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父母更瞭解我,怎樣才能讓父母理解自己?

2022-01-31 23:33:55 字數 5007 閱讀 9189

1樓:娛樂達人小輝輝

讓父母更瞭解你,填平你們之間的代溝,你就要勤於的和父母進行溝通,理解父母他們的用心,增加平時和父母的相處時間。

父母不瞭解孩子是很普遍的,這是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導致的。代溝是由於兩代人生活經歷,所處環境的差異而產生的,它多多少少的存在在每對父母和子女之間。不論你和父母的關係多麼親密,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終會感受到代溝的存在,這是時代的影響。

所以我們首先要承認代溝的存在,認識到代溝的存在不是因為誰變了,而是彼此經歷不同而最終導致的。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和父母溝通不下去了,會對消除代溝這件事產生絕望,進而以逃避的方式來避免爭吵。其實我們想想代溝的產生,不就是生活環境差異導致的隔閡嗎,通過溝通我們總會慢慢理解彼此的。

建議不要怕和父母溝通,多拿出點時間和父母溝通,代溝就會慢慢變小,直至消除。或許在你看來,父母有點不可理喻,難以溝通,但是事實上,你們只是價值觀取向的差異罷了。想要消除代溝,我們需要理解父母,試想一下自己如果活在父母的年代會是怎麼樣的。

大家可以在平時多和父母聊聊天,瞭解一下他們從前的生活,或許你會發現父母的觀點並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想要消除代溝,理解必不可少,除了我們需要去努力理解父母,我們也該給父母途徑去了解自己。怎麼讓父母理解自己呢?多多陪伴父母,讓他們和你多接觸,瞭解你的生活方式,同時你的思想也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父母。

建議有空大家就多和父母相處,無論是在家看看電視還是出去遊玩,讓父母在和你相處的過程中去理解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讓父母更瞭解你的方法:平時注意要多跟父母聊天,在聊天過程中考驗交換想法,這樣考驗讓他們知道你在想什麼, 你也更能弄懂父母的想法。

3樓:

經常跟父母溝通,讓父母瞭解自己想什麼,不想要什麼,同時要多陪父母到外面玩,相互就能增進情感,互相瞭解了。

4樓:悅

需要你和父母勤聯絡,多和他們說說自己的事情,不然誰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5樓:惱春意

讓父母更加了解你的方式就是你平時多和父母溝通,主動和父母分享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6樓:巫厹疏

多和父母聊天,沒事多陪陪父母,經常和父母一起出去走一走,一起去旅遊旅遊。

7樓:哦了是了

如果你想要你的父母更瞭解你,那你就應該變得積極一些,多與他們討論你的興趣愛好與性格特點,多與他們溝通交流。

8樓:酷酷的小能手

平時多陪伴父母,多和父母進行溝通。多次的溝通有利於你的父母瞭解你的想法,同時你也能夠了解父母對你的想法。

9樓:forever曦夢

多和父母溝通,只有多溝通才是王道,不然父母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在家多和父母聊聊家常。

10樓:青檸梔柚

你要多與父母溝通,多表達自己的想法。你要學會換位思考,並且你要讓父母換位思考,互相交流。

11樓:寸芒夙

多和父母談談心,自己要積極一點,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想法,這樣父母就會更瞭解自己了。

怎樣才能讓父母理解自己?

12樓:笨笨

方法一:

1、主動溝通。平時多與父母聊一聊在校的事情和學習上存在的困惑,和父母說說心理話,讓父母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

2、換位思考。不要動不動就和父母頂嘴,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體諒父母的心情和難處。

3、尊重理解。 有事外出,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觀點。當觀點發生分歧時,雙方要冷靜思考產生分歧的原因及解決的對策。

達到求同存異的溝通結果。

4、多些寬容。遇事不必斤斤計較,因為父母是最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最愛的人。

5、有錯就改。不隱瞞自己的錯誤,讓父母幫助我們改正錯誤,父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6、主動幫助。幫父母做些力 所能及的事,讓他們開心。

