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越來越胖,為什麼堅持跑步還越來越胖?

2022-01-03 13:56:37 字數 3491 閱讀 5316

1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每天跑步卻瘦不下來?你可能踩到了這2個誤區,會讓你越跑越胖

2樓:

1、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上來就跑

很多mm**心切,一上健身房就往跑步機上跑。事實上,這並不是最佳的**跑步法。科學的跑步法是:

先進行相關的力量訓練,消耗大部分的糖原。其實,跑步之前要先進行力量訓練再進行有氧運動。

2、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每次跑20分鐘

理論上說20分鐘左右是脂肪開始動員參與提供能量的時間,如果僅僅跑20分鐘,脂肪剛剛動員時就停止跑步,就達不到燃燒脂肪的目的。

3、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邊跑邊喝飲料

市售的飲料大致可以分為三類:60千卡、120千卡和200千卡以上;我們在跑步機上慢跑一個小時大約消耗500千卡左右的能量,如果喝了一瓶350毫升的飲料,就等於大概有半個小時是白跑了!

4、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快速跑

在跑步機上快速跑,這樣跑步的時間持續不長。快速跑氧**不足,所以只有低強度的運動才能有有氧運動,脂肪才能被動員作為能量**而被消耗。

5、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卡路里消耗不足

在你跑步之後,覺得已經消耗掉至少500卡路里,但請看以下參考數,68公斤的女生再經過45分鐘的慢跑之後總消耗495大卡,如果你沒有跑得比這個數字久或者快,那麼你每次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並未達標。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檢測自己的運動狀態,可以搭配咕咚進行追蹤。

6、跑步越來越胖的原因:只在乎體重秤上的數字

跑步是塑形下半身最好的運動之一,因為在燃燒脂肪的同時可以重組肌肉。肌肉組織比脂肪組織更緊密,儘管你在稱體重發現並未減掉多少斤,但是腰圍、臀圍、胸部大小卻會有明顯的改善,照樣可以從外形上達到視覺**的效果。

跑步的正確姿勢

1、腳的著地方式

有些人認為跑步時用前掌著地,也有人認為應該足跟著地。我們建議先以用中間部分接觸地面。

研究表明一名好的長距離跑者通常是以足中著地的。慢跑者以足中和腳跟著地,快跑者的著地點比慢跑者靠前。我們認為只有短跑選手和中短跑選手適合以前腳掌著地。

可能有些人會例外,但是以足中著地對初中級跑步者是個好的方式。這樣可以減少震動,緩解對小腿肌肉和足腱的壓力,同時為下一個邁步做好準備。

2、臀部和頭部的姿勢

這點比較難以想象:當你的腳著地時,你的臀部的位置在**?有些人建議,著地時你的腳應該在你的重心線的末端,也就是頭臀腳三點成一線。

頭部保持正和直,目光看向正前方。轉頭的時候需要特別小心,通常是從脖子以上部分轉動,避免身體的扭轉,避免在行進時產生不穩定。

3樓:健身教練劉遠

槓精們請解釋下為什麼跑步跑了上身越來越瘦,腿越來越粗?鬆解小腿筋膜,啟用小腿深層肌肉,再做有氧,在減脂,不香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大量的消耗脂肪之後更餓啦,是不是吃的更多了?

你運動的同時要少吃,可以喝一款蛋白粉有飽腹感,喝了不餓。

運動+少吃,你一定會瘦下來。

5樓:林林

建議審視一下自己的起居飲食狀況。

心情不佳,睡眠不足,飲食無度,都會導致熱量堆積,脂肪增加。

找到原因,然後針對不良習慣進行調整。

6樓:

您的胖的概念是是長體重了還是感覺皮下脂肪多了?

如果有規律的跑步是可以減少脂肪的

每次40分鐘到1小時或者每次跑步5-10公里每週3-4次。這樣的規律肯定是會減少脂肪的如果要是您還沒減脂的話那就要看看你的飲食瞭如果體重長了的話。那可能是長肌肉了可以去健身房做個體側看看。

為什麼堅持跑步還越來越胖?

7樓:小夜窮

跑步,作為一個全民熱愛的運動。也許我們是為了**去跑步,或許是為了身體健康去跑步等等其他的原因,只要有場地、有時間、就可以跑步。但是跑步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長久堅持的人太少了,很多人都是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跑步,那麼這些原因都是什麼呢?

我猜想或許是因為跑步的習慣導致的,一些不良習慣,會導致汗水白流,做了40分鐘無用功,甚至會給身體帶來傷害。下面盤點幾大不良習慣,看看有沒有人對號入座的?

