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宅為何壽命短,為什麼日本房子使用壽命才30年?

2022-09-25 18:55:14 字數 5237 閱讀 2142

1樓:叨書

關於日本住宅的案例,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家居君也跟大家分享過許多次,無論是智慧化的廚衛系統、人性化的創意家居產品還是極致規範的垃圾處理方案,都給人一種非常牛的趕腳,但是網上流傳的一組資料卻讓家居君大跌眼鏡——「英國的住宅壽命是141年。法國85年、德國79年、美國103年、日本住宅的壽命僅30年。以上資料均為平均值。

」民間對於日本的住宅壽命短的理由大致有這樣幾種說法:

第一,日本主要是木造結構,天氣潮溼,有梅雨,木頭容易腐爛。(木結構雖然抗震但不夠結實,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第二,戰後日本大量需要房屋,房屋建造商為了追求數量而忽略了質量,後來有了法定的基準,房屋的質量也應該有提高。

第三,日本的二手房市場不發達,二手房屋只佔極小的比例,大家認為買不起新房的人才買舊房,房屋減價迅速,幾乎十年的房子就掉價到只有地皮錢而房子本身價值為0了。(日本的房子在人們心目中就像一次性筷子,用完就扔~)

第四,日本人不像美國人那樣習慣於自己維修房子。

第五,房屋的壽命和耐用性是兩個概念,壽命是個歷史統計資料,而大多數拆了房子重新蓋的人不是因為房子的老朽而是由於結構不合理等因素,比如過去蓋的房子都較小,裝修也落後了,不如拆了重蓋。 日本的房屋質量很好,壽命短和日本人的思想方法有關,房子本身只要注意保養,至少50年,100年也沒有問題。

雖眾說紛紜,但幾乎所有的說法都表示,雖然壽命較短,但使用上完全木有任何問題啊。日本住宅的優點還是值得我們學習.

2樓:現實生活需要付出

日本住宅質量不好嗎,為什麼壽命僅有30年?

為什麼日本房子使用壽命才30年?

3樓:曾又夏侯

日本人建房子的嚴謹態度不輸德國,所以小編一直認為日本房子的質量是很好的,但是最近網上流傳,日本房子的使用壽命只有30年,小編猜想,難道是因為日本多**的原因,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原因導致日本的房子的壽命這麼短呢?看完飛墨君慶幸自己住的是混凝土房!有安全感。

日本是**頻發國家,有時還會伴隨著海嘯,所以每次**都會對房屋造成很大的傷害,這一點原因不足為奇。也正因為這一點,日本的房子大多是木質結構,夏季天氣潮溼,木頭容易腐爛。而且日本人和美國人不一樣,美國人喜歡裝飾維修自家的房子,而在日本,這種現象是很少見的。

在日本,很少有人會購買舊房子,在他們心裡,只有買不起新房的人才會去購買二手房,所以二手房在日本是很少見的,甚至有很多老房子的房價僅僅只剩下地皮的價值了,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房子壽命普遍比較短的其中一個原因。

肯定會有人和小編一樣,奇怪日本的房子質量那麼好為什麼壽命那麼短?其實房子的壽命和質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很多人因為拆房子並不全是因為房子破舊,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例如不喜歡家裡面房子的結構,或者家裡面裝修風格過時了,很多人直接把房子拆了重新蓋。所以房子壽命短也跟日本人的想法有關,否則日本的房子只要定期保養,使用七八十年都不成問題。

除了上面這些原因,有個裝修師傅還告訴我,房子的壽命和地基也有很大的關係,只要地基沒出問題,房子應該不會出現大問題。另外小編還好奇也去查了一下中國房子的壽命,也是25年到30年,產權是70年,中國房屋的更新速度整體來說,比日本更高。

房子的壽命短並不代表房子的質量差,30年只是一個統計資料,千萬不要弄混了,日本房子壽命雖然只有短短的30年,但是使用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4樓:海外房產研究院

日本大多數樓房都在日本經濟最好的 70、80、90 年代初期建造的,因為日本樓房建造都使用嚴格的規範材料,並且後期維護相當好,大多數的 30 年以上的房子,無論外觀以及內部都還保持很新狀態。

日本人的壽命為何短

5樓:那彩

男女平均壽命世界數一數二,

這和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

比如從小喝綠茶,經常吃海鮮

6樓:鬱悶的華

日本人的壽命世界第一,男的平均82,女的86

7樓:

日本人的壽命很長,男的平均82,女的86

雖然我們都不太喜歡日本人,但是日本人均壽命在世界上數一數二,這是事實!

