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脾氣會越來越暴躁,為什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點小事就很容易發怒?

2021-06-28 07:17:56 字數 5734 閱讀 8412

1樓:鄺飛圭建德

知道問題的存在就主動改正,當你暴燥的時候,心裡數一下:“1、2、3、4、5、6、7、8、9、10”,使自己冷靜以後再說話、做事。久而久之,會改好的。

2樓:荊姣蹉祺福

既然你的脾氣越來越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每個人都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另外自我分析一下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如此的焦躁不安,其實每個人不論是男的還是女的,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的生理心理低谷期,自己好好調整一下。

3樓:符映肥涵易

換種心態看問題啊,有孩子打鬧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你有是件多幸福的事啊,應以欣賞的角度去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會變差,我和你一樣,也是特別會發脾氣,其實很多時候都知道是自己錯了,但是就是忍不住向無辜的人發火,現在我在發脾氣之前都會努力放鬆自己 暗暗深呼吸下,這樣會好很多,希望你能把握好自己的脾氣,我也在努力當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對現實生活中的不滿或者是某些壓力的關係,導致一個人的脾氣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所以就說脾氣越來越壞,所以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可能會對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和自己最在乎的人帶來傷害,如果好好改正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這樣是不好的,所以要學著去改正,把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7樓:心理港灣

女朋友為什麼脾氣越來越暴躁?警惕是肝火太旺導致的!

為什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點小事就很容易發怒?

8樓:最愛彩虹糖

1、心胸比較狹窄

凡事喜歡斤斤計較,對別人過於苛求,沒有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要發火。

2、虛榮心過強

在生活中處處要設法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威,一旦有誰冒犯了他,就會大動肝火。

3、性格變異

經常性地發脾氣,是心理衰老、性格變異的反映。社交能力逐漸減弱,自我封閉性增強,遇事固執過敏,急躁易怒,情緒波動大。

擴充套件資料

1、加強心靈脩養

情緒不好的時候,通常會感覺到生活中有些東西是扭曲的。這個時候你就該檢視你的心靈脩養進行得怎樣了。你可以冥思,做念及運動,祈禱,幻想或者是與大自然進行對話。

可以採取其它的方法,擴大眼界,不要侷限於“自我”當中。如果你的情緒不好,就意味著你忽略了生活中重要的那一部分,這可以深深地滋潤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2、讓自己放鬆一下

情緒暴躁是怨憤的徵兆。怨憤是一個警告的訊號,警告我們過於謹慎,超出我們常規的能力範圍。如果發現很難對別人的請求說“不”,就會因工作量過大和瑣碎的事務而筋疲力盡,沒有時間休息。

可以考慮看看,每週為自己留出一個小時。

在這一個小時裡,可以做你喜歡的做的事情。但是,建議做一些積極的娛樂,而不是消極的娛樂。消極的娛樂,例如漫無目的地看電視這一類。積極的娛樂就是做一些讓自己感覺良好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問題的。但是能好。

我本人就是。年輕的時候脾氣比一般女孩子大,一點就著。所以現在回想起來非常對不住我大學時的男朋友。

應該給他造成了很多心理上的傷害。平時好的時候很好,一旦暴怒起來,控制不了情緒。經常摔東西會說傷他的話。

要說有改善是隨著年紀增長,和有孩子以後。

剛有寶寶依然容易暴怒,孩子小時候也打孩子,但畢竟孩子是軟肋,打完非常自責和心疼,哪怕只打一下都疼在我心裡。我後來告訴娃,媽媽要是發火了,你就跑過來抱著媽媽。她後來就這麼做,我每次她一過來就火消了,現在娃十歲了,已經好幾年沒有對她發火了。

這種情緒控制問題,真的是火起來誰都敢懟,我十幾年的職場,懟過老闆懟過客戶,和平級的那就不用說了,年輕一點的以前大小夥子都會被我虐哭。但隨著年齡增長意識到自己是有問題的。即使是親人誰都不會一再容忍你肆無忌憚的發洩怒氣。

更何況外人。

所以慢慢學著控制,壓制,轉移。看各種心理學的書。

當然,對症下藥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如果婚姻出了問題,首先得解決婚姻的問題,然後才考慮解決心理的問題,我建議你看一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他從十一個方面來解析婚姻,分別是“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他認為這十一個因素環環相扣,互相影響,解決婚姻問題需要綜合判斷婚姻,從最薄弱的地方下手,進而挽救婚姻!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壓力太大?或者性格如此?其實有的時候脾氣暴躁不是別的,很大的原因在於自身或者過重的心理壓力。

多讓自己安靜下來,有一個思考的空間,感受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是個很重要的事情。有的人覺得自己性格就是如此,無法改變,其實不是這樣的。靜下心,看書,喝茶,靜躺,而或就那樣坐著。

平靜的去考慮一些問題。人要學會控制情緒,而不是給情緒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太希望自己變得優秀,太希望自己親人變得優秀,可是當能力達不到的時候就會出現極大的心理落差。這個時候焦躁的情緒就會佔上風。

12樓:雞蛋羹聚變

一般來說,情緒變得越來越暴躁,有可能是根據最近的壓力越來越大有關係,或者內心有一些事情讓自己壓抑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氣大,如果是實火吃蘿蔔,如果是虛火用大蒜泥敷腳心,就能去內火,你脾氣也不會暴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最近的煩心事很多,應該調整好心態。

15樓:清北挽素

遇到的事情可能會傷人 但是不好的情緒會更傷害自己 所以每個人都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慢慢控制自己 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別人說的不要太往心裡去 好的則改 不好的我們就當風吹而過 人總要為自己活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下 祝你好運每天開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分析一下,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是否是這些導致自己情緒波動,或者最近壓力是不是有些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跟年期啊,要耐心,每次發火時,要提醒自己,要耐心

18樓:睿小白說愛你

和心情有關係,可能是壓力太大

為什麼脾氣會越來越暴躁呢?

