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從《射鵰》到《神鵰》,為什麼變得越來越討厭

2022-01-11 23:49:10 字數 471 閱讀 152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歡看金庸的射鵰和神鵰兩本書,而為什麼裡面黃蓉越來越討厭呢?

首先說第一部**裡面的主人公是黃蓉和郭靖,因為第一本書經常以郭靖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所以,黃蓉還是挺不錯的,挺可愛的。而第二本書就是以楊過的視角來看這個世界的,而楊過有一段時間想殺掉郭靖,還有一段時間想娶小龍女,但是大家都很反對,而楊過無論是想殺掉郭靖還是想娶小龍女,黃蓉都是反對的,加上黃蓉又非常的聰明,自然是楊過的死對頭,所以,黃蓉變得越來越討厭。

第二就是因為黃蓉在第一部是一個非常單純善良又聰明的女生,而第二部就是一個整天考慮怎麼為郭靖著想的婦人了,而且郭靖一直在鎮守襄陽,所以,黃蓉也經常思考鎮守襄陽的事情,總之,黃蓉為了郭靖著想和守襄陽難免要損害一些人的利益的,而第一本**黃蓉沒有用她的聰明損害別人的利益,所以,第二部黃蓉變得很討厭,但是這也是很無奈的選擇。

總之,因為書主人公的變更還有黃蓉需要幫助郭靖鎮守襄陽,所以變得令人討厭了。

為什麼脾氣會越來越暴躁,為什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點小事就很容易發怒?

知道問題的存在就主動改正,當你暴燥的時候,心裡數一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使自己冷靜以後再說話 做事。久而久之,會改好的。既然你的脾氣越來越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每個人都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另外自我分析一下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如此的焦躁不安,其實每個人不論是男的還是女的,每個月...

為什麼這個社會的好人越來越難做,借錢容易,討錢難,說拉黑就拉黑

沒錯,現在確實都是這樣的,多難受多痛苦只有自己清楚,可有時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軟,曾經的傷害確實讓我一直痛心,身邊朋友有事我甚至還想辦法幫他,還把首飾當了幫他們,他們竟然還騙了我老人,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騙了我,不承認還和別人故意說是我的不好,也挽不回付出的,真希望人在做天在看好好管理下這樣人 也希望大...

人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貪婪和自私,如何防止自己成為這種人

大概是人的自然本性使然,為了生存,不得不如此.努力保持心態平和就能做到 人都是自利的,或者說是自私的。只不過程度有差異。有的人為自己的目的可以做很多別人所不能容忍的事,這些人是自私自利的,同時不顧別人感受的。有些人以關係為目的,可以為了關係做些妥協,這些人是通過改善關係來達到自利的目的,他們顧及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