順便說一句,我們中國人均壽命只有69,大家都要努力呀,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8樓:

日本人缺德上輩子壞事幹的太多了~~

9樓:

誰說短呀,日本人是很長的.

10樓:中周的世界

日本人均壽命,為何會是全球最長?4個飲食習慣,足以證明

11樓:澤皖湛靜

作孽啊.................

為什麼日本房子有永久產權,而中國卻只有70年?

12樓:咩咩咩優

眾所周知,國內房屋產權有70年,50年,40年等,還有可能你還在還房貸,房子就要被拆遷了??這可不是個段子,很多人買房的時候都是精挑細選!昨天在豆瓣上就看到有網友問:

國外買房子也有產權多少年這一說嗎?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國外房屋的產權問題!

先來說美國,美國房屋是沒有產權年限一說的,但每年都要繳納財產稅費房產稅費。很多人人總覺得美國生活很方便,其實各有各的好處,他們所交的房產稅費也是蠻高的。

比如說在美國,買一套20萬美金的房子,那每年要交的房產稅大概在6000美元,200000/6000=33.3年。等於你33年又把自己房子買了一遍。

並且美國的法律,房產稅不能欠,一旦你拖欠,哪怕是欠1000美元的房產稅,國家也會把你的房子拍賣,因為你要償還1000美元的房產稅。其次,裝修也是要繳稅的,居住者想要裝修廚房什麼的,都是要繳稅的。總結一句話來說,美國房屋之所以沒有產權,這是繳稅後得到應有的服務。

再說日本,之前我們說過,日本人口密度是我們的2.5倍,但他們居住的房屋大多是獨棟小別墅,還有上海小夫妻賣房去日本安家,他們明明確確的表示:在日本買房,是分建築和地皮兩個部分,買下來都是永久產權,永久居住。

最後回到我們住宅產權70年的話題上,為什麼存在產權呢?因為我們所居住的房屋,真正的使用年限其實只有50年壽命,開發商只能保證房子50年內不會倒塌,不會意外事故。看到這裡,是不是一下就豁然開朗啦!

13樓:wow奇妙研究所

國內的房屋產權只有70年,而在外國卻是永久的!這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最長?

14樓:你說什麼比較好

因為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比較健康,而且普遍重視養生。

日本人喜愛清潔,從洗手做起。飯前便後洗手、回家之後要洗手,這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日本自來水的潔淨標準高,飲用生水不擔心病毒或者細菌感染。愛護牙齒,每次飯後有刷牙的習慣。

日本人好洗澡,至少每天一次,一般是在臨睡前泡澡,有助於晚上睡眠好,有的人還會在早上起床之後洗澡,甚至是留長髮的女性,這樣能在早晨出門時保持精神煥發,日本人喜歡泡溫泉也是出了名的。

日本已連續12 年成為全世界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二戰後的日本,百廢待興,在惡劣的自然和人文環境裡,普遍矮小體弱的日本人意識到了國民身體素質的重要。隨後,日本以法律的形式明確對國民提出:

「加強運動,達到熱能的平衡」、「養成戶外活動的習慣」等強烈的健身意識成為日本人長壽的重要基礎。

健走運動,在日本,三個老年人中就有一個人每日健走。值得注意的是,健走在日本人的生活中,已經從「追求健康」轉變為「樂在其中」。有研究顯示,步行健身走能加速血液迴圈,延緩大腦衰老。

飲食豐富,日本人長壽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注重飲食均衡。食物種類多,提倡精細化精細,均是魚、肉、蔬菜、豆類、水果和米麵,都用小碟、小碗盛裝,花樣繁多。這樣,每頓飯雖然吃得不多,但能保障攝入多種營養成分。

每日營養均衡,一日三餐有蔬菜,麵包和沙拉、米飯和菜餚一起吃,確保纖維素和維生素的吸收。日本人很注意用鹽量,常用適量的醋、芥末、辣椒和香辛料等調料代替鹽,使菜的味道加濃,而攝鹽量又不至於過高。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人東亞日本的基本居民,主體為大和族,另在北海道有2萬5千多阿伊努族人。屬蒙古人種東亞型別。使用日語,語言系屬未定,多數學者認為屬獨立的日本語系,受漢語影響極大。

