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為什麼會越來越黑,為什麼臉會變黑

2022-08-29 17:45:41 字數 6684 閱讀 4214

1樓:黃森哥哥

臉黑可能是您的肝臟出現一些異常問題,給您的警示哦

**突然變黑是什麼原因臉部

2樓:紫涵小仙

臉上發黑的原因:

1、睡眠不足

**新陳代謝在睡眠狀態下最為旺盛。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容易出現粗糙、乾澀、多皺,臉色發黑,有時更會出現黑眼圈。

2、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時,人**容易乾燥萎縮,容易形成角化層,常脫屑,色素易沉積,臉色發黑,頭髮脆弱容易脫落或斷裂。

3、腎氣虧損

腎氣不足時,血脈執行不暢淤滯,易形成眼眶晦暗,臉色發黑,常伴有眩暈耳鳴、神疲力乏或眩暈耳鳴等症狀。

4、肝臟異常

肝臟異常時,肝功能衰竭,激素代謝異常,黑色素增多,導致臉色發黑,無光澤,乾燥粗糙,有的面部或鼻尖毛細血管擴張。常見的肝臟異常疾病有急慢性乙肝、脂肪肝、肝硬化或肝癌。

5、常年晒太陽

常年晒太陽的人**黑色素增多,**比正常人較黑。

3樓:水上舞蹈

有以下幾種原因

(1)面部**突然變黑,可能跟內分泌失調,缺乏維生素有一定的關係。

(2)臉色發黑是腎虧損的表現。此外,肝硬變、腎上腺素功能減退症、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癌等患者,也會出現臉色變黑。至於因生理現象而形成臉色變黑、老年性色素斑、婦女妊娠斑等則屬正常現象,不是疾病。

另外惡性貧血、過度疲勞、藥物***,也多出現臉色發黑這種現象。可以適當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枸杞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晒的

2.代謝系統有問題

3.重金屬元素中毒

4.人瘦了

這幾種可能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本人的睡眠有關吧,要早睡,否則**得不到休息的話,新陳代謝不好的話,**就會黑。我本人也試過,有一段時間失眠,結果被人說,你幹嘛一下子黑了這麼多呀這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黑原因很多 其實是主要還是**缺乏膠原了。這樣的現象是常見的,在26以後稍微有對**不利的習慣就會很明顯了,卟充下佼原蛋白就可以了。花青誼挺受關注的,莪改善也多 虧了這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一天到晚黑著臉幹啥」

8樓:佼金營清漪

原因如下:

1、防晒工作沒做好

出門前肌膚要做好防晒隔離準備,否則肌膚容易變黑。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深入破壞**真皮層,侵害膠原纖維及彈力纖維,並使其氧化變質,肌膚也會因此而失去透明感,導致膚色暗黃偏黑程度加重。單純地認為要改善肌膚偏黑暗沉的問題,只要使用有針對性的美白產品即可。

實際上,如果不瞭解膚質暗沉產生的原因,所有美白工作都會竹籃打水一場空。

2、清潔不夠徹底

化妝品與汙垢長期殘留在肌膚上,會與油脂及灰塵等混雜在一起形成汙垢,如果清潔不徹底,殘留在臉上的汙垢會氧化變質,令膚色暗啞無光。

3、過多攝食富含金屬元素的食物

某些食物是**變黑的禍根,如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如果經常進食如動物肝臟、牡蠣、蝦、蟹等食物也會加深肌膚變黑的速度。

4、睡眠不足,代謝不暢

經常睡眠不足或熬夜,會讓身體內部器官得不到休息,新陳代謝功能不暢順,老化角質層便會增厚,而導致肌膚失去透明感,出現灰暗的顏色。

5、長期壓力過大

長期處於高度的壓力中,或壓力得不到釋放,身體就會處於緊張狀態,這就造成血管收縮,使得血液迴圈不佳,從而使膚色也暗沉了下來。

臉部**發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

**晒黑的原理,也就是黑色素蛋白是如何形成的。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它們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樣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黑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將催化酪氨酸進行系列反映,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

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膚色越深。同樣膚色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後,為啥有人被晒得很黑而有人的**變化不大?這與多方面因素有關。

其中主要取決於生成黑色素蛋白的多少和黑色素蛋白轉入角質細胞的多少,也就是生成黑色素蛋白越多並且轉入角質細胞的越多,膚色就越深,反之就越淺。 黑色素蛋白(melanin)是如何形成的呢?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位於基底層(stratum basale)內的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s,以10:

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頭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

黑色素細胞中具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melanosomes),同時位於高爾基體的酪氨酸酶(tyrosinase)在黑色素體內,將催化酪氨酸(tyrosine)進行系列反應,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且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所以,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則膚色就越深。

