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男方給女方的彩禮錢男方退婚後女方會返還彩禮錢嗎

2021-04-01 09:27:36 字數 6047 閱讀 1691

1樓:

如果退婚的原因是男方自身原因,,女方沒有過錯的話,不用退還。

從民俗上來說,是不需要退還的。因為訂婚送的彩禮是男方給女方相當於聘禮,訂下了對方的女兒,對方的女兒就不可以再相親相關的事情。所以女方可以不退還彩禮。

從法律上來說,給彩禮,相當於給聘禮,就是定金,如果你違約了定金是可以不退還的,男方也沒有權利要求退還,

當然是否退還,還要看男女雙方私下的關係,和退婚的原因,退婚如果是因為女方過錯,導致男方退婚的,女方是要退還彩禮的。

另外一種情況,如果是女方無故退婚,男方沒有過錯的,女方是要退還彩禮的。

2樓:

如果是她悔婚的話 是可以要回的

但前提是你們真的沒有在一起的餘地

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去要

但如果還有迴轉的餘地的話

我勸你還是別衝動 最好悠著點

最後 不管結果如何 都祝你能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什麼年代了,還給彩禮錢。這麼說吧,直接管他要把,要不來就打官司。

4樓:米米

我們那女方悔婚之後女方是退還彩禮的。但是如果是男方先悔婚就不好意思再要回彩禮了。

5樓:

一般是這樣的,男方悔親彩禮不退,女方悔親彩禮要退。如果協商有問題可以訴諸法律。法律是有相關規定要退還彩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放屁,不管是從民俗還是從法律上來說都應該退還。

訂婚後退婚男方能要求女方退還彩金彩禮嗎

7樓:蜜匠婚禮

以結婚為目的的彩禮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退還。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如果沒領證可以退

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10樓:叭欣屏呂

沒領證,男方提出退婚需要退彩禮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1樓:z李寧

會全部退完,有良知的家庭都會給完的,做人要有良心。

12樓:言午日正嵩

彩禮和定金是誠心與女方結婚的聘禮,既然婚前感情不合,男方沒做對不起女方的事,就必須退回。不退就是耍賴。

訂婚後,如果男方家想退婚,給的彩禮錢還能要回來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律保護麼?回答:

如果你們有協議 是會受保護,但是這種情況是沒有的追問:

不是說彩禮是以結婚為目的的麼,不結婚就可以要麼,和贈與不同回答:

每個地方的習俗是不同的,彩禮當然是以結婚為目的的了,但是如果一方犯了錯誤,導致另外一方要求退婚,被要求退婚的一方就必須退還追問:

又不在一起,就是隔幾天就開著拿俺家錢買的車,跑來要錢回答:

女方沒有犯錯 或者忍受不了男方,彩禮錢都拿不回來如果車的行駛證上是你們男方家人的名字,車是可以要回來的追問:

當然不是拉,昏迷…哇卡卡…沒希望了回答:

她家窮 b啊,剛拿到錢就買了車,剩個 jb回答:

啊!那就不知道了

14樓:屈儂御冷

可以,如果訂婚後是你提出退婚,所有的錢對方也不會退給你,但是每個地方的風俗不一樣,估計沒什麼大的差異

關於訂婚後退婚,彩禮錢如何退

15樓:華律網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訂婚後分手彩禮是可能返還的。

根據彩禮的目的性,在實踐中對以下行為不能認定為彩禮:1、男方或其近親屬為取悅對方所為的贈與。2、男女雙方戀愛期間男方為表露情感所為的贈與。

3、男女雙方或其近親屬在共同消費中由男方支付的費用。4、男方及其近親屬與女方及其近親屬禮節**往時的贈與。5、婚姻索取財物、騙取財物的行為。

作為給付彩禮的代價中,本身就蘊含著以對方答應結婚為前提。如果沒有結成婚,其目的落空,此時彩禮如仍舊歸對方所有,與其當初給付時的本意明顯背離。司法解釋規定彩禮予以在一定條件下返還,在法理上體現了對對價行為公平性的保護。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彩禮的話是要退還的~~~因為你們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已用來買首飾的 就要看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瞭如果是基於結婚而準備的首飾是要退還原物給男方的········如果只是一般的贈送 屬於情誼行為 男方沒有權利要求你退回···因為你們的愛情沒有進入婚姻 不受法律保護 單方面提出退婚是允許的·······