以東京話為標準語,在全國推廣。

信仰比較普遍,流行多種宗教 。大乘佛教自6世紀經朝鮮傳入後,迅速普及全國。固有的神道教也很普遍,明治維新以後曾被定為國教,全國城鄉皆有神社。

同時受到明朝儒教、陽明學的深刻影響。很多人都有神、佛並重的雙重信仰,或同時兼信幾種宗教。一般在生育、婚姻、節慶等現實生活方面遵照神道教儀式;對喪葬、祭祀、法事等方面則遵照佛教信仰。

民間多流行祖先崇拜,信仰多神。

15樓:陽和沙水

日本非常的乾淨,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街上基本上沒有灰塵,所以他們空氣好環境好,這是一個因素,然後他們吃的東西也比較健康,他們沒有存在像我們這麼多的食品安全的問題。雖然也有,但畢竟是少數,然後他們的生活也是比較緊張的,但是他們日本人懂得怎麼調節,這才是最關鍵的。所以我想日本長壽應該是這幾個原因吧。

16樓:樂樂紅日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高,遠遠高於世界上其他國家地區的平均水平,其原因在於 :

日本總體富足的生活水平和營養供給,日本人的食物既注重營養又不影響健康,不象美國人喜歡吃肉和糖 。

日本人崇尚高效率長時間的工作和用腦,表面上看來影響健康,增加人的壓力,實際上他們更注重睡眠水平。

最重要的一點,日本有良好的衛生保障和養老政策,日本公民超過七十歲的必須參加指定的保健運動,他們專為老年人設定的強大的醫療機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老病死是萬物生長的規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長命百歲,因此健康問題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據瞭解,日本是世界上人均壽命最長的國家,讓人好奇的是,日本人為什麼能那麼長壽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的影響,以及生活水平,醫療保健水平都會影響人的壽命。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達到89歲,遠遠高於世界上其他國家地區的平均水平。其原因在於

1.日本總體富足的生活水平和營養供給,日本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續多年排名世界前三。且貧富差距遠小於美國,更不用說中國。日本人的食物既注重營養又不影響健康,不象美國人喜歡吃肉和糖

2.日本人崇尚高效率長時間的工作和用腦,表面上看來影響健康,增加人的壓力,實際上他們更注重睡眠水平。也有良好的作息模式。

3.最重要的一點,日本有良好的衛生保障和養老政策,他們每年的民政開支要比美國高百分之七,日本公民超過七十歲的必須參加指定的保健運動。他們專為老年人設定的強大的醫療機構。

這在其他國家也是見不到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跟自然環境,飲食習慣,生活質量,良好的心態,較高的教育程度有關。

為什麼狗的壽命比人的壽命短,狗的壽命為什麼比人短

作為一名獸醫,我經歷的一些最痛苦辛酸的時刻,是和動物主人一起把動物患者從這個世界送到另一個世界,無論是由於病痛還是由於喪失正常功能,當繼續活著已經成為一種負擔時,我能幫助養寵物的人家,確保他們心愛的寵物安樂地死去。做出這最後的決定是痛苦的,想安慰悲痛的寵物主人,我經常感到無能為力。然而,遇到沙恩後,...

為什麼烏克蘭男性平均壽命短,當地美女「剋夫」嗎

烏克蘭男性壽命短,10 的人在35歲前死亡?烏克蘭美女說出原因!根本不是這樣的說法,也不是當地美女剋夫。原因之一是在戰爭中存活下來的軍人,心裡有一些負擔,造成了抑鬱導致自殺。普通男人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負擔家庭的開支和花銷,一些人用抽菸酗酒來緩解疲勞,導致平均壽命降低。因為烏克蘭男性經常酗酒,所以...

為什麼左撇子的人會比右撇子的人平均壽命短9年

美國一位科研人員在過去九年間對5743人的死亡率進行研究後發現,左撇子的人相對於他們年齡相仿使用右手人的壽命要短,死亡機率更高。這位名叫李 艾利斯的教授發現,使用右手人的平均壽命為68.7歲,而左撇子人的壽命卻只有65歲。但造成這種平均壽命差異的生理原因目前仍舊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一種理論認為,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