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中楊過與小龍女共分開了幾次

2022-01-11 23:49:09 字數 3059 閱讀 1553

1樓:薛雪恆痕

第一次:

練玉女心經被尹志平等人打擾,走火入魔,為不違背孫婆婆之誓,小龍女欲在死前把楊過殺了,楊過逃到鍾南山下

(楊過擔心小龍女,欲回古墓,加上遇到洪凌波與李莫愁,只能回到古墓,兩人重聚)

第二次:

被尹志平玷汙後,小龍女離開了

(丐幫大會上重聚)

第三次:

丐幫大會後,戀情不被眾人接受,加上黃蓉勸說,小龍女離開

(絕情谷重聚)

第四次:

襄陽有難,兩人前往救急,順便取郭靖、黃蓉人頭換解藥。在樹林中為阻止武家兄弟的內鬥,只能說自己喜歡郭芙,被小龍女聽見,產生誤會。後小龍女知道玷汙自己的是尹志平,又認為楊過喜歡郭芙,所以離開了

(重陽宮重聚)

第五次:

楊過為小龍女療傷時,小龍女被郭芙的毒針打中,兩人隱居。後遇到一燈和慈恩,得知天竺僧,朱子柳被困絕情谷,於是四人共同前往絕情谷。小龍女為讓楊過服下情花毒的解藥,小龍女自知傷重不治,怕楊過傷心陪自己一起死,於是在絕壁下留書:

十六年後,在此相會,夫妻情深,勿失信約。

黃蓉安慰楊過,說是小龍女被南海神尼帶走,十六年後會回來跟他相見。

共計五次分離

2樓:婷婷

《神鵰俠侶》著於2023年,是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

故事梗概: 南宋末年,江南少年楊過自小父母雙亡,被父親生前結義兄弟、江湖上有名的大俠郭靖送到天下道教正宗的全真教去學武。全真教教規森嚴,天性叛逆的楊過在教中吃盡苦頭,忍無可忍,終於逃出全真教。

被活死人墓中的小龍女收留為徒。師徒二人在墓中一起練武、一起長大,漸生情愫。

全真教道士甄志丙(舊版為尹志平)迷戀小龍女美色將其姦汙。小龍女憤而離開活死人墓。楊過懵然無知,四處尋找小龍女,在尋找小龍女的過程中恍然明白小龍女對自己的愛意。

中原召開武林大會,蒙古金輪國師前來挑戰。關鍵時刻,小龍女和楊過無意中捲入紛爭,助郭靖打敗金輪國師。郭靖佩服感謝小龍女、楊過二人,並要將自己親生女兒郭芙許配楊過。

但是楊過卻說要娶小龍女為妻。但師徒通婚違背宋朝禮教,二人愛情不能為世俗所容。小龍女為了楊過能夠被郭靖等人接受,黯然離去,後又萬念俱灰,想要尋死,卻被絕情谷主所救。

絕情谷主也被小龍女深深迷住,逼她為妻。就在小龍女出嫁前夕,楊過找到了絕情谷中來,二人相逢,頓時愛情之火不可遏制,小龍女知道楊過對自己的感情始終未變,於是拒絕了絕情谷主的婚約,絕情谷主於心不甘,用絕情谷獨有的「情花」刺傷楊過,唯一能夠解毒的辦法,就是谷中特有的絕情丹。絕情谷主原本想以此脅迫二人,沒有想到,卻引出了自己的元配妻子裘千尺,裘千尺趁機剷除了谷主。

並要楊過拿自己的殺父仇人——郭靖夫妻首級來換解藥。在此之前,楊過發現了自己父親亦為郭靖夫妻所殺!一心要為父報仇的楊過毫不遲疑答應下來。

郭靖此時正帶領各方援軍守住襄陽城,抵抗蒙古大軍。楊過被守城中的郭靖的凜然大義和開闊襟懷感染。在關鍵時刻不僅沒有殺郭靖,反而救了郭靖。

郭靖女兒郭芙誤會楊過,一劍砍去了他一支胳膊。楊過斷臂昏迷,醒來時偶遇前輩高人遺留的一隻神鵰,並在神鵰幫助下,練成一身神功。此時小龍女發現了當時自己是被甄志丙姦汙,千里追殺甄志丙,被全真教幾大高手聯手一擊,打成重傷。

楊過趕來,小龍女已經是奄奄一息,無法醫治……彌留之際的小龍女穿上新娘的鳳冠霞帔,二人成親。小龍女自知傷重不治,怕楊過傷心陪自己一起死,於是在絕壁下留書:十六年後相會。

自己毅然跳進了萬丈深淵!黃蓉安慰楊過,說是小龍女被一個世外高人帶走,十六年後會回來跟他相見。楊過將信將疑,決定等待小龍女十六年。

十六年後,楊過已經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神鵰俠」了。雖然名滿江湖,楊過卻一直深居簡出,默默等待著和小龍女重逢的日子。在和小龍女分手十六年後,楊過來到當時小龍女刻字的地方,卻不見小龍女出現。

