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長年漏水導致牆皮掉了可以怎麼簡單修復

2021-09-18 09:29:46 字數 2240 閱讀 8728

1樓:毛孤藍

多數用sbs防水卷材鋪的,如果時間超過六七年了,表面損壞的厲害了,只能重新用sbs再鋪一遍。如果時間較短,損壞不是很厲害,那麼,買一兩桶油性聚氨酯防水塗料把損壞的地方塗抹一遍就可以再撐兩三年,省時省錢省力。

2樓:莘宮女

我以過來人經歷告訴你,你樓頂若是平面的,那麼牆縫開裂的同時應該樓面也可能開裂,這樣光修補牆縫可能是無濟於事的,因為屋面是中間高牆角低,任何一個點漏水,都可能流向牆角導致外牆面漏水(也就是說你並不見得找到真正的漏水點,或你只補了外殼,裡面真正漏水點並沒有補上)。長久解決之策還是整體重做防水,防水層加上水泥砂漿保護層(夾碎石鋼網)也不過每平一百元,但能讓你二十年防水無憂。

3樓:以心

內牆或外牆都有可能會因為起鹼犯鹼而蓬鬆以致脫落。主要原因是牆面基層處理不當,膩子的品質和抗鹼能力弱、受到潮溼後較長時間未乾透造成。其實處理起來也很簡單,需要把起鹼和蓬鬆的牆面全部剷除,重新批刮膩子再做表層即可。

4樓:辰星

要將脫落部分全部剷掉,用介面劑刷一遍,然後再做底膩子一遍,面膩子兩遍,打磨然後滾牆漆,脫落不能簡單處理,處理不徹底過不了多久還是會脫落,基層的養護時間要符合要求,表面要乾燥和清潔;要選擇***的塗料;要按照塗料的使用說明進行稀釋,不要隨意的加水;施工時溫度要保持10度以上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補縫,頂樓漏水大部分是縫隙裂開,需要用補漏膏把縫隙填平,等幹後進行下一步。(如果縫小於1mm不需要補漏膏),第二用水性防水塗料或牆滲寶透明防水材料塗刷兩遍,全面的,如果光塗縫隙也要寬頻達到20釐米以上。這樣確保粘結力。

防水塗料都是滲入粘結的,彈性好,所以使用年限長。

6樓:峰佘無敵

我以自己經歷告訴你,在晴朗天氣裡將樓頂晒乾、打掃乾淨。用堵漏王將裂開的封口刷上多刷。幹後再用瀝青將整個樓頂刷上幾遍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

如果你還不放心再在瀝青上蓋一層厚的黑色塑料布,在塑料布上再刷幾遍瀝青就好了。化錢不多,自己可動手。

7樓:小月愛你

直接在樓板上刷膩子,必須要把基地打磨徹底、灰塵清掃乾淨,用好的牆固塗刷後才能刮膩子找平,當時施工肯定沒有做基層處理就直接找平了。所以建議沒必要全面剷除,只需要把起鼓、開裂的部分剷除乾淨就可以了,其他很難剷除掉的部分今後也基本不會出現其他大的問題。但是這只限於脫落情況只佔少數,如果情況佔多數的話,肯定用了劣質的材料,所以全面剷除最好。

8樓:沉夜孤星

如果以前沒有做過,是新的水泥樓頂,那最合適的做法就是先打一遍底油,再選擇一種比較合格的sbs防水卷材鋪一遍。底油一兩桶就夠,三五十元搞定。sbs最好能用好一點的,如果3mm厚的最好是選聚酯胎的,4mm厚的聚酯胎的最好,讓卷材的經銷商安排或推薦施工人員,那樣他就得質保幾年,一般是五年,五年之內有問題他就昨負責處理解決。

**一般25----37元/平方米,如果低於這個價位的,五年之內基本上是要出問題的,不夠麻煩的。如果以前用sbs防水卷材做過的,再鋪的就可以不用底油了。

樓上裝修把承重牆打掉有把樓下的樓頂打穿衛生間漏水牆皮開裂脫落的訴狀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連帶物業一起賠償,物業沒盡到監督責任,你也可以聯絡樓上的樓上業主,那承重牆承擔的他家的樓板啊。要求恢復原狀賠償損失。你們兩戶能找專業部門鑑定就完美的證據。

住頂樓漏水,造成多處內牆發黴牆皮脫落。是不是應該由物業來維修內牆恢復原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物業投訴

該問題,但責任不在物業。外牆防水質保期5年未過質保期的話內物業會聯絡施工方維修,一旦過容了質保期你可以向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只不過如果是住宅開發5年後才滲水的話開發單位和施工方都不會負責的,如果不能動用維修資金,您得自己掏腰包了。

11樓:業之峰裝飾諮詢

還是自己想想辦法吧,樓頂做好防水、屋內刷801膠(有種比較環保的東西叫「地寶」這個不是你買到不)

我家住頂層,樓頂漏雨導致室內牆皮脫落,請問物業有責任賠償我室內牆皮脫落的損失嗎? 100

屋頂漏水,造成屋子裡牆皮脫落,物業有責任賠償嗎?

12樓:新窩網專家李磊

新房驗收時有沒有記錄屋頂問題,這類情況通常很難要求到賠償除非新房驗收時發現。

13樓:小妞陪哥唱征服

應該不行了,都四年了

樓頂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樓頂漏水誰負責所有住戶都要承擔嗎

房頂漏水由開發商 樓上住戶或房屋所有人負責。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屋面防水工程 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 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房頂漏水屬於開發商工程質保的範圍 超出保修期的,由房屋所有人自行負責 不屬於房屋質量問題由樓上住戶造成的,可以要求樓上住戶負責。法律依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 第七條...

樓頂漏水,求各位幫幫忙

在你接上水管與樓頂處裝一個滯水片,再在滯水片上方用水泥封閉,之後再用防水材料封堵.何為滯水片?如你樓頂板厚是10cm,在打孔時直徑是6cm 則 在打好直徑6cm的孔後 深度是板厚 10cm 再打一個直徑是12cm的同心孔 深度是樓頂板厚1 3 即4cm 在要裝入的管子上,用電焊燒一個鐵片的圓環 直徑...

樓頂漏水應該用什麼材料補,房頂漏水用什麼材料補好?

建議你做卷材 用其它方法可以 但都是暫時的,經不起雨雪和日晒 地基沉降開裂形成的重新滲漏 而卷材sbs能有效防止各種惡劣環境下的兩次滲漏。如果你只想暫時方法有很多種 最有效的是用堵漏王來修補。也可以用環氧樹脂。最好的辦法是把屋面蓋起來變為室內做成斜屋面,幾個方法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選擇。c i li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