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的郭芙喜歡楊過,為何她嫉妒郭襄卻不嫉妒小龍女

2022-01-11 23:49:10 字數 4958 閱讀 6847

1樓:小小萃

一、郭芙在得不到楊過的感情,她最嫉妒的就是郭襄,而不嫉妒小龍女,主要是因為小龍女雖然長得非常年輕漂亮,但是她的輩分擺在那裡,屬於楊過的姑姑,所以說他對於小龍女來說記錄不起來,但是郭襄就不一樣了,郭襄年齡比較小,而且楊過又非常的照顧她,和姑姑是同齡人,所以她更加的嫉妒郭襄。

二、楊過很多痛苦都是郭芙帶給他的,郭芙這個人非常的任性,有著很重的公主病,他希望很多人都寵著他,跟隨著他的思想走,但是楊過偏偏不順他的意,所以對於郭芙來說,覺得想征服她,在這個過程當中,他不光砍斷了楊過的胳膊,而且他還讓楊過和小龍女分別了16年,可想而知這16年對於楊過來說是多麼的痛苦,所以說楊過這一生所有的痛苦基本上都是郭芙帶給他的。

三、他最嫉妒郭襄的原因主要是楊過當時送了郭襄三支金針,並且答應可以滿足郭襄的任何願望,而且還大張旗鼓的給郭襄慶祝生日,日光鄉出盡了風頭,而且當時郭芙的丈夫耶律齊當了幫主之後,本來應該是萬眾矚目的,結果卻被楊過和郭襄把風頭搶了,所以在這一刻他是非常記恨很郭襄的,後來在大戰當中,楊過更是為了郭襄捨生忘死,差點死在了高臺之上,後來她的丈夫還是經過楊過的搭救之後才保住了性命,所以郭芙說愛的可能就是虛榮,並不是楊過這個人。

以上就是介紹了當時郭芙為什麼嫉妒郭襄的原因,其實這當中包含了很多的愛恨情仇。

2樓:大愚若智

《神鵰俠侶》中郭芙愛楊過,為什麼不嫉妒小龍女卻要嫉妒郭襄?

很多人都說楊過曾經喜歡過郭芙,但是也有人說他從來就沒喜歡郭芙,只不過楊過生性有一點調皮,有一點兒輕浮,但是後來經過一系列的命運的遭遇,變得更成熟了,更穩重了,更專情了。但是在神鵰俠侶中,郭芙卻愛過楊過,為啥郭芙不嫉妒小龍女,卻嫉妒他的親妹妹郭襄呢?

眾所周知,郭襄也喜歡楊過,而且楊過非常欣賞郭襄,待郭襄非常的好,郭芙看見郭襄對楊過這麼痴情,楊過又對郭襄這麼好,所以就心生嫉妒,當然這個時候的郭芙對楊過的感情更復雜了。但是在郭芙愛楊過的時候,卻從來沒有嫉妒過小龍女,卻在後來嫉妒起了郭襄。

說起來這個問題還得分析小龍女這個人,小龍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他是一個超凡脫俗,甚至說,她是略帶點精神病的這麼一個人。她從小從古墓中長大,心理與生理上一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比如說她的**非常的白,白的就像一具屍體,這就是在古墓中長期居住的原因。

因為她長年不見陽光。

其實在神鵰俠侶中,所有的人看小龍女都會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她。有的認為小龍女是仙女下凡,不落俗套。有的人則認為小龍女不是一個正常的人。

不管怎麼說,小龍女是一個讓平常人感到難以企及的人。而且郭芙在相貌上遠遠不如小龍女。

她看見小龍女的美貌就自嘆不如了,或許說小龍女不是平常人,不可比較,所以談不上嫉妒不嫉妒了。如果郭襄不是郭芙的妹妹,可能郭芙也不會嫉妒她了。正是因為她是她的妹妹,所以嫉妒她。

因為作為她的妹妹,跟她接觸比較頻繁,會無形中的增加她的壓力。

舉個例子,比如說,有個人傷害了她,但是這個人是個陌生人,傷害過她後,從這個世界上就消失了,她不會輕易遇到,甚至一生不會遇到那個人,這樣,對她的心理傷害會慢慢消失。但是傷害她的人,整天在她眼前晃,對她的心理是種打擊,是種壓力。

這就是在神鵰俠侶中,郭芙愛楊過,為啥不嫉妒小龍女,卻嫉妒郭襄的真正原因。

3樓:行走的大麥

金庸筆下被翻拍最多的當屬射鵰三部曲,其中版本最多的當屬金庸的《神鵰俠侶》,這一部**被電視劇,前前後後羅列起來,大概有十四五部之多。在眾版本中,人們最為記憶深刻的,當屬2023年古天樂版的最為經典。特別是李若彤主演的小龍女,已經深入人心,人們只要一提到金庸《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其代表人物一定是李若彤。

其實,古天樂版《神鵰俠侶》,槽點也是蠻多的,之前小編一直沒有看過這個版本,從小編髮稿後,眾多讀者的反應來看,這一版本的《神鵰俠侶》似乎是最正宗的那個版本,就好比83版《射鵰英雄傳》在人們心目中的位置差不多。喜歡金庸武俠劇的朋友,有相當大一部分,只鍾情於老版本,而且在鍾情老版本的同時,不忘對層出不窮的新版本大加褒貶一番才算過癮。

