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樓頂漏水誰負責所有住戶都要承擔嗎

2023-02-16 15:55:13 字數 4340 閱讀 5036

1樓:菜籃子

房頂漏水由開發商、樓上住戶或房屋所有人負責。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房頂漏水屬於開發商工程質保的範圍;超出保修期的,由房屋所有人自行負責;不屬於房屋質量問題由樓上住戶造成的,可以要求樓上住戶負責。

法律依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

在正常使用下,房屋建築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五)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約定。

頂樓為什麼會漏水。

1、很多人買房子不願意買頂樓,因為最擔心的就是頂樓會出現漏水的問題。漏水了,基本上都是因為防水層失效了,即使刷了防水材料,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比如有的達到了10年,有的達到了15年。

2、還有可能是房屋的結構不合理,尤其是一些老房子,外牆的混凝土在雨水的侵襲之下,就會導致漏水的現象。

3、除此以外還有可能與開發商建造的時候,用的是一些劣質的產品,比如防水材料質量比較差,在保修期之內,就會出現屋頂漏水的麻煩。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房屋漏水造成的損失, 需根據以下情形確定責任人:

1.如果是下水管等公共部分,那就是物業負責。

2.如果是裝修原因,那就應當由房東承擔。

3.如果租房合同上寫著由租賃方承擔的話,那就由租房人來承擔,前提是合同有效。

4.如果漏水的原因是因為忘關水管,因為使用不當,那就由造成漏水的形為人來承擔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漏水造成的損失一般,這樣的損失還是應該由物業部門來負責,畢竟樓頂是屬於公共部分,樓頂漏水造成的損失與物業維修不到位有直接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漏水一般是物業需要負責的,平常交物業費就是讓物業負責修繕這些東西的。所以造成了損失要具體和物業協商進行修補和賠償。

5樓:桖綠

你好如果你是頂樓應該是自己負責吧不過你也可以找物業瞭解一下。

6樓:風過無處尋

這個你說的是頂樓還是你樓上還有住戶呢,有住戶可以找樓上的住戶協商解決,頂層沒有住戶可以去找物業或者社群協商解決。

7樓:開心生活的彭老師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建築、公路、礦業:單選題20道,多選題10道,案例題4道。;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築、公路、礦業:

單選題60道,多選題20道。;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築、公路、礦業:單選題70道,多選題25道。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機電、市政、水利:單選題20道,多選題10道,案例題4道。;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機電、市政、水利:

單選題60道,多選題20道。;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機電、市政、水利:單選題70道,多選題25道。

樓頂漏水誰負責所有住戶都要承擔嗎

8樓:謝雙利律師

這種要視情況而定,保駕護航裝修網建議如果裝置在質量保修期內,通常如果業主沒有使用不當或者裝修損壞或者不注意損壞的情況發生,通常要由開發商承擔維修責任。同樣,如果因漏水導致了自己的損失和樓下的損失,也應當由開發商承擔責任;如果裝置已經超出了保修期限,這個責任應該由實際使用的業主承擔責任。樓頂陽臺頂面漏水誰負責要看造成滲漏的原因,如果是樓上裝修造成的,則依法應當由樓上負責維修,並賠償損失;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造成的,則由開發商負責維修,並賠償損失。

因自己的房屋給相鄰關係他方權力造成損害的應主動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根據《民法總則》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氣、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房子沒超過5年,由開發商負責維修,開發商在物業那裡留著維修費的話,由物業維修,超過5年的,如果你們交了維修**,或者小區業主公共設施有收入的話,也由物業負責,如果以上2項都不符合,由樓上負責。

依據是:根據建設部2023年6月30日頒佈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 》規定在正常使用下,房屋建築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五裝修工程為2年。

樓房頂層漏水由誰負責

9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樓房頂層漏水情況出現,由開發商承擔維修的責任或者由該樓房的所有業主承擔維修的費用。居住樓房為商品房,樓頂防水層的質保期是五年,在保修期內發生漏水找開發商承擔責任,開發商有義務免費維修,人為破壞導致樓頂漏水,屬於個人的侵權責任,開放商不承擔漏水後果以及費用。

