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中小龍女是誰的女兒,她的身世有什麼祕密呢

2021-10-07 09:59:14 字數 1604 閱讀 8189

1樓:義小丫

可能是丘處機的女兒出生之後,被丟棄,之後被古墓派掌門人林朝英撫養。

2樓:葳蕤

**中只是寫到她是在外面被撿到的,並沒有提到她的身世,我覺得她只是一般人遺棄的女兒,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身世。

3樓:那麼反

小龍女是歐陽鋒的兒子歐陽克的女兒,她的風格和歐陽克很像。小龍女是被半夜送到朝陽宮門口的,然後被林朝英的侍女發現。

神鵰俠侶的小龍女身世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女其實是王語嫣與慕容復所生。

小龍女相貌與王語嫣一般無二。用了同一個演員也不該總是如此。只是不是暗示了什麼呢?

細想小龍女性格淡漠心裡只有楊過這是不是與慕容復心中只有復國大業對愛情的冷淡大同小異呢?再者,小龍女為什麼會姓龍呢?還不是因為慕容復登龍大業未成,才讓自己的女兒以龍為姓。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王語嫣嫁給段譽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懷有慕容復的孩子。於是,派身邊婢女偷偷傳信給處於半瘋中的慕容復。可能,慕容復聽到這個訊息後瘋病有所好轉。

於是,化妝來到大理皇宮,跟王語嫣細談此事。恰巧被大理國公主木婉清聽到。木婉清心中喜歡段譽自然不忍讓他傷心。

一直把這個祕密藏在心底,但是心底卻猶如塞了一團亂麻,臉上自然滿是愁雲。鍾靈這個丫頭機靈得緊,木婉清的心事自然瞞不住她,在她再三追問下木婉清怎能不說?她倆說的時候被段譽聽見了。

段譽沒有直接問王語嫣,畢竟他愛她,愛的那麼深。但是王語嫣還是自己說出了這件事。因為這件事段譽可能冷淡王語嫣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孩子出生。看著稚嫩的嬰兒段譽不知該如何面對王語嫣。經過長時間的思索段譽決定留下她,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養大。

王語嫣心中游客,怎麼能同意把她留下呢?於是,她把孩子抱給慕容復讓他養大這個孩子。慕容復抱著小龍女回燕子塢的途中瘋病又犯了,險些殺死嬰孩。

好在阿碧勸他「寫聖旨」時奪過孩子。慕容復是寫下一個「龍」字後突然清醒。他害怕自己以後會再傷害這個孩子。

於是在孩子的手心寫下了一個「龍」字。然後叫阿碧把孩子送走,越遠越好……

小龍女為什麼跟一燈大師談得來?還不是因為她出生在大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詳

養母:孫氏(名不詳)(非正式)

夫:楊過(神鵰大俠,新五絕之西狂)後代:楊姓黃衫女子(詳見《倚天屠龍記》 國籍:大宋

種族:漢族

身份:古墓派第三代掌門,神鵰大俠楊過之妻

出生日期:南宋寧宗嘉定十三年(公元2023年)農曆四月間(約相當於陽曆5月間)

居住地:終南山活死人墓(今中國陝西省戶縣祖庵鎮)生肖:龍

星座:金牛

年齡:出場-18歲;結尾:40歲

專用稱呼:龍兒(楊過和**專用)

姑姑(楊過〔與小龍女成親之前〕專用)

師妹(李莫愁專用)

楊大嫂(郭襄,程英,郭芙等專用)

柳姑娘,柳妹(公孫止專用)

江湖人稱:小龍女,龍姑娘,楊夫人

曾化名:柳姑娘

長相:身材柔弱,容貌秀美無雙,美若天仙,氣質清雅絕俗,宛如天間的仙女

興趣:彈奏琴樂

專長(才藝):養玉蜂,驅使玉蜂,縫紉,彈奏琴樂個性:天真單純,善良仁愛,痴情,溫柔平和

神鵰俠侶中小龍女跳下懸崖後身上所中的情花

靠絕情谷潭底白魚與所養玉峰的玉蜂漿化解的。原文 小龍女道 我在此處住了數日後,毒氣發作,全身火燒,頭痛欲裂,當真支援不住,想起在古墓中洞房花燭之夕,你教我坐在寒玉床上逆運經脈,雖然不能驅毒,卻可稍減煩惡苦楚。這裡潭底結著萬年玄冰,亦有透骨之寒,於是我潛回冰窖,在那邊呆了一會,竟然頗有效驗。此後時常回...

《新神鵰俠侶》全陣容亮相,有人說劉亦菲的小龍女太難超越,你怎麼看

劉亦菲的小龍女確實難以超越。神鵰俠侶 改編翻拍過很多次,所以人們就不難對她們進行對比,李若彤,劉亦菲,陳妍希等很多娛樂圈的藝人都是曾經飾演過小龍女一角的,但是他們給人小龍女的感覺各不相同,不同於其他人的英氣或凌厲,劉亦菲給人的感覺實在是太仙了,她不止有著小龍女該有的氣質,其本身也給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

對於小龍女的父母是誰,金庸是怎樣埋下伏筆的

關於小龍女的身世其實金庸先生並沒有明確說明,但是金庸先生卻在 中留下了具體線索,那就是小龍女隨身攜帶的龍紋玉佩。然而即便小龍女的身世有這一條線索,但是整個 神鵰俠侶 中依然沒有把小龍女的身世寫出來,而且僅靠 龍紋玉佩 這一條線索其實也無法判斷出小龍女的父母到底是誰。在 神鵰俠侶 原著中,小龍女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