怕黑的人都不喜歡黑色素,然而,黑色素卻有它的好處,它具有保護身體對抗紫外線的作用。

當身體在紫外線照射下,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化酶(酪氨酸酶)加速催化作用而產生黑色素蛋白

10樓:瘋狂糖果屋

**變黑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和環境等因素睡眠和情緒等有關係,像休息不好,內分泌失調等因素都會導致**變黑。

而且某些食物也是**變黑的禍根,如果平時喜歡吃動物肝、腎、牡蠣、蝦、蟹、豆類、核桃、黑芝麻、葡萄乾等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也會導致**變黑。因為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

11樓:鄔長征稱戊

你好,臉色發黑的原因很多,

如肝損害臉色多呈現灰暗的,有時慢性中毒也會使臉色發黑。

再有心臟病,肺部以及腎臟疾病都有可能造成面部缺血,缺氧,造成**發黑。

當然更年期,內分泌失調導致的臉色灰暗也是很有可能的。您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黑可能陽光暴晒引起,還可能是經常熬夜,飲食不當等引起的,腎病也會出現**變黑,建議去醫院檢查下身體,對症**,平時出門做好防晒,可以吃一些美白**的食物,銀耳美白效果好,黃豆,牛奶,胡蘿蔔等可以美白,還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補充維生素,平時不要熬夜。

13樓:匿名使用者

臉色是反映人體代謝的一面鏡子。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進入人體的有毒成分幾乎都要由肝臟來進行解毒處理。很多情況下,肝臟代謝異常就會引起臉色發黑的症狀。

14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臉色發黑是腎虧損的表現。此外,肝硬變、腎上腺素功能減退症、慢性

腎功能不全、慢性心肺功能不全、肝癌等患者,也會出現臉色變黑。至於因生理現象而形成臉色變黑、老年性色素斑、婦女妊娠斑等則屬正常現象,不是疾病。另外惡性貧血、過度疲勞、藥物***,也多出現臉色發黑這種現象。

可以適當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枸杞等

為什麼臉會變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問了這個肯定不是天生就黑。**有很多種原因變黑。請對照以下幾點分析。

1 紫外線灼傷 黑色素沉著

2 風吹日晒(有住在湖邊或者江邊會容易被吹黑,因為肌膚在這兩者面前比較薄弱)

3 健康問題導致膚質暗沉、長斑、發黃等症狀(如內分泌紊亂、生活調理不均、貧血等)

有時候看**時,並不是黑了,而只是暗淡了,發黃了,所以要儘量補救。比如調理生理,調理飲食等改善這一症狀。希望你美麗健康~~

17樓:耿榮花隨月

休息不好的時候會,還有就是生病的時候,疲勞的時候臉都會變黑的,建議你多喝水,保證睡眠世間,還有就是多吃點維生素,可以減緩臉黑的因素。

18樓:蘇素芹倪婷

``第一種原因是:紫外線的照射使臉部肌膚變黑`第二種是`經常使用化裝品`使臉部有那種化學物質的沉澱`形成的臉部變黑`

嚴重則``起斑```

解決辦法`:用奶洗臉``或用淘米水洗臉``可使臉部變白!防晒的我就不用說了吧?

19樓:支永芬秋雨

太陽晒了以後會形成晒斑,臉看起來就黑黑的,要注意防晒;化妝品用過後沒有把**徹底清洗乾淨,有化學物質殘留對白皙的**造成傷害,可以用橄欖油成分的卸妝水;還有就是消化系統不好,不能及時排出廢物,造成臉色暗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臉會變黑 首先是睡眠不足引起的,體內排毒不暢,而往往這兩點都有致癌的危險!所以我們應保持較好的睡眠質量多排毒。

熬夜、經常用電腦、戶外工作也會使臉變黑滴。

21樓:嶴蓮子

那是毒素沒排出。吃一些排毒的食物就好了

22樓:璩衛束運駿

幾個原因:一是晒黑,注意防晒,並且用一些美白產品,是可以恢復的;二是天生黑,就像包公;三是身體原因,比如喝酒多,肝不好,這個就要小心了,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23樓:賓容鮮麗珠

如果以前就是這樣,那沒能什麼可怕的。要是最近才這樣,可能 是太陽照多了吧。

24樓:盍然泥夜蓉

一是遺傳影響,二是後天晒黑的

25樓:僕祖延蓉蓉

因為你運氣不好,為什麼呢,因為你是非洲酋長

26樓:查米管和泰

.注意做好防晒保溼工作

27樓:耿齊勵新

一般是天生的比較多,

28樓:保囡天驪萍

要不就是天生**底色就比較黑,或者後期不注意防晒補水都會加重黑色素沉澱

29樓:區濡歷教

可能是在太陽下工作或者停留的時間較長,被晒黑的。

30樓:靳葉集安陽

一是被晒了,二是熬夜了。

31樓:虢端城向晨

慶幸吧你擁有這樣健康的膚色

32樓:酆閎貳幻兒

臉黑與遺傳有很大關係,再者就是生活環境(如露天時間長)。

為什麼我臉部**那麼黑?

