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要求我們寫關於屈原魂的古詩,必須是原創,原創!五言或者七

2021-04-10 22:08:34 字數 2548 閱讀 3641

1樓:月光一族於

久聞屈原剛烈情,不屈不撓倔品性,何懼朝廷獻媚心,自強不辱民族聲。

請大神幫我寫一首詩,七言、五言都行,但最好是現代詩,要求是用隱喻的手法,主題思想是:兩個很相愛的人

2樓:一問天黃

雲佔有著整個藍天

人仰望著朵朵白雲

暴雨時人天兩隔

萬里無雲時

才會相依為伴

3樓:jzz紀昭昭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4樓:宇文昌

畢業啦,開始表白啦!

求一篇五言或七言的詩,要求原創!萬分感激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塵於歡騰承載青澀,

嘹亮 搖曳生姿

執起一卷泛黃書目

短短粉筆

站立於幾寸講臺

驀地明白 為何付出

那一雙雙

如此清靈純潔的眼睛

哪會真正懂得

什麼是桃李之恩

『老師,能問您個問題麼?』

『嗯?什麼問題呀?說吧。』

『您累麼?』

『啊?…不累。』

被我愣住的老師

眼角竟會摻和些許

欣慰 驚訝 還有什麼

我想不出來

一絲絲 令我心疼

我們笑著

一舉一動

透著片落的童年香氣

在不知不覺間

望向講臺上

那熟悉的身影

執起粉筆 揮舞著的

似乎不止是揚塵

潛移默化

細細融入

不止是揚塵

(我是不是寫得超級渣……我是這麼覺得了!!!啊啊啊啊啊求三思而採納啊啊啊!!但這是我的真實感受啊…最後感謝閱讀完我的詩的親愛的你們♥)

求一首關於春天的古詩,要原創,字數和律詩或絕句一樣,七言五言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炎夏陽罩頂

寒冬汽凝冰

今人春獨好

古來四時平

帶「消」字的五言詩或者七言詩,要原創,最好跟賓果消消消這個遊戲有關聯的。 10

7樓:周奕言

四言詩、五言詩和七言詩是中國古代詩歌常見的體裁。其中的「言」,指字。比如,從形式上說,四言詩也就是四個字為一句的古詩。

四言詩是古代產生最早的一種詩體。《詩經》中的《國風》、《小雅》、大雅》等都是以四言詩為基本體裁。在先秦兩漢的其他典籍裡,如《史記》所載《麥秀歌》,《左傳》所載《宋城子謳》、《子產誦》等,也都是以四言體為主。

可見,在西周到春秋時期,無論是社會上層還是下層,是娛樂場合還是祭祀場合,最流行的詩體是四言詩。

春秋時期以後,四言詩逐漸衰落,但仍有不少詩人寫作四言詩。如三國時期的曹操父子,魏末的嵇康,西晉的陸機、陸雲,東晉的陶淵明等。同時,也出現過若干佳作,如曹操的《步出夏門行·龜雖壽》: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人們至今吟誦不絕。

五言詩起源很早,《詩經》裡就有一些五言詩句。但它的正式興起,還是在漢代。漢初的《戚夫人歌》後四句是五言,西漢中後期的樂府民歌,如《漢書·五行志》所載的童謠「邪徑敗良田,讒口亂善人。

桂樹華不實,黃雀巢其顛。昔為人所羨,今為人所憐」,也是一篇完整的五言作品。相對於四言詩,五言詩雖然只是增加了一個字,但它增加的是整整一個節奏,因此,句中的容量就大不少,表現功能也強得多,並且給詩句的變化提供了更多餘地。

在東漢,無論民間歌謠還是文人創作,都有了長足發展。《飲馬長城窟行》、《上山採蘼蕪》、《十五從軍徵》等樂府民歌,都是一些令人注目的作品。班固則是最早從事五言詩寫作的文人,他的《詠史》,五言十六句,顯示了文人學習民間新詩體之初的現象。

後來,又有張衡《同聲歌》、秦嘉《贈婦詩》、酈炎《見志詩》等產生。到漢末,隨著「古詩十九首」的出現,五言詩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從建安時期開始,五言詩壓倒了四言詩,進入了它的全盛時期。

七言詩的起源也很早,在《詩經》中也有一些七言句,如「二之日鑿冰沖沖,三之日納於凌陰」等。到戰國晚期,就有以七言為主的勞動歌。荀子的《成相辭》就是採用民歌的體式和腔調。

西漢後期的一些謠諺和樂府歌辭,如「畫地為獄議不入,刻木為吏期不對」等,都是以七言為主。東漢的張衡寫過一篇《四愁詩》,是最早的文人七言作品。之後的曹丕寫了《燕歌行》,一般被認為是第一篇成熟的七言詩。

魏晉時期,比起五言詩而言,七言詩不受重視。直到初唐,七言詩才逐漸興盛,產生了許多佳作,如盧照鄰的《長安古意》、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等。

七言詩字數比五言、四言多,一句可以表達比較複雜、完整的意思,聲調更加舒緩、悠長。唐代以後,五言詩和七言詩成為主要的詩體,四言詩趨於消亡。

讚美老師的五言古詩求大神幫助

8樓:枯木戰士

玉壺存冰心 硃筆寫師魂 諄諄如父語 殷殷似友親 輕盈數行字 濃抹一生人 寄望後來者 成功報師尊 酬問師 唐 劉商 虛空無處所,彷彿似琉璃。 詩境何人到,禪心又過詩。 遠師 唐 白居易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

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我是初一的老師要求我們寫週記關於學校的在好作文

我曾懷揣著對中學生活美好的憧憬,度過了小學,在領到小學畢業證書那一刻,我從激動 興奮中體會到我是一名中學生了.而經過兩個月的漫長等待,我終於按捺不住興奮,步入中學的殿堂,可自從進校門的那一刻,我的夢想徹底打碎了,中學生活是忙碌而枯燥的.這兩個星期以來,又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學生活的枯燥無味,不過讓我感...

初二升初三補課,換了新語文老師,要求我們寫以「對新語文老

畢竟我沒見過你們老師可以按照這種格式寫 1老師外貌以及對老師的初印象2寫一件平時發生的小事,使得對老師的認識更加全面3最後總結一下老師的性格 善良 溫柔 嚴謹 親切等 以描寫事件為主,300字很輕鬆就寫完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初二升初三的暑假一定要補課嗎?似乎身邊有好多人都補課了。不一定,自己...

關於換老師的申請書怎麼寫,要求調換老師的申請書要怎麼寫

談談換老師的理由,再列舉該老師 不好的罪證,最後在講講換了老師有怎麼個好法。最好可以多找人聯名在最後簽名。建議,沒大事別換老師,對大家都不好啊。回答您好,我是but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熟知,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會,5分鐘內回覆您 提問你好 幫我寫一份申請換數學老師的模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