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離婚後戶口可以不遷回孃家嗎,女人離婚後戶口不能遷回孃家嗎?

2022-09-25 18:55:14 字數 6225 閱讀 8281

1樓:天鴻書屋

可以憑離婚證,到男方所在的村(居委)打證據,到戶籍辦遷戶口到孃家。對你以後再婚或找工作有好處,減少麻煩。

2樓:罕琪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離婚戶口遷回孃家首先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2)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3)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4)離婚證原件、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戶口頁、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之後帶著準遷證、遷移證、落戶申請、身份證落戶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希望能幫到你別忘了給個評價[比心][比心][比心]提問派出所不接收

回答他說為什麼?

提問沒有說,就是說不行

我是已照顧老人為由都不行

回答法律都這麼規定,

提問老家就老媽一個人

回答找個人吧別硬碰,應該行

中國式提問

明白了!謝謝!

更多10條

3樓:自我逆襲

可以在男方戶頭上分戶就可以了。

4樓:wh勇者無敵

婚都離了你為什麼不遷移

女人離婚後戶口不能遷回孃家嗎?

5樓:太陽女神

能我離婚後女兒和我的戶口都遷移回孃家了,去男方大隊開證明然後去派出所,過幾天重新辦個新戶口本就行再補個孃家身份證

6樓:張律師

可以啊,戶口可以落在父母家的。

7樓:淳越

能吧,去兩地的派出所辦理手續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戶主是否願意你遷入

女方離婚後戶口是不是一定要遷回孃家,沒遷可以再婚辦結婚證嗎

9樓:易書科技

女方離婚後戶口不一定要遷回孃家,可以在目前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離婚戶籍分戶手續。或者把戶籍遷移到單位,辦理集體戶籍。

沒遷移戶籍,可以再婚辦理結婚證。

辦理再婚登記,需要當事人雙方一起持有各自身份證,戶口本,兩人證件合影**幾張,以及離婚證,或者合法生效的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判決書。兩人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手續,領取結婚證。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1、起訴離婚先到法院告申庭填寫**式的訴狀。帶上結婚證、身份證和證明對方過錯的資料的原、影印件。 2、所有離婚訴訟法院都要先行調解,調解不成再作判決或裁定。

對方不肯,法院會根據具體情況作出判決的。 3、如果案情不復雜,不是非得請律師...

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嗎?

11樓:晴兒推書

協議離婚後,女方想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孃家怎麼辦?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現行戶口政策,離婚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3樓:墨白正年少

可以的,根據《國家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按照現行戶口政策,離婚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以投父投母所需的手續和步驟辦理:

①本人申請;

②現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有無犯罪等前科劣跡證明;

③離婚時的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或者民政部門頒發的離婚證書;

④遷入地村委會同意遷入介紹信或證明。以上手續齊全後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隨父隨母落戶審批表,由所在派出所稽核後,報上級戶政部門審批後領取準遷證,才可以將戶口遷回落戶。

14樓:法律快車

按照現行戶口政策,離婚後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5樓:聲淑蘭束卿

可以的,關鍵在於你能否拿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的準遷證,需要材料:本人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籍證明、接收證明、接收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16樓:於寶苑碧蓉

可以,憑離婚證就能辦理戶口遷移。

17樓:藍奧仝胤

你好,只要你孃家所在村組或居委會等基層組織同意,公安派出所准許遷入即可。當然城郊待搬遷地區戶口禁止遷入的除外。

18樓:謇秀梅偶裳

需要如下材料,1、計劃使用情況證明、離婚證、戶口本、身份證;2、被投靠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及關係證明。後到派出所申請再到公安局辦理準遷證。

19樓:揭鴻煊潭卿

如果是農村戶口(農村到農村,城鎮到農村),就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對農村戶口的遷移控制很嚴,城鎮遷回農村基本為零,因為現在農村的土地資源可以流轉,在分配上有很大的困難,且國家正在推行農村城鎮化的步伐在加快;如果是城鎮戶口(城鎮到城鎮),問題不大。

2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安目前的政策,你沒有辦法籤回孃家,只能等你有了自己的房產以後才可以遷出來。沒事,就先放著吧,不影響你什麼。

21樓:益覺針優

可以的,只是一些地方上不願意接受,可以讓孃家人多去講講情況,得費些事。

22樓:

可以只要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批准遷出,你孃家的派出所同意接收就好了

要不就的靠法律解決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允許,關鍵是孃家的戶籍部門接受不接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如果女方想要遷出男方戶口的,可以選擇遷回原籍的方式,遷回到孃家的戶口。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時男女雙方可以互為家庭成員,也就是說在結婚的時候,女方可以選擇成為男方戶口的一部分。但是,一般在離婚後,雙方都傾向於分戶的話,女方可以選擇單獨自己為一戶,也可以選擇遷回原籍,也就是遷回自己父母所在的戶口。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戶口登記條例規定,公民因離婚引起戶口變動的,需要親自前往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轉移登記。女方可以拿著自己的身份證、離婚證以及原戶口本,前往父母居住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回原籍登記。因此,離婚後女方當然可以選擇遷回孃家的戶口。

協議離婚後女方戶口一定要遷回孃家嗎?急! 40

25樓:穩穩的幸福

今天去戶籍管理處,說離婚了戶口必須遷回孃家,也不能跟兒女,等六十歲了才能和兒女同戶口,戶口和父母一起,天吶,我父母都八十歲了,戶主是我弟弟,不可能讓我入戶,而我四十幾歲,六十歲還有二十年,這十幾年要變黑戶了嗎

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遷回孃家嗎 該怎麼遷

各地戶口遷回政策不同,以天津市為例,受理條件 子女 外 孫子女與父母 外 祖父母之間辦理戶口遷移,落戶地房主需為遷移人的父母 子女 外 祖父母 外 孫子女,遷移人 房主 戶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同時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手續齊全,當場辦理。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

離婚後多久才可以把戶口遷回孃家,離婚後把戶口遷回孃家需要什麼條件

女方離婚後戶口可以遷回孃家。離婚戶口遷回孃家首先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1 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2 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3 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4 離婚證原件 影印件。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

因為結婚後戶口遷入男方家,還可以再遷回孃家嗎

可以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