楊過絕望過度,縱身跳入萬丈深淵!在深淵水下,楊過找到了在這裡隱居了十六年的小龍女!原來小龍女也是投崖未死,反而機緣巧合,傷勢痊癒,但卻沒有辦法再出去,於是一直在谷底隱居,二人十六年後重逢,無限欣喜……楊過帶著小龍女離開深淵,前往襄陽。

楊過以高強武功,於萬軍之中殺死蒙古皇帝,蒙古大軍頓時崩潰,在襄陽就要失守時解了襄陽十六年的圍困。經此一役,神鵰俠侶天下揚名,楊過卻帶著小龍女悄然隱退……

一共分開三次

1、鍾南山

2、丐幫大會

3、決情谷

金庸**的神鵰俠侶中楊過與小龍女的年齡相差多少?

3樓:夢逐漸遠去

金庸**《神鵰俠侶》中楊過與小龍女的年齡相差四歲。

基本介紹:

小龍女幼時被拋棄在重陽宮前,因為是女孩之故而被林朝英的丫環帶走。由於被抱走時身上有一塊龍紋玉佩,因而被稱為「小龍女」,後於活死人墓中長大,由林朝英的丫環傳授武功,十八歲時接任接任古墓派掌門。

楊過是楊康與穆念慈之子,幼時流落嘉興,14歲時獲郭靖接到桃花島居住,後被送至全真教,又被古墓派小龍女收養,同習玉女心經。

根據金庸武俠**人物歷史年代表,小龍女出生於公元2023年,而楊過出生於2023年,由此看來,楊過與小龍女之間不過相差四歲。《神鵰俠侶》第五回《活死人墓》:「忽聽帷幕外一個嬌柔的聲音說道:

「孫婆婆,這孩子哭個不停,幹甚麼啊?」楊過(此時應該是14歲左右)抬起頭來,只見一隻白玉般的纖手掀開帷幕,走進一個少女來。那少女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衣,猶似身在煙中霧裡,看來約莫十六七歲年紀,除了一頭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絕俗,只是肌膚間少了一層血色,顯得蒼白異常。

其實原著裡楊過剛見小龍女時,孫婆婆讓他稱呼「龍姊姊」。

4樓:匿名使用者

楊過14歲進古墓,那時候小龍女18歲

5樓:___水水

對不起,一不小心給最佳回答點了踩,消除不了了,抱歉抱歉!

《神鵰俠侶》中,楊過和小龍女分別是哪四次分離?

6樓:巧妙的劍士

我認為 第一次應該是楊過小龍女出古墓之後,在茅屋前小龍女誤會楊過,憤而離開直至武林大會二人相見,合鬥金輪法王。 第二次是武林大會後小鎮上小龍女聽了黃蓉的話離開楊過,還差點嫁給公孫止,直至楊過誤入絕情谷,還中了情花毒。 第三次是郭襄出生時,襄陽大戰,楊過為阻止武家兄弟為郭芙武鬥,謊稱他和郭芙已經定親,被小龍女聽見而離開,之後楊過斷臂,直到終南山大戰才再次見面,小龍女重傷 第四次是絕情谷小龍女跳崖,一別十六 年,楊過十六年後跳下去兩人才重逢

小龍女比楊過大幾歲,《神鵰俠侶》裡小龍女比楊過大多少歲?

4歲,楊過初到古墓是14歲,而這時的龍姑娘是18歲,老金寫的,不會錯的,快把分給我吧,絕對正確。估計大不了幾歲 不過最少也在4歲 看起來都差不多。但仔細一看,再一算,相差大概有3 4歲吧!5siu 最後嗎2328 大4歲初次見面的時候楊過16歲 小龍女20歲 不知道,不過小龍女是楊過的姑姑哦 是4歲...

神鵰俠侶中楊過和小龍女有後人沒,我覺得金庸應該寫楊過小龍女後

在 倚天屠龍記 書 1開頭,講郭襄的時候,有提到她去找楊過小龍女,也就是間接續講了楊過小龍女的事情哦,不過說了和沒說一樣,因為說是到哪也找不到他們,應該是隱居去了 2後來 丐幫幫主女兒口中的 楊姐姐 就是他們的後人了,再後來這楊姐姐也出現過,還 武功 了下,根據其招數和內功修養啊,擺明了就是楊過小龍...

神鵰俠侶中那道士把小龍女玷汙了後來小龍女知道了嗎

被道士玷汙,後來小龍女知道了。還一路追殺道士甄志丙和趙志敬到達終南山,被全真道士打傷,後來楊過來到,打敗金輪法王,二人回到古墓。小龍女,金庸武俠 神鵰俠侶 中的女主人公,出生時被遺棄在終南山下,被古墓派林朝英的丫環收為 十八年來始終與孫婆婆為伴。十八歲那年破戒收了古墓派第一位男 楊過為徒,幾經波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