小編所生長的年代使然,沒有看過老版本《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所以,對這兩部電視劇的老版本並無甚大印象。有時候,小編在發圖時,用了新版的**,也會被許多鍾情於老版本金庸迷們吐糟,直接說小編配圖不好的這算比較客氣的。所以,小編也想跟讀者更接近一點,趁著春節放假的時間,看了古天樂版的《神鵰俠侶》,但是鍾情於原著的小編,最終還是在看了兩集之後,便再也堅持不下去了。

那麼本段小編就斗膽來吐糟一下這一版本的《神鵰俠侶》。李莫愁剛出來,與陸展元有對白戲,在原著中陸展元那是活在李莫愁的回憶中的。而且這李莫愁在追殺陸展元時遇到一枯木,兩人大戰幾百回合,最後逼迫枯木使出絕招——六脈神劍。

於是小編終於在《天龍八部》之外的金庸作品中看到了六脈神劍。

說到枯木,估計很多喜歡金庸武俠的小夥伴們,對他一點都不陌生。最為經典的就是,黃藥師出現在歸雲莊時,對陸乘風說,枯木那點微末功夫怎麼配教你的兒子呢?也就是說,這枯木是陸冠英的師傅,武功屬於二三流水平,在金庸《射鵰英雄傳》中,至多也達不到丘處機的級別。

這樣的人居然會使用六脈神劍,心目中的經典原著登時被毀掉了。

第一,六脈神劍,修煉門檻極高,需要有很高的內功根底,按照枯木當時的武功造詣看,他即使得到了六脈神劍,也最多拿在手裡當**看一看完事;第二六脈神劍素不外傳,而且段譽看過之後,劍譜便被毀掉,又怎麼可能會落入枯木之手?

經典就這樣在這版本的第一集,被以這樣的形式給毀掉了。耐著性子繼續看第二集,李莫愁追殺程英和陸無雙時,遇上了黃藥師。這時候,黃藥師登場,小編也第一次見到洞簫可以是當笛子來吹的。

恕小編愚昧,請懂得樂器的老師指點,不知道這洞簫到底可不可以像笛子那樣橫過來吹?而且小編在搜圖時還發現,83版的《射鵰英雄傳》就是這麼幹的,裡面的黃藥師就是橫著吹洞簫的。在這版的《神鵰俠侶》中,黃藥師的碧海潮生曲,吹出來的效果是有伴奏和伴舞的,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就這樣,心中的經典再次被毀了一個徹底。

當然,小編在此吐槽這一版《神鵰俠侶》的同時,並不是有意抬高別的版本,像陳妍希版的小龍女小編也是不敢苟同的。看這一版時,每當看到小龍女和楊過手挽手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懷念劉亦菲版的小龍女,其實,小編相信會有很多像小編一樣,感覺小龍女的不二人選當屬小龍女,李若彤次之。因為,劉亦菲版的小龍女,無論從演技和相貌來看更加貼合金庸的原著。

4樓:樂樂你看見

雖然他真正的喜歡過楊過,但是在得不到楊過的感情的同時,也就不嫉妒他了,帶綠帽子,不嫉妒小龍女,是因為小龍女,雖然長得年輕漂亮,但是他的輩分在這兒。

5樓:施星文

我覺得是郭襄嫉妒郭芙,更整確來講,包括小龍女,程英,陸無雙,郭襄之間都是比較和諧的,都能容忍楊過跟對方在一起,但是她們都接受不了楊過靠近郭芙一點點

古天樂版《神鵰俠侶》中的郭芙是誰演的啊

傅明憲傅奇,石慧的小女兒傅明憲,在無線電視臺做演員,很受重用,可以說是紅的比較快,經常看無線劇集的觀眾應該比較熟悉她,可惜婚後有點淡出,前些年,還看見她忙著出書,似乎要變成才女.傅明憲在 94 神鵰 裡飾演郭芙 2014版 神鵰俠侶 中的郭芙是由毛曉彤飾演的。毛曉彤,1988年2月16日出生於天津,...

神鵰俠侶》多個版本中誰才是你心目中的「楊過

最喜歡古天樂版本的 楊過 1976年羅樂林 李通明版,羅樂林 李通明版楊過 小龍女 1983年劉德華 陳玉蓮版,劉德華 陳玉蓮版楊過 小龍女 1984年孟飛 潘迎紫版,孟飛 潘迎紫版楊過 小龍女 1995年古天樂 李若彤版,古天樂 李榮彤版楊過 小龍女 1998年李銘順 范文芳版,李銘順 范文芳版楊...

「一見楊過誤終身」,當年古天樂在《神鵰俠侶》中的表現究竟有多棒

看 神鵰俠侶 的時候我剛剛上初中,天天守在電視機前等著啊,每集都不願錯過,那個被所有人遺棄的楊過,從一個毛頭小子,一點點地變成了武功高手,那些意外得到的武功成就了楊過,最後悟出了新的武功黯然銷魂掌,這是楊過對姑姑的愛,把對姑姑的思念化作力量。古天樂演的楊過沒有人能超越,後來黃曉明也演過 神鵰俠侶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