33樓:焰流

在人的表皮基層細胞間,分佈著黑色素細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將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間再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最後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就越黝黑;反之,則**就越白晰。 **黑與白取決於飲食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白皙嬌嫩的女人,通常能獲得較多的疼惜,所以管它流行什麼健康膚色、巧克力妝,總還是有一批「白就是美」的死忠派堅決搶「白」!

以下介紹的中醫妙方,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能夠針對你對「白」的不同需要,讓你慢慢地把氣色調整過來。 1、應該少吃含有酪氨酸的食物,例如馬鈴薯、紅薯等。 2、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例如酸棗。

鮮棗、西紅柿、柑橘、新鮮綠葉蔬菜等等。 3、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等。 除了以上飲食中的注意點,mm還可以按著下面的說法多注意些:

(1)最需要注意的是陽光。 我們知道陽光可以使**變黑,外出之後,**就會變黑,不管陰天還是雨天,在外面(露天)時間久了都會使**變黑,還是因為陽光中有紫外線。在陰天或下雨天,雖然陽光被去層擋住,但紫外線有a段(長波)線的損傷,外出時應採取防護措施,如戴帽子、撐傘、戴墨鏡或塗搽防晒製劑等。

一天中以上午10點至下午3時是陽光最猛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儘量避免外出晒太陽,即使陰天或下雨天都一樣。在有陽光時,尚可辨別紫外線照射範圍,容易躲避。在陰天時,就看不出什麼地方有紫外線照射,往往使人忽略大意。

所以白天都要注意避免紫操作**。 (2) 食物對**影響極大,多食蔬菜水果,特別是含維生素c 多食物對**變白是有好處的,如西紅柿、草莓、彌猴桃等。如經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貝殼類,則**容易變黑。

所以在飲食的選擇上應根據需要加以調配。 (3) 休息和睡眠對** 色也有很大的影響,長期睡眠不足,眼圈就會變黑,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僅影響健康,而且使**血流減慢、血管收縮、血瘀成斑、**變成灰黑色。

所以,注意適當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 (4) 情緒對人體的影響是巨大的,精神煥發,人體免疫功能大大提高,對各種不得因素在強大的抵抗能力。當心情不好,憂愁、悲哀時身體免疫功能就降低,抵抗各種不利因素的能力很差,容易發生各種疾病,**新陳代謝,血液迴圈等各種功能均降低,**變灰黑、乾燥、皺紋增加,呈現衰老跡象。

因此,保持愉快心情、樂觀情緒極為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體,不怕沒有好的**;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真正的亮麗。 ·針對面色蒼白:

蜜汁花生棗粥 養顏原理: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做法:

把紅棗和花生米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養顏原理: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蔘煲 養顏原理: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蔘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

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做法:把海蔘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

海水為什麼會越來越鹹?海水會越來越鹹嗎?

海水的鹽度最早由蘇格蘭化學家威廉?迪特邁 william dittmar 在1884年的科考航行時測量的,他在不同的海域和深度採集了77個水樣,分析證實了它們在化學成分上是一致的,鹽度差不多在33 35 其實在某些海域,海水是有可能越來越鹹的,比如世界上最鹹的海 死海。死海的鹽度可以達到40 這就是...

為什麼脾氣會越來越暴躁,為什麼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一點點小事就很容易發怒?

知道問題的存在就主動改正,當你暴燥的時候,心裡數一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使自己冷靜以後再說話 做事。久而久之,會改好的。既然你的脾氣越來越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每個人都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另外自我分析一下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如此的焦躁不安,其實每個人不論是男的還是女的,每個月...

女人為什麼會越來越愛?男人為什麼會越愛越淡

因為男人從得到你的那刻開始,他對你的興趣和感情就呈下降狀態。而女人從把你交給男人那刻開始,你對他的愛和依戀就呈上升趨勢。雖然不能一概而論,但大多如此。很不幸,你也是。因為男人會許諾太多而很多卻無法兌現,在更多的情況下女方是選擇盲目的相信的 因為女孩子畢竟心細重感情。男孩子比較喜新厭舊,感情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