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叫我們寫關於安全的作文,,該怎麼寫啊

2022-06-18 02:10:14 字數 3765 閱讀 470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兩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絢麗。生命之花是剛毅的,它讓人思索,讓人感受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36461,讓人傾聽,只要有毅力,它就能克服任何困難;然而,生命又如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它便會從你手中悄悄溜走。安全是生命的保護傘,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有了安全,父母才能放心工作;有了安全,我們國家才會和諧安康、繁榮昌盛......

安全,像一條長長的紐帶,維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生死存亡。

可是,卻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犧牲品」。據統計,一年裡,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大約有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

死亡無數,親人悲痛欲絕,令人產生憐憫之心,血跡斑斑的場面真是慘不忍睹啊!驚訝之餘,我們應該坐下來反思:我國為何引發如此之多的交通事故呢?

死亡人數為何如此之高?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就是許多人不重視交通規則,因而引發了接二連三的血案。

俗話說:「不守規矩,不成方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人行道、紅綠燈、護欄等這些交通「小衛士」無處不見,時刻提醒人們注意交通安全,給予人們平安出行提供保障。

然而,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這樣的一幕你也許時常看見:在離人行道只有幾步之遙的地方,一些同學毫無顧慮地筆直走了過去,也許,你對這一幕習以為常。可是,你們是否想過,生命也許就停留在這一刻呢。

斑馬線,一個多麼醒目的標誌,大家卻視而不見。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不能拿生命開玩笑啊!同樣,亂翻護欄、不走行道,也漸漸成了一些同學的選擇。

每當看到一些同學地馬路上橫衝直撞,心頭不禁湧上擔憂。為什麼這些祖國的花朵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主要原因就在於缺乏安全教育。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肩並肩「瀟灑」地騎著自行車上街時,當你在馬路上嬉笑打鬧時,當你橫穿馬路時,當你翻越欄杆,你是否想過,這樣的結果會是什麼呢?安全對我們學生來說,只要稍微不注意,後果將不堪設想。父母、老師教育我們,國家培養我們,都希望我們能夠健康成長,我們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注意安全,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平回家。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益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為了家庭幸福、生命的安全,使爸爸媽媽放心工作,讓我們牢記,生命只有珍愛才更加安全,生命只有珍愛才更加燦爛,讓我們珍愛生命,為珍愛生命的人齊聲喝彩!

以"安全幸福伴我行"為題寫一篇12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被人們老調重彈的課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一個家庭帶來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損失。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學校曾組織學生**關於安全知識的影片。看完這些以後,我時常感嘆:「安全」——多麼沉重的兩個字,它承運著多少希望與夢想,我常思索:

「交通安全」這言簡意賅的四個字,卻包含了幾多悲歡與離合。然而在電視上、報紙上我們經常可以看見由於交通事故導致死亡的新聞報道,據統計表明:全國每6分鐘就有1人死於交通事故,每1分鐘就有人受傷,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

然而有很多人卻不重視自己的生命,無視交通安全,要知道一個人死了,得有多少人來承擔這巨大的悲痛啊!死亡是一個沉重的十字架,當一次意外事故突然降臨到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少年身上時,悲劇也應之而生。這不僅僅是一個生命的消失,更是給家庭、給學校、給社會帶來一塊永不可抹掉的令人心痛的陰影。

在我的腦海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至今讓我還記憶猶新的是兩年前發生在身邊的一起車禍: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到爸爸媽媽帶我到石獅的小叔叔的廠裡做客。

爸爸的一位好朋友李三友打**來請我們去他家住,還特意叫他的同事開車來接我們。二十分鐘後,那輛車就緩緩使來,我們高興地向他揮了揮手。正當這時,一場悲慘的車禍發生了。

當時那輛車正從馬路上左拐過來。霎時,從他的眼前出現了一輛「疲勞」的大貨車。只聽見「砰」的一聲響,輛車相撞在了一起。

頓時,兩輛車都冒出了一股股煙。雙方便吵了起來,他們個個都板著臉,你一句我一句的甚至都打起架來。看了這一幕,我們趕忙上去勸阻,好心人拿起**打起了110。

過了一會兒,警察來了,雖然事故解決了,但是每當想起那一幕,還不是心驚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麼的脆弱,又是那麼寶貴。好好珍惜吧,生命不會有第二回!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祖國的美好未來等著我們去創造!當你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是時候,當你在上超載車輛的時候請你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同學們,我們是冉冉初生的太陽,充滿著青春與活力,散發著蓬勃朝氣,讓我們在新交規的陽光下,享受如花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老師讓學生寫1200字的作文合理嗎?

