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缸開缸步驟,水草缸的開缸流程

2023-02-16 15:55:16 字數 5011 閱讀 4362

1樓:love柯南

想要養出好看的水草缸首先就要從開缸開始,究竟水草缸開缸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呢?讓為你介紹。

1、先將洗淨的底砂,於缸底薄薄鋪上一層,再將基肥鋪置上去,再將底砂覆蓋上去,底砂鋪設宜採前低後高,其視覺效果較佳。而底泥則直至入缸,不鋪基肥亦可。如使用底部加溫,應先將加溫裝置架設好,再鋪設底砂。

底床之高度,依魚缸大小,其厚度亦有所不同,小型魚缸〈75cm以下〉,其前景總高約5cm左右,後景高度亦不宜超過缸子高度之1/4;大型魚缸〈90cm以上〉,依魚缸之高度,所栽植之水草的種類及造景所需而有所調整,前景總高約8~10cm左右,而後景如栽植大型水草,其根部之延伸寬且深;其底砂厚度就需要厚一點,通常約15~25cm左右(其厚度主要依照造景所需而定)。

2、將造景的搭配素材,依照設計圖,放在預定的位置上,並加以調整至最合適的位置。

3、放入1/3~1/4的水,放水時不宜太快,以免沖壞底床。(加入自來水最好預先曝氣處理一天)可用小碟子盛水,使水慢慢溢位,較不易沖壞底床。

4、先將高度較矮的草,依預定位置植入。

5、再將水慢慢新增,此時可用吸盤將水管固定於缸壁上,使水慢慢流入缸中,此時水流亦不可太大;同時並依草的高度由矮至高,慢慢植入,如此草景便完成了。如所種植之水草非常脆弱,要等水位至草的高度再種入,如此水草才不致折傷。

草缸開缸造景養水求步驟? 50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做的是在魚缸底部鋪設一層輕石,注意需要儘量居中佈置,不要靠近魚缸的邊緣。

2、接下來需要用水草泥將下面鋪設的輕石完全覆蓋住即可,這裡要注意最好將魚缸的底床鋪設呈斜坡狀。

3、接下來就可以擺放石頭了,注意只需要在魚缸的中間擺出一排石頭就可以了,石頭的前後方要各留出來一片區域來栽種水草,這樣才會美觀。

4、這時候再將魚缸的沉木擺放好即可。

5、接下來需要做的是要將水草進行整理,不同的水草要區分好,分別進行栽種。

6、然後再給魚缸栽種水草前,需要先給魚缸加點水,將鋪設的水草泥打溼。

7、這個時候就可以把水草粘在沉木上了。

8、最後給魚缸加滿水,保持一段時間後魚缸造景就完成了,見下圖。

3樓:

1,缸體消毒 5%的高錳酸鉀。

半缸水,消毒20分鐘,最長20分鐘,否則 高錳酸鉀會侵入玻璃膠中,染色降低壽命。

2,水草消毒,自來水 新鮮的自來水。清洗根,莖,葉後。在浸入新鮮的自來水30分鐘,利用水中的氯氣/漂白粉消毒。

3,低床鋪設開缸5寶 + 能源砂 + 水草泥(粗粒)

4,放置 造景用的石頭和沉木(如果是原有的東西,要消毒。石頭要酸洗,木頭要開水煮 10分鐘)。

6,覆蓋細粒泥。

7,種植水草後,在水體和過濾桶中分別新增硝化細菌。同時爆氧 48小時(爆氧時間根據 硝化細菌的建立時間而定)。期間光照時間應保持每天 4 小時,過濾器24不停頓。

注意:如果直接注入自來水,那麼要在48小時後放入硝化細菌。如果是困過的水,可以直接小硝化菌。要注意一下水的硬度,如果過硬,可以考慮加入水體軟化劑(比如 德彩黑水)

8,3-4天后放入闖缸魚。

9,一週後開始逐步增加光照,每天 延遲30分鐘,逐步增加至 8小時。

10,建議開缸後的第二週開始換水,每次換水1/3 ~ 1/4.(新開的缸,如果加了 底肥 一年內不用加 液肥,沒有加底肥 半年內 不用加 液肥)

草缸開缸養水多久換一次水 每次換多少

4樓:冠玉花佴壬

最好每天換,全部換掉。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第一次玩草缸,求高手教下開缸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1、清洗魚缸,然後加墊後平穩放置。

2、清洗陶粒,就用自來水反覆漂洗,直到到基本不混水為止。

3、倒入三分之二陶粒,平鋪或根據設計起伏。

4、撒上基肥,鋪上餘下陶粒。

5、放置石塊、沉木,如果需要粘、挷植物的,先處理好。

6、按後、中、前順序種草。

7、注水,注意可加東西防止衝擊。

8、安裝過濾、溫控、燈光等等裝置,並開啟執行。

9、5天后闖缸,再3天后可以下魚蝦。

10、日常養護。

6樓:伍夫子

首先,開始滷煮用的燈是12還是13w的節能燈+一個幾w的led夾燈,用了段時間發現天湖開始追光。還diy了個co2,用過幾次就堵了,後來就乾脆扔了。剛開缸時還有些鹿角鐵,後來不到半個月就黑了,滷煮懶得修剪,後來就拔掉。

草缸造景:概述新手草缸怎麼養

新魚缸開缸方法,和步驟。

7樓:卓姮節悠

1、你現在在開缸階段,加什麼水都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加來自野外的水,野外的水髒,很多有害微生物,故不適用於魚缸。