方法二招式一:主動交流 每天找一點時間,比如飯前或飯後,和爸爸媽媽主動談談自己的學校、老師和朋友,高興的事或不高興的事,與家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招式二:創造機會 每週至少跟爸媽一起做一件事,比如做飯、田裡勞動、打球、逛街、看電視。邊做事情、邊交流。

招式三:認真傾聽 當被父母批評或責罵時,不要著急反駁,試著平心靜氣地先聽完父母的想法,說不定你會了解父母大發雷霆背後的理由。

招式四:主動道歉 如果你做得不對,不要逃避,不要沉默不理,主動道歉,往往會得到父母的理解。

招式五:善於體諒 可能錯不在你,你有很大的委屈,但是先不去爭辯。也許父母過於勞累或工作生活中遇到了麻煩。換個時間和地點,再與父母溝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招式六:控制情緒 與父母溝通不良時,不隨意發脾氣、頂嘴,避免不小心說出或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想要動怒時,可以深呼吸、離開一會,或用涼水先洗把臉。

招式七:承擔責任 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時,主動分擔家庭的一些責任,比如洗碗、倒垃圾、擦窗、幹些農活等。趁機還可以跟老爸老媽聊聊天。

招式八:討論問題,達成協議 學會遇事多與父母討論,並就如何行動達成協議。例如父母會擔心子女沉迷計算機而荒廢學業,如果能就玩計算機的時間和學業的平衡作出討論和達成協議,問題和分歧便能解決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3樓:

這個問題其實人人都有,為什麼呢?很簡單,父母是和自己有20多年代溝的人,而且那輩人的成長曆史在一個很特殊的時期,他們很難做到與時具進。你要學會把這個問題不當成大問題,才能解決的輕鬆些。

你要做的不是直接從溝通入手,這基本等於差距20多年的對話,他們不懂你也不理解。

從父母思想下手,找出一些有深度並且能反映出他們的思想已經和年代有出入的例子,讓他們明白他們的思想和路未必適應這個年代和你。你要讓父母明白,你有自己的路,你不是他們的延續和滿足自己沒做到這個遺憾的工具。這個路需要的是他們的支援和理解而不是左右(前提是你自己夠成熟可以不走或少走彎路)。

如果父母不是很頑固的型別。

鍛鍊自己的處世方式,讓自己成熟起來,成熟到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好很多問題而且比較妥當。這樣的一面讓父母看多了他們就自然會覺得你的意見雖然和他們不一樣但是有你的合理性。

如果父母是那類相當頑固和食古不化的型別。

那就用哄的方式,表面上讓他們開心,父母不可能24小時在你身邊,你大有時間實踐自己的想法。這樣就兩不耽誤,騙是不對的行為,但這不屬於欺騙,屬於方式。

如果父母是很上進的型別。

那就讓自己做的更優秀。讓他們對你有強烈的寵愛心,這樣大多時候他們就更願意用心聽你的觀點,更願意去關心你的煩惱。學會取捨,不要只進不退,讓父母也能保持自己的優越感,心情自然大好。

我覺得這些建議或許對你有用,成長是漫長的,但是長成了就會覺得成長時期有很多遺憾,為了讓將來不遺憾,把握好自己的現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可能試著瞭解你,他們太強勢,你還沒說完他們就打你,他們總認為自己說的對,實際上他們不知道我們這時候的心情是怎樣的,就認為自己罵你打你都是正確的選擇,他們沒有時間估計你的想法,我勸你還是道了歉把氣憋著吧,不然你怎麼說他們都會覺得你不聽話,到時候還到處傳謠,說你怎麼怎麼樣,故意讓你在別人面前丟人,因為他們認為小孩沒有臉面,不會有羞恥感,我對父母真的是無語,為什麼會吵架呢,還不是因為覺得自己的想法對嘛,有小孩還要離婚的父母真的不合格連讓孩子幸福的本事都沒有這樣的父母還何談父母呢?

15樓:

和父母說說你眼中的父母的樣子。

怎樣才能讓父母理解我

16樓:弭星睿登之

勇敢的將你的想法告訴你的父母,與他們多進行溝通,相信你的父母會理解並支援你的。信任你的父母,相信他們都是為了你的健康成長而著想的,所以你必須得找機會與他們進行談話,互相理解。相信你自己,一定可以的!