1.跑的太快或太多

如果抱著**的目的去跑步的話,是不介意一開始就跑的太快或太多的。很多人以為跑快點跑多點,**效果就會好點。其實不然,太快太多會導致身體超負荷,以至於到最後的膝蓋受傷。

適當的速度和距離,會讓跑步更加輕鬆,讓身體的機能更加穩定,在加上適當的休息,會很快的恢復身體的疲勞感。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加上變速跑,適當的突破一下自己,也可以為跑步帶來一點樂趣。

2.吃貨一枚

只要天天跑步,肯定能**成功,這種想法真的對嗎?如果嘴管不住,暴飲暴食,對不起,你胖還是胖。甚至有可能會更胖。

都說三分運動,七分吃,要想**成功,正確的飲食方法還是非常重要的,平衡好每日消耗與攝入熱量,合理配置蛋白質、糖分、維生素的攝入比例。

3.喝水

跑步的過程中可以少量的喝點水,預防身體脫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才去喝水,這時候身體已經處於輕度脫水的狀態,所以你才會口渴。這時候如果喝水的話,會覺得越來越渴。

所以,在跑步的時候可以帶點水。

4.無氧運動

當無氧運動和有氧遠動結合時,無論是**還是健康,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而哪些進行力量訓練的人跑步一定會比哪些沒有力量訓練的人輕鬆。而且核心力量不夠的話,就會導致跑步時大部分體重都是膝蓋來承擔。

因此力量不夠的跑者,最容易受傷。

5.跑步從不拉伸

無論是跑前還是跑後,很多人都會忽視拉伸。跑步拉伸可以幫助肌肉放鬆,讓肌肉排列重新回到起始狀態,預防傷病的發生。如果不進行拉伸的話,長期會對肌肉造成傷害,甚至會自己的小腿會變粗。

為什麼胖人跑步就不快?

8樓:愛傑的橙子

因為胖了導致來

的體力所負擔自的太多,帶著bai100斤的身子跑

400米,肯定比du帶著120斤的zhi身子跑400要輕鬆一些。

跑步dao

注意事項:

1、跑步姿勢要合理,上身應挺直並略前傾,雙肩放鬆,雙肘自然彎曲,雙臂有力的在身體兩側前後擺動,擺臂要均衡。跑步過程中,雙足有彈性的全足著地的跑動,步幅無須大,但步頻與步幅要基本保持均勻。注意身體重心穩定,不要有大幅度起伏。

2、跑步中的呼吸問題很重要。呼吸要有一定節律,用鼻、嘴同時呼吸時,嘴不必張得太大,可將舌捲起,延長空氣在口腔裡的時間,減少冷空氣對呼吸道的刺激。每一次呼吸要注意儘可能將氣體從肺中呼盡,以增大有效的換氣量。

3、運動鞋要合適,鞋中要清潔,不要有沙粒。運動服裝儘量寬鬆些,但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冬季進行長跑,保暖問題很重要。

4、呼吸。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者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9樓:滕秀愛宋辛

胖不抄是跑不快的理由,是因為從根

襲本上就不願bai去跑。du(我在一本書看到

zhi人的本能是願意儲存更多dao的能量以備突破情況,人可能自己完全不知道,但是會不自然的去吃,大自然也不會讓能量白白浪費,所以,沒有所謂的價值,人不會去浪費的。)

為什麼越成功的人士越喜歡跑步,為什麼堅持跑步半個月了卻越跑越累?

那裡得出來的結論?你這是把那些肥得漏油的老闆置於何地?不光是跑步 他們非常重視鍛鍊 都非常重視身體健康 因為健康的身體是工作的基礎 為什麼堅持跑步半個月了卻越跑越累?幾種可能 上來複 就大強度制訓練,身體bai沒有適應期容易疲du勞 跑步後沒zhi有做好拉伸放鬆,造dao成身體疲勞恢復慢 身體遇到了...

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便宜

在今天,我們發現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手機和汽車的 越來越便宜 與此版 同時,聽一場 會 一場講座權的 卻越來越高。如,手錶 冰箱 空調 洗衣機 汽車等製造業屬於進步部門,勞動效率不斷提高的同時,製造成本也快速下降 而理髮師 廚師 家 大學教授等屬於停滯部門,其他領域勞動效率的提高,將間接帶動停滯部門...

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

如果你要是經常頻繁的喝酒的話,肯定,身體就休息,酒精的麻醉中啊你再少喝點可能就受不了了,你停一段時間試試吧,如果真的一喝沒有原先的那個,酒量強的話,說明,你可能身體呀不如原先了,要注意保養。如果你以前有過喝醉酒吐酒的話 那應該是胃黏膜受傷了 我也和你的情況一樣 以前能喝 喝傷幾次酒量下降多了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