3樓:

你是多少年級的學生哦,如果是小學、初中就顯得不是怎麼合理。

現在的考試都沒有要求寫到1200的作文,但是你們老師這樣要求肯定有他道理,他肯定是想長遠的訓練你們的文字功底,因為到了以後寫幾千上萬字的文章都是屢見不鮮的

不能放抗就接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所處的年齡段,夠不夠這個水平;有沒有這個能力寫1200字的作文

急急急,幫我找一篇寫老師的作文,1200字左右的,水平不要太好一般就行,我看了好多都覺得不能用(最好是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我最好的老師》。我學完這篇課文之後,受益匪淺。

文中講述了懷特森先生給「我們」第一節課講述了一種名叫「貓蝟獸」的動物。他給「我們」測驗完之後,「我們」居然全部都是得了0分!接著,他告訴「我們」,世界上根本沒有貓蝟獸這種動物。

他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確實吃了一驚。最後,他告訴了學生們一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我認為,懷特森先生的這種法十分出乎意料,但也同時讓學生們明白了要敢於質疑,只有這樣,才能逐漸接近真理。他的最終目的是告訴我們「一旦發現問題,就要立刻指出來」,想希望我們「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個人不能人云亦云,不能輕信於老師和專家的說法,要敢於質疑。

懷特森先生在上科學課的過程中,煞費苦心地製造出一個個貌似正確的論點,讓同學們一次次去思考,論證。我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個故事:許多專家都認為蜜蜂沒有發聲的器官,是靠著自己翅膀的振動發出聲音的。

這個理論卻偶然被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孩子擊破。他說,他的發現過程並不複雜,只是偶然發現蜜蜂靜止不動(或被剪下雙翅)乃能發出聲音。於是,他觀察了一個月,終於發現了蜜蜂的發聲器官。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科學並不神祕,真理並不遙遠。只要你細心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真理就在你身邊!

懷特森先生用心良苦,通過「貓蝟獸」這個例子來告訴我們善於獨立思考,獨立判斷,要有懷疑的精神。在這的學習中,「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也增長了見識。

我認為,懷特森先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在他的影響下,學生們也都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以「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1000左右

6樓:落·倦

我們也要寫哦,我才寫好哦

怎麼寫一篇法治作文,要求1200字。

老師讓我們寫一篇1000~1500字以下的作文,《沉沒在海底的城市》,應該是屬於探險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古巴比倫 的傳奇軼事 ~~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有很大的空間來想象,可以好好的發揮

老師讓我們寫英語作文,是寫關於全家福的作文,學霸幫幫小妹

hello my name is l like 我喜歡 eat 吃 如果吃的超過2種在eat後加ing 瑪麗的姐妹 艾瑪的阿姨 安的兩個女兒 我爸爸的爸爸 我的一張全家福 因 而感謝的英語怎麼拼 5 mary s sister s emma s aunt s ann s two daughters ...

老師叫我們看了陶豔波老師的事情後,叫我寫讀後感,不知道怎麼寫

他的四周寂靜下來,你的心完全沉沒。除了母愛你一無所有,但也要橫下心和命運爭奪。十六年陪讀,你是他的同桌,你作他的耳朵,讓他聽見這世界的輕盈,也聽見無聲的愛。48歲的陶豔波,辭職陪著失去聽說能力的兒子一起上學,12年苦讀,兒子如願考上了大學。做兒子的耳朵和嚮導 陶豔波事蹟 愛 親人 失聰兒子的陪讀媽媽...

我們班老師叫我們寫一份關於我班環境的建議書

尊敬的老師 您好,作為學校的新生,在一個星期與老師的相處內,卻要對你提出建議,實在有些冒犯,但我卻不得不先您提議,因為我們還要在同一間教室一起學習和生活1年左右。老師,當我考上真理中學的時候,我就經常進入對新學校,新老師 同學的憧憬中。我也很高興真理中學老師教學的嚴格和負責,我也對新的科目產生廣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