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是去老婆的姥姥家過年還是去我自己姥姥家過年?老婆一定讓我去她姥姥家過年

2021-09-18 09:20:40 字數 3323 閱讀 1929

1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現在很多獨生子女,其實過年在哪兒過也只是一個討論的比較激烈的問題,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去你老婆的姥姥家過年,沒有關係的,只要家庭和睦就好。

2樓:王不楞

現在人們子女少了,過年去誰家過都要去好好考慮一下,陪伴老人是我們的責任,如果兩個人的意見不統一就可以這樣解決,誰的姥姥年齡大就去誰姥姥家,或者是誰的姥姥沒有人陪伴過年,就去陪誰的姥姥過年,或者是兩個人的姥姥輪流陪,每家過一個年,這樣也可以,兩個人商量著來,千萬不要有意見。

3樓:擻第門遺夠癰溝

這個問題是可以商量的。首先老婆讓你去她姥姥家,應該是因為家裡就她一個外甥女,或者是多年未回家過年,兩家又離得很遠。就想今年去她家過。

這個是可以的。不要太注重以前的老傳統。現在都是獨子,在哪過都行。

4樓:卜以彤

這不算個事,倆個人好好溝通一下,過年本來是一個高興的日子,千萬別因為去哪過年弄得不愉快,可以今年去她姥姥錢,明年去你姥姥家。要是兩家離得近,這事更好商量。去哪家過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倆互相理解,相親相愛。

5樓:天仁合壹

中國自古以來都沒有去女方過年的說法,

自古就有嫁出去的閨女潑出去的水的說法,

女方是嫁出去的,

是男方娶回來的,

是男方家庭的成員,

而且你可以看看戶口,

是不是在男方的名下了,

所以說按照舊曆也好新說也罷,

都沒有去女方過年的說法,

一般都是大年初二回孃家,

有的地方還認為初二前回孃家為不吉,

當然這些都是風俗人情,

至於遵不遵守還是看個人意願!

6樓:忙碌生活著

為了家庭的和睦,最好是聽取老婆的意見,在**過年其實都一樣。

7樓:

你們如果房子的房間夠住可以將兩邊的老人家接到你們家一起團年。式者商量今年去這家明年去另一家。

8樓:

現在過年去誰家一直是一個難以確定問題了。

一對小兩口面對雙方的老人,都想到自己的父母家中,這典型的不現實吧。

一般的解決方法就是一家去一年吧。

或者是都接到自己這裡來。

或者是個回各家吧。

9樓:執念山醬

各地區方俗不一樣,我們這裡在男方家過年,初二去女方家拜年。

10樓:永星星

不管去誰家還年,過年期間兩個姥姥都要去看一看。

11樓:zhen_小林

老婆家的去一次 你自己家的去一次 誰也別欠誰 要是不肯 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一定要開心。但是一定要多陪老人。

13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可以協商,一年去一家,這樣比較好。

14樓:崇問楓

把二位接來自己家一起過年

15樓:雲安居樂業

一家去兩天,這樣大家都好,畢竟過年了要開心

16樓:平安健康

可以輪流去啊。今天去她家,明年在你家。

17樓:tf田彥芬

其實在**過年都一樣

丈母孃在外地 不能去回她媽家走親戚 那老婆應該去她姥家走親戚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你都應該在每個中國傳統節日陪你愛姥去你愛姥的姥姥家、姨娘家、姑姑家、太姥姥家、姨姥姥家、老太姥姥家、姨太姥姥家等走走親戚。

你丈母孃在外地,不能去回你姥丈母孃家走親戚 。那你愛姥更加應該帶你還有孩子去你愛姥的姥姥家、姨娘家、姑姑家、太姥姥家、姨姥姥家、老太姥姥家、姨太姥姥家等走走親戚。

