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方經濟學的角度看為什麼考研越來越熱

2021-04-22 07:20:23 字數 1993 閱讀 8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對高階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導致高階人力資源供不應求,所以高階人才的**(工資)越來越高,而**(工資)的提升反過來又刺激了供給(考研)的增加,所以考研越來越熱。

2樓:一路上好景色

當一種商品嚴重過剩的時候,要不毀掉以穩定**;要不改變包裝以推動消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需求在增長造成供給也增長,這樣供需才能平衡啊

從西方經濟學的角度看 為什麼考研越來越熱(500字)

4樓:熱心網友

考研時抄沒有指定西方

經濟bai學的版本,通常以下列兩本為複習du主導:1.《西zhi方經濟學

dao》是高鴻業第五版(巨集、微觀),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政治經濟學》是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劉詩白,第三版。

西方經濟學屬於純理論性的學科,它所包括的知識也基本上是比較模式化的,也就是說,相對於政治經濟學它聯絡實際的東西比較少,能與實際聯絡起來的地方主要是巨集觀部分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通貨膨脹理論、開放經濟理論部分等章節。另外,西方經濟學中理論模型很多,要引起注意。下面具體談幾點: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圖形。可以發現,整個西方經濟學的理論體系是由一系列的圖形貫穿起來的,幾乎每一章、每一節都有圖形,而且,要想闡述一個原理,沒有圖形配合是做不到的。因此,在複習時,我把每一個圖形都畫在一個本子上,圖形旁邊還加註上有關圖形的解釋和說明,以及圖形所代表的政策含義。

總結在一起以後,就可以常常拿出來看一看了,仔仔細細地看懂每一個圖,並且牢記。許多題目即使沒有要求畫出圖形也可以利用圖形幫助解答的。

從經濟學角度分析為什麼考研越來越熱(500字)

5樓:

想要考研報考經濟類的考生應該從自身實際出發!

有必要澄清對經濟學考研的三個誤解: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讀經濟類研究生;並不是所有的經濟類專業前景都一樣;並不是所有經濟類畢業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一)更適合讀經濟類專業的條件

一些具有學術基礎和理想的同學,希望在經濟學研究領域或者經濟教育領域有所作為,可以從事理論經濟學或者經濟學理論的研究。金融危機只會使經濟學更加受到人們的重視,有很多需要研究和探索的問題現在已擺在人們的面前。

從調查得知,有學術研究興趣的人不多,因為從事科學研究的路是坎坷和孤獨的,需要有一定的決心和能力。更多同學優先考慮的是自己的生存以及就業問題,希望通過經濟學加強自身競爭力。報考經濟類學生大致可分為:

1、本科階段就是經濟學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一般基礎較好,這些同學大可不必放棄所學的經濟學專業,要堅持發展提高,因為中國的未來需要經濟人才。

2、本科階段是經濟學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學習成績一般但綜合能力突出,如果確實跨專業更能發揮自己的潛力,也不必留戀。

3、希望跨專業考經濟學研究生的同學,跨專業中不少是逐熱而來,看中金融學、國際**學的美好「錢」景。可能今天的熱門也許到畢業時已經不是熱門專業,競爭激烈程度不會因為金融危機為下降。因為在金融危機動盪的環境中往往中小企業和基礎競爭力較低的個人首先受到衝擊,一定要慎重。

經濟學包羅永珍,具備了廣泛的經濟學常識之後還要有一個自己專攻的領域。如:擅長英語和交流的考生,可選擇國際**方面;數學專業基礎好的考生,可從數量經濟學、統計學、金融工程這些點進入經濟學;瞭解西部的考生,可以報考區域經濟學、趕超經濟學(遼寧大學)。

雖然對經濟學的整體輪廓的把握是必須的綜合素質要求,但是我們必須給自己找個立足點,從本科經濟學相關專業,找到了自己的點,結合自己的點打破經濟學專業範圍,擴大知識面,甚至可以選修相關課程或者修讀雙學位,比如應用心理學、**英語等等。

總之,不要讓學科限制自己,而是掌握與某個部門相關的知識、技巧和能力,在市場中往往很多時候都是不分學科的。如果通過不同的途徑,形成自己的專長,在茫茫求職大軍中會顯得相對突出。

西方經濟學考研出來的就業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啊 產業經濟學從事的主要是企業的經濟發展方面的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主要概念是什麼?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的話是很好的一門科目,你可以去學一下,然後綜合一下中國的經濟學會更好的運用 西方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現在也都發展了。讓經濟學當然西方必須要緊急學了呀,因為這個學問西方的學問很高的,嗯,是東方比不了的,東方的學問有點差,西方的學問很高很高很高很高的。嗯,東方也有一點差吧,但是和西方...

西方經濟學的問題,關於西方經濟學的問題

流量更有說服力一些。從定義的角度來看,需求量指的是消費者在某一特定時間內按照某一 對一種商品願意並且能夠購買的產品數量。供給量是指生產者在某一特定時間內按照某一 願意並且能夠提供的產品數量。二者都是一段特定時間內的概念,是有意願並且有能力購買或者提供的數量。舉個例子,現在石油需求很多,而供給有限,用...

請問經濟學考研是用金聖才的西方經濟學考研真題與典型題詳解還是用全國名校經濟學考研真題詳解那本好呢

各個學校要求不一樣的,要根據學校要求選擇 金聖才 西方經濟學考研真題與典型題詳解與高鴻業第5版配套嗎 親。bai他那個考研真du題是過去幾年的考研題zhi目,而且高鴻業書的改版只 dao是在完善罷專 了,又不是說以前真確的 屬is lm理論現在就不正確了。他最大的改動就是把蒙代爾弗萊明給換了,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