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後楊過在絕情谷底遇到的真的是小龍女本人嗎?為什麼

2022-01-31 23:33:56 字數 1799 閱讀 4537

1樓:biu牛

看過《神鵰俠侶》的小夥伴們,對於這一情節,小夥伴們應該都有著自己的看法,有人說楊過在絕情谷遇到的是小龍女的女兒,但是這個結果我是不能接受的,我覺得楊過在絕情谷遇到的是真的小龍女本人。

首先我們可以排除小龍女懷孕的事實,雖然小龍女在離開活死人墓前,被尹志平侵犯過,存在懷孕的可能性,但通過後面的情節,從小龍女跳下絕情苦,這中間應該有七八個月,但是通過小龍女的身形,我們也可以看到小龍女並沒有懷上尹志平的孩子,畢竟七八個月都沒有顯懷的,可能性太小了。因為時間段是16年之後,楊過在絕情谷遇到的小龍女,她的模樣依舊是20出頭的樣子,這和孩子的成長線是對不上的。如果孃親早就去世,孩子也不可能獨自長這麼大,這不符合常理。

所以我們可以排除掉楊過在絕情谷,遇到的是小龍女的女兒這一說法。

然後很多人都說16年後,楊過都已經變老了,但是小龍女依舊,美貌如初。其實這個很容易理解,畢竟谷底這種地方總是會存在著神奇的地方,有著適合修煉的地方,並且有山有水,而且環境都十分的好,小龍女保養的比較好,也不是不可能。

在兩人相見後,小龍女說我的過兒只不過是長大了。分別16年,這是怎樣的相思之苦,這句話也可以看出小龍女還記著他們之前的種種,自然是本人才會有此情感。

通過以上3點,我們也可以得到,十六年後,楊過在絕情谷遇到的就是小龍女本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楊過在絕情谷底遇到的是小龍女本人,畢竟他們倆在一塊兒生活那麼長時間。不可能認錯人的。

3樓:米朵天蠍

是真的遇到小龍女本人,兩個人最終在一起了,這是個完美的結局。

4樓:威威視覺時代

只有腦子有問題的才會說那個不是小龍女。小龍女出古墓的時候21左右。兩人在終南山上練劍一年多,小龍女被玷汙,第一次離開楊過,此時年齡是22歲多。

兩人在江湖上闖蕩,楊過和小龍女幾合幾分,經過我仔細閱讀原著,發現未花上一年。小龍女跳崖,就算把一年全加上,小龍女跳崖時也才23歲多。

小龍女被玷汙到跳崖中差不多一年,要有孕在身早就生了,而且還多次打金輪法王,在重陽宮一打九,如果真的有孕在身,還能打得過金輪嗎?看黃蓉有孕在身的時候,連內力都使不出來,更別說打了,黃蓉兩次被金輪追殺,都是小龍女和楊過幫她解圍。

金庸多次在電視上接受採訪說了,楊過和小龍女最後在一起是符合中國大團圓的,從來沒寫死小龍女,自己寫神鵰俠侶多次因為楊過和小龍女分開流淚。網上那些造謠真噁心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覺得確實也是的,要不然他也不可能會在後頭過得很幸福。

6樓:

這個當然是他本人了,因為他靠蜂蜜已經解毒了。

16年後在絕情谷底與楊過相逢的其實是小龍女的女兒,有什麼證據嗎?

7樓:你到底敢不敢

16年後在絕情谷底與楊過相逢的其實是小龍女的女兒,因為當時小龍女已經身重劇毒,沒有解藥可以醫治,後來小龍女住在了絕情谷,並且她之後又被尹志平**,而且當時她就懷孕了,並且在楊過去絕情谷的時候碰到了小龍女的女兒。

8樓:糖糖談遊戲

因為16年後在絕情谷谷底遇到楊過的小龍女,依舊如此,六年之前的一樣,年輕,而且他對楊過再也沒有提起以前的事情,像像從未經歷過一樣。

9樓:盧小臭

沒有證據,16年後小龍女看著明顯有點老了,怎麼可能只有16歲。

小龍女騙楊過十六年後相會,是出於對楊過真的關心嗎?

和參加同學聚會是一樣的。在金庸 神鵰俠侶 中,楊過為什麼會和小龍女分開十六年?因為楊過在受傷之後,非常的絕望,也非常的傷心,所以才會離開小龍女16年。當時楊過和小龍女身中情花毒,小龍女為了救楊過,選擇了離開,最終留下了16年之約。神鵰俠侶 裡小龍女為什麼要楊過等十六年呢?因為小龍女一直堅信楊過還活著...

十六年前的回憶課件的寫法,《十六年前的回憶》採用了對比手法和倒敘寫法這樣寫的好處是

開頭.可以採用首尾呼應的寫法.點名中心.可以簡單的一句話點燃開頭的頭緒.接著.中心.這件事為什麼總會縈繞耳畔.這件事的開頭.結尾.具體的事不需要寫太多.有省有略.有粗有細.最後點名中心.可以用倒敘的方法.記住.這件事一定對你有一定的意義.啟示 總之.多多閱讀點課外書就可以了 寫作文就不那麼累了.幾下...

真相楊過16年後見到的小龍女究竟是誰

向榮菲兒 那必須是小龍女 還記得楊過感嘆華髮易生時光如梭,說,我老了 一隻纖纖玉手搭在他的肩頭,說到,不是你老了,是我的過兒長大了 雖然明知樓主有調侃的意思,卻還是想說,這十六年的等待,讓幾代的人背棄現實也寧願相信這童話般的愛情 我覺得金庸讓尹志平與小龍女有那段情節是為了暗示 倚天屠龍記 開頭小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