17樓:邊秀珍蠻儀

要想改變需要互相的理解,當你想要父母理解你的時候,你自己要做到先理解父母,一時的誤會也許立即解決,但時間可以幫助你們解除矛盾。有時候人在生氣的時候聽不進任何話,你要等彼此都冷靜下來,和他們說出你內心的想法,並且告訴他們你需要他們的理解,也同時試著理解父母。這樣更有利於保留你們之間美好的感情。

對你的不良情緒父母會感受到的,切記說話的時候要用商量的語氣,而不是爭道理、論是非。感情還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要傷了和氣。

18樓:藍梓楠函樹

我告訴你,你真的很好,能認識到這個問題.繼續努力吧!溝通的結果只會越來越好,如果你能對父母再多些理解,冷靜的分析自身的原因,或許你就會發現,父母其實還是比較理解你的.

做孩子的我們要經常認識到親子之間的衝突有時候很可能是由於自己的原因,這樣就能從片面地從責怪父母的意識中走出來.那時同父母之間的相互理解就會得到進一步改善.

19樓:資彤出景

由於父母處於更年期,首先自己要認識這個問題。

有時候父母的作為確實不是讓自己理解。

但是,當自己和父母聊天的時候偶爾也可以提醒以下。

這樣不斷溝通,迅速漸進。時間長了父母也會注意的。

這樣就不再為這事煩惱了。

怎麼才能讓父母理解我?

20樓:只為更瘦

主動溝通。平時多和父母說說心理話,讓父母瞭解你的想法,換位思考。不要動不動就和父母頂嘴,多站在父母的角度思考,體諒父母的心情和難處。

尊重理解。 有事外出,應主動與父母聯絡,免得父母擔心,要多聽聽父母的觀點,同時也要提出自己的想法。多些寬容。

遇事不必斤斤計較,因為父母是最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最愛的人。

21樓:高效做事闖天涯

找個時間跟你爸媽說下你目前的情況,包括你內心真實的想法,你為以後的打算。你爸媽聽到你的這些想法後會理解你的!

22樓:暴從波

要想讓你的父母理解你,你必須先理解你的父母。

「他們從來都沒關心過我」,這話說得有點過激了,如果他們真的沒有關心過你,你不可能有今天。

人無壓力輕飄飄,生活的壓力已經讓你的父母喘不過來氣了,與他們給你的壓力相比,熟重熟輕?

你今後走入社會,遇到的壓力還會更大,如果你能夠應對自如,說明你父母現在給你的壓力起到了作用。

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我獨自旅行吶,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我獨自旅行吶

去哪?自己提前做好攻略這個一定的,預算啥都做好。到哪以後一定注意安全,不貪小便宜,做人做事圓滑點!說有同學家鄉陪同,和同學家長商量,最好帶個朋友一起去,妥妥的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關心我們的人,我現在跟你說這些你也聽不進去,這種事情你越長大越會明白,父母的用心,父母很擔心你,你可以跟他們好好聊聊讓他們...

怎樣才能幸福,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幸福

夫妻做到這四點,想拆也拆不散,xx0i 愛情幸福其實很簡單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理解包容心胸寬闊尊重對方.愛是個過程,結果會怎樣沒人會知道。但相愛人總希望愛情能天長地久.記住當愛情 演變成婚姻 就是幸福 只要你們心裡彼此 信任.你們願意相信愛情一切 可以是完美的.愛情讓你們把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一點 完美...

怎樣才能讓老公更愛你,怎樣才能讓老公更愛自己

1.男人吃軟不吃硬2.偷偷的去吻他3.一頭長長的秀髮4.對男人忽冷忽熱5.適當的拒絕 學會寵男人,讓他更愛你。女人運用好戀愛心理學,老公加倍寵你愛你對你好!如何讓男人更愛你?怎麼回事?如何讓男人更愛你?男人的底線 女人不要輕易碰 凡事懂得留餘地和退路 在婚姻中,女人應該學會給對方一些迴旋餘地。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