房屋超出質保期後漏水,由全體樓層物主進行承擔維修,公攤費用。

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五條 物業存在安全隱患,危及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權益時,責任人應當及時維修養護,有關業主應當給予配合。責任人不履行維修養護義務的,經業主大會同意,可以由物業服務企業維修養護,費用由責任人承擔。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發包方與承包方約定。

建設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舊樓樓頂漏水誰來維護,損失誰來賠償

10樓:姜超律師

舊樓樓頂漏水應由物業負責維修,造成的損失由物業負責賠償。

一般情況下,對於商品房,樓頂防水層的質保期是5年,因此,購買的樓盤頂層如果在防水保質期內漏水,那就是開發商的責任了,開發商有義務免費維修,一定要儘快跟開發商聯絡,要求立即修補,防止被開發商拖延超出保質期,導致自己承擔維修費用。

如果是人為破壞導致樓頂漏水,即使是在質保期內,開發商也沒有義務給與免費修繕,就是願意付費,開發商也往往不會給與維修。這樣的情況就只有找破壞人來提供維修服務,或是由物業提供維修而讓破壞人負擔維修費用,具體的維修勞務和費用可以跟破壞者商量決定,如果對方拒不賠償損失,就走司法途徑。

根據使用功能的不同,物業可分為居住物業、商業物業、工業物業、**類物業和其他用途物業等五種型別。不同使用功能的物業,其管理有著不同的內容和要求,具體規定如下:

1、居住物業是指具備居住功能、供人們生活居住的建築,包括住宅小區、單體住宅樓、公寓、別墅、度假村等,也包括與之相配套的共用設施、裝置和公共場地;

2、商業物業有時也稱投資性物業,是指那些通過經營可以獲取持續增長回報或者可以持續升值的物業,這類物業又可大致分為商服物業和辦公物業;

3、工業物業是指為人類的生產活動提供使用空間的房屋,包括輕、重工業廠房和近年來發展起來的高新技術產業用房以及相關的研究與發展用房及倉庫等;

4、由於**物業的特殊性,對工作人員的綜合素質要求較高,尤其在人員的保密意識上尤為重視。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二條 侵害他人人身權益造成財產損失的,按照被侵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或者侵權人因此獲得的利益賠償;被侵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以及侵權人因此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被侵權人和侵權人就賠償數額協商不一致,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賠償數額。

房屋屋頂漏水由誰來承擔

11樓:姜超律師

獨有屋頂漏水由開發商或房屋所有人承擔。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房頂漏水屬於開發商工程質保的範圍;超出保修期的,應由房屋所有人承擔維修責任。

【法律依據】《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

在正常使用下,房屋建築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五)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約定。

陽臺漏水誰負責,陽臺漏水屬於誰的責任

您好,你有沒有重新裝修或者裝修時動過陽臺?如果沒有就不用理物業。滲漏保修期為5年,5年內找開發商,5年後找物業。陽臺從功能上本來就允許有水,還設定了地漏,空調水應該不是問題。但如果你動過陽臺就不好說了。望採納謝謝 1 找出滲水的原因 陽臺滲水的時候,首先第一步要找出滲水的原因,找出滲水的原因之後,才...

公共排水管道漏水誰負責?公共雨水管漏水誰負責

法律分析 公共雨水管漏水是物業負責的,因為公共雨水管是樓體的公共部分,可以使用公共維修 給予維修 物業應該對房屋所在小區的公共裝置進行維護 修理,因由公共雨水管漏水給居民導致的財產損失,也應物業給予賠償。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物業...

新房裝修後發現裂縫由誰負責,有個新房子裝修,剛裝修完牆體就裂縫,是誰的責任,是裝修工的責任還是自認倒黴 房子裝修後還沒有驗收完

應該去投訴 一般是三種途抄徑 物業公司 房屋鑑bai定管理單位 消費du者權益保障組織 業主在了zhi解了住宅不同部位的dao不同保修年限後,應知曉房屋質量保修期內 外質量的不同管理部門及投訴接待機構。據該負責人介紹,住戶入住後,屬保修期內的有關住宅質量的投訴,開發商若不及時實地檢視,妥善處理,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