離婚後再婚民政局會有記錄嗎,離婚後結婚會有記錄嗎

2022-03-01 07:30:59 字數 6161 閱讀 3694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不管離婚還是結婚,所提交的相關資料都會在民政局有登記備案。有權機關諸如法院依職權都可以調取到公民的婚姻登記資訊。但是再婚時的結婚證等內容上不會顯示出來您的離婚記錄的。

但是如果當事人或者配偶去申請調取個人的婚姻登記資訊的時候,是可以顯示出來婚姻登記狀況一欄顯示「未婚」或者「離婚」。

離婚的情況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1、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3、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4、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5、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6、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

【法律依據】

《民政部關於印發《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的通知 》 民發〔2015〕230號

第五十五條 受理離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五)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六)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七)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

《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樓:建築工程裝置

離婚之後再婚民政局肯定會有記錄的,怎麼可能沒記錄呢?要不人家怎麼知道你是離過婚的?所以對於離過婚的二婚的再婚的在民政局都是可以查,具體結過幾次婚,民政局也是知道的,所以不要在這方面去動什麼腦筋,沒有用的這種記錄是沒辦法消除的

3樓:思

離婚後再婚,民政局會有記錄的。一般人是看不到,但是如果你再婚的話,你的老公會知道的。

4樓:嘀嗒顧問老師

離婚後再婚,民政局必然會有記錄的,肯定會在你的戶口本或遷移上進行登記的,但是只有在你進行婚姻登記或離婚的時候,才會出現顯示這個資訊

5樓:睢鳩逸仙

不管是結婚還是離婚都要去當地民政局辦理登記手續。辦理手續時需要當事人填寫的**形成紙質檔案,同時還會錄入電子系統。所以,民政部門是一定會有記錄的。

6樓:老廣唱情歌

有的。這些記錄只要去民政登記過的。記錄一直在的。

7樓:1生風雪

民政局肯定有記錄的,只不過一般人看不到

8樓:勇往直前

會有記錄的,不管是登記還是離婚都有記錄的。

離婚後再婚民政局會有記錄嗎

9樓:華律網

按正常的戶籍管理制度,你結婚的時候,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應該改為:已婚。離婚後改為:

離異。根據我們國家目前的規定,離婚的話必須要去當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或者是通過法院的判決離婚,所以說如果你離婚之後再一次結婚的話,那麼肯定是會有記錄的,本人的戶口簿或者是本人在民政局的登記上面都會有記錄。所以說是不可能隱瞞的,更是無法消除的。

離婚後肯定是有記錄的。在婚姻部門會有登記,在檔案館裡會留存檔案資料,如果是訴訟離婚的話,你的離婚判決書會永久儲存。資料庫裡有相關資料。

如果與之後的配偶登記結婚時,本人不出示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婚姻登記處是不會發發放新的結婚證。對於過去,不要總想著掩蓋,而是坦然面對,爭取未來的幸福,夫妻間最重要的就是忠誠與真誠。如果做不到這兩點,幸福會離你很遠。

10樓:李凱季律師

是會有記錄的。根據相關法律,不管離婚還是結婚,所提交的相關資料都會在民政局有登記備案。有權機關諸如法院依職權都可以調取到公民的婚姻登記資訊。

但是再婚時的結婚證等內容上不會顯示出來您的離婚記錄的。

法律分析

1、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一千零七十八條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離婚,並已經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11樓:清浩瀚

離婚十幾年了,當時是在地方的司法處理的,現在找不到任何檔案,證明已經離婚了,想再婚怎麼辦

12樓:一個普通的橄欖球殭屍

會有記錄,不過結婚證上不會寫吧,要查檔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啊!但民政局會有記錄的.

14樓:蕢今

會啊,,電腦上都有記錄的啊

離婚後結婚會有記錄嗎?

15樓:華律網

按正常來的戶籍管理制度,你結婚的自時候,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應該改為:已婚。離婚後改為:

離異。根據我們國家目前的規定,離婚的話必須要去當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或者是通過法院的判決離婚,所以說如果你離婚之後再一次結婚的話,那麼肯定是會有記錄的,本人的戶口簿或者是本人在民政局的登記上面都會有記錄。所以說是不可能隱瞞的,更是無法消除的。

離婚後肯定是有記錄的。在婚姻部門會有登記,在檔案館裡會留存檔案資料,如果是訴訟離婚的話,你的離婚判決書會永久儲存。資料庫裡有相關資料。

如果與之後的配偶登記結婚時,本人不出示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婚姻登記處是不會發發放新的結婚證。對於過去,不要總想著掩蓋,而是坦然面對,爭取未來的幸福,夫妻間最重要的就是忠誠與真誠。如果做不到這兩點,幸福會離你很遠。