19樓:牽國英酈巳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

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

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20樓:夜瀾

1、 遺傳的原因。從遺傳學的角度看,你的祖輩的個性中有這樣的性格傾向——火爆脾氣,你承傳了他們的性格基因,因此也脾氣暴躁。

2、 教養的原因。從行為心理的角度看,在成長過程中,尤其是在小時候與父母的互動過程中,自己的火爆脾氣被加強(強化),比如母親與孩子的互動總是以爭吵的形式呈現,長而久之養成了孩子這樣的個性。

3、 有不合理的信念。從認知心理學的角度看,當自己的需要沒有被滿足,或事情發展不符合自己的意願時,就是不應該的,就太糟糕了,必須指責或譴責(自己、他人或環境),於是用火爆的脾氣來表達情感和行為。

4、 處理情緒的模式。平日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有了負性情緒時忍著,就把心中有積怨積攢下來,形成了炸彈,一有觸發就爆。

5、 獲益的行為模式。情緒爆發通常是有物件,偶爾的爆發從中獲益,繼續使用,久了養成了習慣化的自動反應,只要有類似的情境出現爆發,希望通過這種情緒表達方式獲益。

6、 亦或是上述幾個原因的綜合的結果,即多種原因導致了自己的火爆脾氣。

不同的人原因會不同,不同的情境原因也不同。上述原因只是一種解釋,並不是真理。知道原因或許能使人頓悟,但我要強調的是原因並不重要,關鍵是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為此,我更願意把“火爆脾氣”理解**的行為習慣,這樣,就意味著我們通過努力可以改變。

21樓:心理港灣

女朋友為什麼脾氣越來越暴躁?警惕是肝火太旺導致的!

為什麼一個人脾氣會變的越來越暴躁?

22樓:來自紫竹林採蓮的龍女

這與他所處的環境有關,工作學習上的壓力都會摧毀一個人的心理,讓他變得脾氣暴躁易怒。

23樓:清香百合

一個人越是沒有本事,越是容易發火,越是容易對生活不滿,對工作不滿,對學習不滿,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天,脾氣就會越來越暴躁!

24樓:

世間眾生有千百種模樣,但都比不上你忠於自己的模樣。我們都曾經歷過,無論說什麼做什麼,你總是被誤解,被扭曲,被詆譭。試圖去解釋,不僅沒有得到別人的體諒,還讓自己心煩意亂,一肚子委屈。

莊子說:“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時有明法而不議,萬物有成理而不說。”讀懂莊子這幾句話,我們終將懂得:

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25樓:巫馬祥

沒有人天生就會死暴躁脾氣其實都是生活逼得。希望我們脾氣暴躁的時候學會控制。aqui te amo。

我最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為什麼?

26樓:吾明照四方

你的這種反應,跟你的年齡有關,因為青年人都比較容易衝動,有時候因為一句話不和就會動起手來,當然,最近的天氣比較炎熱,炎熱的天氣也會容易引起暴躁,我還是想勸你一句,衝動是魔鬼,一定要學會剋制,這才是成熟的表現

27樓:十八**剪輯

是什麼原因呢? 你有可能是壓力太大,也有可能是遇到了煩心事,或者最近身體不舒服。 不管怎樣,你都先放鬆一下自己,聽聽**,出去走走,購點物,或者吃好吃的東西。

然後再自己考慮下自己這樣發脾氣的後果,試著對鏡子裡的自己笑一下。相信你能很快好起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肝火旺,天氣炎熱,這些都是引起脾氣暴躁的原因,要自己調節好情緒,遇事要冷靜

29樓:開心一笑

想想你什麼原因導致的你的脾氣會這樣的,有因必有果,只要你找出原因所在,就會改變你的脾氣的,常聽聽大悲咒,消除你心中的障礙,把心放下,放平靜點!一切就會恢復正常的!

30樓:伊傲玉

可能到了你的心情低落期,要是這樣自己避諱著點,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先數三個數在說在做,不要傷害你的親人朋友,不要傷害你在意的人。

為什麼女人的脾氣會越來越不好

女人受的委屈多了,才會讓自己陷入不好的情緒裡 因為她對周圍的人或者事物的要求高了。達不到時她就會發脾氣。年紀大了也是一個原因!麻煩採納,謝謝 發脾氣是想得到你的重視,她認為你對她不夠重視,不如她心裡把你想得那麼好,所以她生氣。生氣直接表達出來,就變成了這個樣子。她希望你把她牢記在心,所以大聲地告訴你...

海水為什麼會越來越鹹?海水會越來越鹹嗎?

海水的鹽度最早由蘇格蘭化學家威廉?迪特邁 william dittmar 在1884年的科考航行時測量的,他在不同的海域和深度採集了77個水樣,分析證實了它們在化學成分上是一致的,鹽度差不多在33 35 其實在某些海域,海水是有可能越來越鹹的,比如世界上最鹹的海 死海。死海的鹽度可以達到40 這就是...

人到中年以後,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敏感了呢?脾氣也越來越大了呢

這是更年期的表現。更年期實質是一種焦慮症表現 終日或間歇無故焦急緊張,敏感,心神不定,脾氣也越來越大,無物件 無原因的驚恐不安。有多種植物性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和軀體不適感。坐立不安,搓手跺腳是焦慮症常見的鮮明特點。更年期一般在40 50歲 身心功能日益低下,對任何事物缺乏興趣和樂趣,生活無活力,憂鬱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