為了婚禮女方所付出的花費男方應該補償···········或者你是感情上受到了創傷 想得到心靈的補償 但是不要弄得越來越傷 瀟灑一點·········

為了你 堅強一點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婚姻自由,訂婚的彩禮錢是為結婚為目的的。你們任何一方提出退婚彩禮錢都是要全額退婚的。戀愛期間的青春損失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只要不是借婚姻索取財物,是男方在與女方的交往中主動給女方的,那是一種贈予行為,是不需要退還的,如果數額大的可以酌情返還。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無過錯的情況下,可以不予返還。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女方不給彩禮錢,用法律可以要回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彩禮跟平時買的衣服啥的不一樣,彩禮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沒有這個要約你們之前的協議就不存在了,所以退婚需要還的

但是除了這個平時花的都不應該退,理論上你還要給點補償(視良心而定)

21樓:歐陽

在農村一般這樣情況男方提出退婚,基本上要不過來

多少了,再提出結婚的話,之前男方退回婚了答定有原因的既然你不喜歡他了幹嘛還要硬著頭皮去提出結婚呢?男方只是看錢太重,要的太多,還想反敗為勝,呵呵 糊塗 一輩子的辛福錢有關,輸了就是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管出於什麼原因,毀婚的是你!你一分也不可能撈到!按法律你也沒權力和資格要回!除非女方毀婚,一分不少的賠給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期待婚後的日子.一定和戀愛時感覺不一樣了.

現在男方要退婚彩禮,女方不給,男方要起訴法院,女方怎麼打贏?

24樓:柔情西瓜啊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是否要退還彩禮要看是否登記結婚、是否婚後共同生活以及是否因此負債,如果沒有登記結婚,則女方應當退回給男方彩禮。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八條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第十一條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下列財產屬於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一)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三)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25樓:昆明胡俊律師

您好,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26樓:匿名使用者

打官司多不好,如果金額不多的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了結婚登記,並且在一起生活的,可以不退換彩禮。

28樓:匿名使用者

擔保人能不能贏?擔保人有沒有責任,怎麼能打贏這個官司?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領到結婚證及是否在一起生活。

30樓:百度使用者

退了,沒有必要那麼麻煩,如果你真想嫁給他,他和你結婚了心不在你這裡也沒用

31樓:理想

男方早退婚,就歇菜 拿不到錢,在我們**是這樣的

32樓:額額額惡額屙

這種情況一般女方贏不了官司。

33樓:————舊鑀

退了算了吧,何必搞那麼麻煩

訂婚後同居了,如果退婚,需要退還彩禮錢嗎

3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bai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

du共和國婚姻zhi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dao)》第十條規定

版,當事人權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35樓:瓦特科技智慧刀具櫃

從法律意義上來

bai講,彩禮du是基於結婚這個zhi

目標而達成

dao的財物所有權轉讓

專,如果結婚沒有達成,那麼

屬彩禮的所有權還是歸原來主人所有,法律層面這個跟同居沒有關係。當然,在複雜的人情社會中,因為雙方都有各自損失的主張,是可以進行協商調解的,當然這個調解在本質上是與彩禮無關的另外一個問題了,不能混為一談。

訂婚後男方不願意了是不是女方應把彩禮錢退還

彩禮錢應退回,饋贈禮物不用退,當然退了也行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bai取得du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zhi 產,夫妻dao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內夫妻共同所有和負容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

結婚前男方給女方的彩禮錢,結婚後男方父母要求女方拿出來給他們去還債,這樣的要求合理嗎

我覺得並不合理,彩禮錢男方以結婚為目的贈予給女方的,女方有權利支配這個錢,即便是男方父母要,也要看女方願不願意給,一般女方都會拿一點幫未來老公還一些,剩下的都是為了以後孩子出生留給孩子用的,而且女方父母把女兒養那麼大,結個婚不可能什麼都沒有吧,我也是快要結婚的人,男方父母也給我這樣要求,我做不到,既...

男方給彩禮女方必須回禮嗎,訂婚的時候男方給女方財禮錢,女方還需要回禮麼?

第一類,女方條件好的,這種呢,一般的地方,會把彩禮都回過去,或者再加一點回過去,比如男方送的彩金是6萬,女方可以回8萬或10萬,來做為新婚夫妻的以後生活資金。結婚時給女方送聘禮是中國的傳統習俗,古代的達官貴人一般會送上一些金銀和絲綢,窮的呢,就是少數的禮品。但不管怎樣,聘禮肯定是要送的,因為那是定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