如今我家依然還與我姥姥的太姥姥家走動。畢竟那是母根。

有事,兩家都互相來往。我姥姥的姥姥家依然走動。每年春節都要去拜年的。

我姥姥的孃家走動的更親密了。我姥姥家每天都去。

我的幾個親姨太姥姥家。我姥姥的幾個親姨娘家。依然走動。

親姨太姥姥們的閨女們。從母姨姥姥們。姥姥的姨姊妹們都還健在。

依然走動。從母姨姥姥們的閨女們,三從母們照樣走動。一個都沒落下。

我們這裡三從母姊妹、三從母兄弟都走動。

親姨姥姥家。更的經常走動了。每個星期都至少去一趟。姨姥姥們的閨女們,再從母們每個月都在飯店聚一次。再從母姊妹,再從母兄弟都走動哦。

我姑媽與姑爸在外地,每個中國傳統節日不能回來的時候。姑家的兩個表姐,兩個表姐夫都會代表姑媽與姑爸來我家帶禮品看望。我家不收的。有心意就行。

如果姑媽與姑爸回家,那麼姑家的兩個表姐,兩個表姐夫還會與姑媽與姑爸來我家並帶禮品看望。

我大姨媽家的姐姐與姐夫在每個中國傳統節日都會來我家帶禮品看望。

我小姨媽家的姐姐與姐夫在外地。當每個中國傳統節日不能回來的時候。姨姐夫的爸媽或者姨姐夫的姐姐與姐夫就會代替小姨媽家的姐姐與姐夫來我家帶禮品看望。帶表兩家時常走動。

我舅舅家的姐姐與姐夫在每個中國傳統節日也都會來我家帶禮品看望。如果有事也是表姐夫的父母代替。

不管有空沒空,都抵擋不了中國傳統的熱情好客。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來說,孫女/孫女婿必須日日夜夜給姥姥/姥爺/姥丈母孃/姥丈人爹請安。

如果不住在一起。孫女,孫女婿必須每個星期去看望姥姥/姥爺/姥丈母孃/姥丈人爹。

不管你丈母孃在不在外地。你們都得去姥姥家、太姥姥家、老太姥姥家、太老太姥家。

岳母的老太姥姥=太老太姥岳母。是你的天王岳母。你作為來孫女婿。你是必須要看望的。去世,來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緦麻三月。

岳母的太姥姥=老太姥岳母。是你的高王岳母。你作為玄孫女婿。你是必須要看望的。去世,玄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小功五月。

岳母的姥姥=太姥岳母。是你的曾王岳母。你作為曾孫女婿。你是必須要看望的。去世,曾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大功九月。

岳母的媽=姥岳母。是你的王岳母。你作為孫女婿。你是必須要看望的。去世,孫女婿必須哭靈,守靈。齊衰三年。

岳母。你作為女婿。你是必須要看望的。去世,女婿必須哭靈,守靈。斬衰三年。

孩子21,現任老婆不讓我去前妻家看孩子,她說可以見,約出來見面或爺爺奶奶家見,對嗎? 100

20樓:無聊答答題

你老婆對你有點不放心啊,不過她這是干涉你的探視權,是她沒有道理,但是家庭關係有點微妙,有時強勢比道理更有道理。

21樓:皆有可能

探視權是法律支援的範圍,另外已經是成年人的子女也有決定權利。

我女兒去世,女婿還是公安,過年姥姥家接看孩子,打電話給拉黑了,這種人品如何遺責?太沒良心了

大過年的,新年快樂,別讓某些人影響了心情,孩子還是你們家女兒的,還需關心愛護,好人就有好報。作為一個公安人員,這樣做室友的股份了,你的妻子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孩子還是應該認姥姥的,過年的時候,你認老羅的過年過節的時候,你應該帶孩子到外婆家去看看兩位老人 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和他所從事的職業真的沒有必然聯...

過年去女朋友家做客怎麼做好,過年去女朋友家做客怎麼做好?

你可以讓bai女朋友教一些du簡單的雲南話對話,複雜的zhi自然有女朋友翻譯dao。禮物嘛除了煙 回酒,父母各一雙鞋子或答者一套保暖衣,可以給母親買保養護膚品護手霜等。不用找什麼話題的,你去了父母自然會問很多問題的,你就認真回答,儘量說好話,對女友好,也就差不多了,可以說點你小時候的趣事。媽媽bai...

過年去親戚家吃飯需要買點東西嗎,過年去親戚家吃飯需要買點東西嗎?

拿點肉肉,現在都bai 是這樣,過年要du買肉。zhi那麼走親戚,尤其是關dao繫好一點的親戚,版你買的東西要能吃。有權的人,走親戚,拿出八百年前的過期餅乾,就走親戚來了,這是禮物,簡直扯淡。我覺得,你還是要表達自己的誠意,假如只是走過程,每年的步驟,那麼這種親戚可以不走,可以不聯絡了。也別期望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