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眾資訊網查詢

2022-01-03 13:56:37 字數 1184 閱讀 3556

1樓:於春泳律師

回答勞動保障是指以保護勞動者的基本權益所採取的一切措施和行為的總和。勞動保障制度的目的就是以保障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為目的的,這是區別於其他對勞動關係調整的法律制度。

從勞動保障和社會保險的關係來看,前者以針對勞動者的弱勢地位而設立,後者針對生活風險而建立,不考慮主體的差異,因此社會保險是勞動保證的內容之一,但不是全部。社會保險的關係主題是勞動者和用人者的時候,也才屬於勞動保障的內容,兩者是區別但是有交叉。從社會保障和勞動保障來看,很明顯,勞動保障只屬於社會保障的一部分,屬於種屬關係

更多1條

2樓:帖朋義

51230119590915603x

3樓:七尾狐

www.cqhrss.gov.cn

1、社會保險主要是通過籌集社會保險**,並在一定範圍內對社會保險**實行統籌調劑至勞動者遭遇勞動風險對給予必要的幫助,社會保險對勞動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只要勞動者符合享受社會保險的條件,即或者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或者已按規定繳獲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即可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內容。

2、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建立社會保險**,對參加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在喪失勞動能力或失業時給予必要的特質幫助的制度。社會保險不以盈利為目的。

3、辦理的主要案件勞動爭議處理、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資與工作時間、勞動鑑定、勞動保障監察、就業再就業、企業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勞動保障法制。

4樓:秒敬碎

510224196910077672

5樓:愛笑的楊君奇

我於2023年6月未交養老金,明年1月退休要補多少錢?

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如何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查詢什麼呢?直接進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資訊網就可以了

7樓:

8樓:珍惜

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辦的國企下崗職工醫保,想查詢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卡是什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面向城鎮從業人員 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 個人 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 用人單位 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簡稱是什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廳 局)」的官方簡稱和英文是什麼?

北京市的簡稱為 人力社保局 但也有稱之為 人社局 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簡稱人社局。為進一步規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簡稱,國家 省 市的一致把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簡稱為 人社局 我就是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正確答案應該是 簡稱叫 人社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廳 局 的官方簡稱和英文是什麼...

請問阜陽市潁泉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哪,怎麼走,要辦畢業

門口沒有牌子,不好找,在文峰小學 建行阜陽分行對面 北邊的一個影樓三樓,門口經常有幾個老頭老太婆。希望能幫到你 阜陽市潁泉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在哪?具體怎麼走?5 在滄州市教育局 去滄州人才市場,就是你就業協議書籤到哪就去哪!我這也準備去呢,我只知道汽車站坐3路車能到人才市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