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建築專業要求我們電氣專業提供變壓器尺寸做箱變。請問

2021-04-22 07:20:23 字數 1434 閱讀 8336

1樓:郭衛國

從用電量看,你的用電負荷2621kw,如果是最大負荷,則最少需要一臺3150kva的變壓器,專用箱式變壓器已不能屬滿足要求了,還是建專用配電室吧,雖然投資要高一點,但執行起來要靈活可靠的多;

配電室的建設需要的空間比較大,一般也不適合建在廠房內,消防、維護等都有要求的,建議你找一個專業設計單位進行設計吧;

一般來說,一個10kv配電室至少也需要高壓開關室、變壓器室、低壓開關櫃室、值班室、電容器室等,建築面積應該在150平方米以上。

補充:一般來說,對一個企業,是先設立一個主配電室,總電源進到該主配電室,並在此設立、計量和保護等,並在此分配各個出線到箱變;

具體設立多少個箱變,每個箱變的容量是多大,應該根據負荷的性質、負荷的大小及空間位置而定,總的原則是電源伸入到負荷中心,增加高壓線路可以,但必須減少低壓線路長度。

箱式變電站的正確安裝方式是什麼?

2樓:泰安騰達電器

1、箱式變電站以自然風迴圈冷卻為主。因此,在其周圍不能違章堆物,尤其是變壓器室門不應堵塞,還應經常清除百葉窗通風孔上附著物,以確保所有電氣裝置不超過允許溫度。

2、箱式變電站放置的地坪應選擇在較高處,不能放在低窪處,以免雨水灌入箱內影響裝置執行。

美式箱式變電站相關安裝規劃圖

3、箱式變壓器高壓配電室內應裝設氧化鋅避雷器,裝設方式需要便於試驗及拆裝更換。

4、箱式變電站箱殼門應向外開,應有把手、暗閂和鎖,暗閂和鎖應防鏽。

5、箱式變電站噪音水平不應大於規定的變壓器噪音水平。箱殼不論採用金屬的或非金屬的材料,箱體金屬框架均應有良好的接地,有接地端子,並標明接地符號。

6、變壓器室應以自然通風為主,給出箱內溫度和變壓器出力關係曲線。變壓器室根據需要可以加裝室溫監視裝置和自啟動的通風冷卻裝置,以保證變壓器在規定環境條件下滿負荷執行。變壓器應能從箱頂部或側門進出。

7、箱式變電站接地和零線共用一接地網,接地網一般在基礎四角打接地樁,然後連成一體,箱式變電站與接地網需要有兩處可靠的連線。

3樓:你值得我的愛

祥泰電氣主要提示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1)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dl/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足輕重,這是錯誤的。

同時這條線有著有效降低故障接觸電壓,防止觸電傷害的重要作用。加大了這條線的截面積後,經過核算就可大大降低箱變內導電線路的選擇面積,因而降低總體造價,應該是比較合算的。

(2)箱式變電站的接地網應深埋在1m以下

箱式變電站基礎一般在10m2以下,尺寸相對較小,而其接地網則相對較大,要擴充套件到周邊較遠一些的地方,為了降低接地電阻還要加打一些垂直接地極。為了減小接地電壓分佈不應向周邊造成其它損害,接地網應儘量埋深一些。

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講課前語文3分鐘。要求 演講故事(富有哲理

純粹自編 粉紅色的小鳥 在一天夜裡,一隻粉紅色的小鳥被獵人的腳步聲驚醒了,他迅速跳起來,尋找自己的夥伴,把它們一隻一隻地叫醒來。他們跑啊跑,來到一片石林中,想在書上歇息一下。不料,獵人追了上來,小鳥差點全軍覆沒。他們追啊跑啊,小鳥們在最危險的時候,奇蹟發生了 那隻粉紅色的小鳥在獵人頭上飛啊飛,引開獵...

我們美術老師要求我們用廢品做 件藝術品,要簡單的!誰能幫我

用廢紙 廢布做貼畫 最簡單了 用廢舊的牛仔褲做鯨寶寶 用瓶蓋擺一個福字,粘在板子上 美術老師要我們做一件工藝品,要符合高中生水準.一米長一米寬.誰能幫我想一個簡單一點的.謝謝了!40 最簡單的 做一個立體構成的裝飾。材料 捲筒衛生紙中的紙心。雙面膠,502膠。步驟 1.將紙心壓扁,成這樣的型狀 2....

請問一下我們老師要求我們考試時不能用gel pen,中性筆是gel pen嗎好像因為答案閱讀機器的問題

你們老師講英文啊,國外的?首先你應該說明白你參加的是什麼考試吧,國內的還是國外的 我們常見的中性筆,英文是 gel ink pen 也可以叫gel pen了 但是據我參加這麼多國內考試的經驗,0.5mm黑色中性筆是最適合參加考試的筆,準備兩支牌子好一點的,可以應付所有考試 中性筆不能塗卡,這一點要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