16樓:匿名使用者

1、「請問去民政局登記的時候會有顯示什麼資訊嗎?」:

(1)如果懷化和長沙的婚姻檔案專已經聯網:民屬政局的婚姻檔案資訊網中會顯示她以前的婚姻狀況;

(2)如果兩地的婚姻檔案還未聯網:不會顯示,但長沙的民政局會要求她出示婚姻狀況的證明。

(3)是否已經聯網,到長沙民政局或懷化民政局一問便知,目前同一省內的婚姻檔案資訊一般已經聯網。

2、「他們會主動要你出示離婚證嗎?」:會要求結婚當事人出具婚姻狀況證明,如果還沒有聯網,你朋友也應到懷化戶口所在地開具婚姻狀況證明。

3、這事可能不太好隱瞞,最好是能向對方說明,否則現在能瞞過去,將來也會對感情造成傷害:不可能隱瞞一輩子。

17樓:秋風天堂

這個,既然準備再婚了,那麼就該告訴新老公她的過去啊,不能瞞著吧,瞞不了一輩子的,到後來被發現會影響關係的。

18樓:登入日

如果用同一個身份證登記會顯示你是離過婚的,肯定要交出離婚證。

離婚後民政局有記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所有人結婚,離婚,再婚,再再婚民政局都是有記錄的

20樓:愛提問的冰淇淋

更正樓上的說法蓋的章上面不叫二婚叫再婚。那是肯定有記錄的,而且是微機聯網。但這個也要分地區:))

21樓:梔子花開蕾

有啊,不然要民政局幹嗎,最基本的道理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還用問嗎

現在的證上會給你蓋個章

「二婚」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的,不然離婚要去民政局

24樓:易通國際諮詢

民政局是有婚姻記錄的

後再婚,婚姻登記的時候,民政局能查到離婚記錄嗎

25樓:易書科技

能查到,戶口本也會有顯示。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辦理手續具體如下:

一、辦理結婚證的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二、辦理結婚證需要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三、辦理結婚證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八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26樓:卓奕聲邗嫣

補充回答:

1、只要你的戶口本沒有及時做與婚姻檔案相應的變更:就查不出來。因為:

戶口本上變更婚姻狀態登記,一是本人申請,二是民政局定期向公安派出所通報後變更戶籍登記,但現在的派出所,戶口登記變更,你去申請他還懶得變更呢,所以經常出現戶口本上的婚姻登記狀態與實際不答的情形。

2、我能明白這對你意味著什麼,可也想說一句:如果兩地相距很遠,你可以隱瞞的時間更長一些,但一旦兩家的親友交往說漏一句:真相揭穿的時候,你能不能確信他不會在意、不會離開你?

儘量維持吧。

3、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據實相告:寧可現在看看他是否真誠是否接受,因為在投入太多感情後、他再離開,可能會更讓人難受。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電腦上會不會顯示我離過一次婚呢?民政局婚姻登記是全國聯網的嗎?」:

(1)據我所知,目前民政部門的婚姻檔案還沒有達到全國聯網的程度,當然這是努力方向,現在只是在省級區域內已經實現了聯網,跨省聯網的有幾個省,但不是全國都能聯網。

(2)如果你再婚:是在已經聯網的同地區域內,肯定會顯示為你離異。如果是在不同的地區、而且這兩個地區還沒有實現聯網:有可能顯示不出來。

2、「我的戶口上面寫著未婚!」:這只是戶籍登記資料,與民政部門的婚姻檔案是兩碼事、而且經常出現差異和脫節。

雖然戶口本上是未婚,但只要在同一聯網地區,肯定會顯示出你的真實婚姻狀況。因為:婚姻聯網根據的是民政部門的婚姻檔案、不是根據公安的戶籍登記來上傳資料的。

3、建議:你再婚地區和原婚姻地區是否已經實現聯網,到兩地民政部門打個**問一下就能知道。

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可以到民政局換成離婚證嗎

在我國法律規定的制度中,只有兩種離婚方式,一種是在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民政局會給當事人發一本 離婚證 這是兩個人解除婚姻關係的憑證。另外一種離婚的方式就是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無法簽訂離婚協議書時,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人民法院判決離婚。當事人收到法院的離婚判決書後,還需要換取 離婚證 嗎?答案是不需...

到民政局辦理離婚身份證過期能辦嗎

1 到民政局辦理離婚,身份證過期不能辦。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

離婚是直接去民政局就可以了嗎,辦離婚直接去民政局行嗎?需要什麼手續

不可以,根據 婚姻法 和 軍隊貫徹實施 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規定 現役軍人離婚需要政治機關出具證明同意離婚,然後雙方一起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如果雙方都是現役軍人,還需要所在部隊領導或政治機關調解,調解無效並符合離婚條件的,由政治機關出具證明後,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或者提出離婚訴訟。婚姻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