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在了我長女戶口能遷回孃家嗎

2023-02-06 12:15:05 字數 3118 閱讀 8531

1樓:利妙之

到孃家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申請:《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因此,應在規定時間內持原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到擬遷入落戶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入手續。然後再到現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出申請。

2樓:茂煊

父母已經不再是了,你做違章女想把自己的戶口遷回孃家,這個我認為和你的父母在不在沒有關係,因為戶口的遷移,應該和村委會,派出所等等管理戶口的有關係,只要他們同意你的戶口才能夠隨便的遷移,所以你應該積極的和你孃家的村委會聯絡,讓他們認可你的行為,這樣你的先後行動才能夠實現,但是我認為你要把戶口遷回孃家,如果趕不上土地的分配,你遷回去是沒有土地的,所以你在遷戶口的時候應該想清楚,看遷回戶口以後到底有什麼樣的好處,如果沒有太大的好處,就不要隨便牽引,你如果**了,遷移戶口的決心,那麼只有積極的和上述部門聯絡,這樣肯定是能夠遷回孃家的

外嫁女的戶囗沒走,生娃的戶口上在男方家,沒通隊長能轉回孃家戶口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落戶落在那方都可以,遷移戶口也不需要通過隊長,你可以直接去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派出所問一下就知道了

我老公死了,我想把我和我孩子的戶口遷回孃家,能遷嗎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到孃家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申請:《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因此,應在規定時間內持原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到擬遷入落戶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入手續。

然後再到現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出申請。

為什麼有人出嫁後,越來越不願意回孃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窮,明明不想拿,硬塞給你,覺得你日子過得不好,處處覺得你可憐,遇見什麼事沒有發言權,爸媽不高興的話,話也不敢多說一句。我不和婆婆住,自己家想說就說,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很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孃家婆家離得比較近,剛開始經常回去,偶爾回去不買東西,有一次,我媽說,你回來怎麼不買東西啊!不是不把孃家當家,而是家人已經拿你當外人了

8樓:吭扛稅環被

我結婚以後也不愛回孃家了。我不喜歡我原生家庭的相處模式,家人之間經常不會好好說話,說話很衝,互相指責。說真的,老公的性情脾氣特別好,對我影響很大,現在婆婆也和我們一起住,我發現他的好脾氣真的是得益於他的原生家庭成員之間和諧的關係。

現在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好,越來越溫柔了。可是我一旦回到孃家,我就會用孃家人的方式和他們說話。我很不喜歡以前那樣的自己,所以我不愛回孃家了。

9樓:逍遙客

越來越覺得沒有家,孃家是外人,婆家是外人,丈夫不保護,自己為了孩子苦苦的堅持………

10樓:吖丶有糖吃

我不是不願意回去,是我爸媽不拿我當自己人了,經常說我是別人家的,生了孩子以後更是甩開我,口口聲聲說別人家的孩子他們憑什麼給看,我沒有讓任何人看孩子,他們自己說的,可能是有點內疚或者尷尬?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重男輕女是可在骨子裡的

11樓:單關狙擊手

這裡都是女兒們在坦白心裡話!希望那些有兒有女的父母們看看這裡的帖子!這裡都是女兒們的真心話!太多的心酸,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12樓:相似的h花

我兩個姐姐都結婚了,我姐她們回家很勤啊,我爸要是做個什麼好吃的,兩個姐誰在家就打**叫誰來。我姐她們要是都忙沒時間,我爸就隔三差五去看看,從我兩姐結婚就一直這樣。過年別人來拜年送的一些東西,我爸都是等她們來的時候給我們幾個分了。

我的爸媽是很疼我兩個姐的,自己種個菜都摘一些新鮮的給我姐她們送過去。

13樓:北山一師

說實話,並不是不願意回孃家,而是有了家庭之後真的很忙碌,要照顧孩子要工作生活的瑣碎事情,把自己搞得焦頭爛了,有的時候偶爾休息,抽出一點空閒會回家看一看,說實話也很無奈

外嫁女戶口在孃家丈夫聾啞人,離婚二孩判隨母回孃家,村民組長以孩入戶為由讓母親寫了承諾書合法有效嗎?

14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如果是被迫的,那肯定是無效的呀,到時候是可以去起訴的。

15樓:冉趣人生

首先,對方丈夫是聾啞人,那麼這種情況村長組長以小孩入戶,當然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合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你戶口在孃家,丈夫龍雅林離婚後,二害判水母回孃家,楊家林應該是接納,因為至少戶口人家還在這裡,就是這裡人

一個結了婚的女人如果長期自己帶著孩子回孃家住,是不是大概這個女的跟老公不和諧了?難道老公家不能住?

17樓:冰雨夢悠悠

沒有適應新的家庭,

也許在老公家受氣了!

很多女人剛開始那會兒都是這樣,

在他家稍有不甚就會回孃家居住,

等時間長了慢慢習慣了就會戀自己的小家了

18樓:

要不是她在外面有了其他人,要不就是與自己的老公不和諧

19樓:

孃家方便,出去約會也沒有人說,還有人帶孩子!

20樓:來自佘山懂事的淩統

老公很忙,自己家裡熱鬧些

21樓:

多半與男方家人不太和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夫妻之間有矛盾了吧

嫁出去的女人老是回孃家算不算長大了

23樓:飛秋向前

我個人覺得與這個無關吧

我媳婦也喜歡會孃家,有時候還一年三次呢,

並且很遠,天津到貴州,

因此我覺得與這個關聯性不大吧

我離婚了想把戶口遷回孃家都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離婚後戶口是可以申請遷回原籍的,需要離婚證,個人書面申請,兩處的戶口本,原籍孃家在農村的話還需要提供村委會同意的證明。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到當地公安局開證明到戶籍部辦理 回答一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出,戶口遷移的具體手續是什麼?一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每人一個戶口本。二 帶上戶口簿,去...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因離異,想把戶口,遷回孃家,但由於父親是低保戶,我戶口遷回會影響他的低保戶嗎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太一樣,你最好讓你父親詢問一下村委會或者居委會,但我想應該問題不大,因為你現在離異,也是需要關注的。父親作文,150字左右的 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大大的嘴巴,長著長長的鬍子,十分扎人。我的爸爸十分關心我。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馬上抱起我,連衣服都沒披上,就騎車抱著我跑到了醫院。到了醫院...

我說 「你這樣下去將來父母要是不在了你怎麼辦?」於是他馬上說 「你爹才死了呢!」我上去就給他一巴掌

說實話,你倆都有錯。看得出來,他很在意他的父母,你的那句善意話,在他聽來很逆耳。你如果說 你這樣下去將來怎麼辦啊 不要 他父母的不在,會更好。他馬上惡語相加,可見他是一個急性子,而且不願意聽你的說教,所以你說他父母不在,他馬上反感,認為你在咒他父母,馬上還你咒語。情急之下,他當然有錯。還是冷靜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