2、在水裡可以加硝化細菌,這裡指出,硝化細菌必需是進口的粉狀的,國產的液體的基本是細菌的食物。其實自來水裡也有硝化菌種的。

3、晾水的問題,你的過濾裡放好濾材了嗎?上濾的話,第一格是白色的濾棉,第二格以後可以加玻璃環(生化環)要輕而白的。加硝化菌的話,兩三天你看看水清了就可以放一條皮實的魚試水,不加硝化菌一週後加第一條魚。

4、養錦鯉不適合放怪石、沉木、底沙及水草,因為錦鯉好動,體型大,容易劃傷魚體,吃多拉多,底沙容易積累垃圾,壞水,可以放幾科鵝卵石和假草,當然假草最好也不要放。

5、養錦鯉用上濾,兩週換十分之一吧……其實應該一週,不過你這缸大,操作起來可不容易啊……平時少喂,都吃到即可……還好錦鯉不用加熱……

6、上濾聲音很大可能是泵的問題,可能一,泵是必定又震動的,可能泵接觸到缸壁,你調整一下泵的位置就好了,只讓吸盤接觸到缸壁,如果不行找點墊料綁上。可能二,水泵齒輪被沙石卡到,或者外殼損壞,這個我試過的,調整一下就好了。實在不行去買個進口的。

傲深,伊罕,德彩都不錯的,大概一百多塊吧……

7、水裡有泡泡具體情況不清楚,可能一,上濾出水口與水面有距離,激起的泡泡。可能二,水裡有灰塵和蛋白質,簡而言之就是水髒,這個打幾天如果還不清適當換水,如果您加了底沙……呃……那就撈起來吧……如果是水髒的情況,等水乾淨了即可加魚。

8樓:波奇網

硝化細菌。

新買了魚缸主人一定是非常欣喜的,然而新魚缸可不能一下子就放魚進去哦,新魚缸的生態系統還是要靠主人自己去建立的,為了給魚兒們一個適宜的環境,對於魚缸的開缸可不能懈怠!

1、消毒

不管新缸還是老缸,水都需要消毒,新缸比老缸多了一個步驟,就是要在缸粘好之後放7天,去除缸裡的玻璃膠味道,老缸就可以直接放水了。 

很多朋友問我多大的缸放多少高錳酸鉀,其實目測法就可以很簡單的達到,水放滿缸,把濾材全部放入水中,開始放高錳酸鉀,知道看見整缸水都邊的發紫了,ok,停放,這個時候的濃度剛剛好,如果你不知道什麼顏色是紫,那麼這段可以略過。浸泡1-2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了,把缸裡的水放乾淨,整體用清水清洗乾淨,耍乾淨,濾材也要反覆清水沖洗,知道把高錳酸鉀完全沖掉。 

2、泡缸

經過了消毒,就要開始泡缸了,泡缸主要是用缸裡的水來帶走玻璃膠的味道和新水族箱內的味道,也可以用來試水,看看經過24小時的完全浸泡缸會不會漏水,總之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一般我們放滿缸水,浸泡24小時就ok了,24小時後我們就可以正事開始養水了。

3、細菌購買

為了加快開缸速度,一般都會進行硝化細菌新增,在這裡極不推薦帶臭味的硝化細菌,因為這類產品在開缸的時候使用勉勉強強,如果水已經穩定了,入魚了以後,這種硝化細菌簡直就是混水高手,百害而無一利。

硝化菌可選擇傲深魚藥系列硝化菌,可有效的分解有機沉積與毒物,如氨,亞硝酸,硝酸鹽等,消除水缸中的異味,減低疾病患率,建立良好的水族系統,淨化水質。

若是水草缸的話,還要選擇底砂,底砂鋪設宜採前低後高,其視覺效果較佳。而底泥則直至入缸,不鋪基肥亦可。如使用底部加溫,應先將加溫裝置架設好,再鋪設底砂。

底床之高度,依魚缸大小,其厚度亦有所不同,小型魚缸75cm以下,其前景總高約5cm左右,後景高度亦不宜超過缸子高度之1/4;大型魚缸90cm以上,依魚缸之高度,所栽植之水草的種類及造景所需而有所調整,前景總高約8-10cm左右,而後景如栽植大型水草,其根部之延伸寬且深,其底砂厚度就需要厚一點,通常約15~25cm左右。

9樓:網友

魚缸開缸的方法及濾材使用方法。

1.2米草缸的開缸和維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費開銷方面不要太過昂貴!--草缸,需要常年電量支援,400公斤左右,需要燈光支援,即便全是陰性草,也需要每小時200--300w,開燈8--10小時,不算過濾和輔助過濾,及co2支援。

底沙要用多少斤或多少升---只能給你個公式, 長×寬×高(砂的平均厚度、單位釐米)÷1000=升 砂每升約相當於斤,厚度,自己用尺子量下,成品缸有圈邊的,厚大約14公分上下。

一定要用ada的麼?--不用,底砂從2元一斤的,到50元上下一斤的都有。

底肥用什麼牌子好---尼利特,博龍。

大概需要多少底肥---需參看底肥說明。

什麼水草好養?--光照弱,不需co2,入門常見類。

用哪幾種水草來搭配合適?--前中後主,4個類別,前矮短類,類推,主景觀,多見沉木。

用哪幾種水草來搭配合適?--自定。

我的的魚缸大概需要多少水草?--自定。

那些熱帶魚好看又可以混養不會互相攻擊---剛果等,紅綠燈,寶蓮燈等等。

需要有幾種魚?--排除工具魚,常見1--3種。

有什麼辦法可以只換水但是不翻缸麼?--自定,沒必要翻,即可不翻。過濾強,低密度,少餌料,不往缸內亂投藥,定時定量進行換水。

多久翻一次?--2--3年,或魚類大面積死亡,或換景的。

我的魚缸是底部過濾的!適合養草缸麼?--底缸過濾,接觸空氣面大,攜帶氧氣高,先陰性草也可以。

後期可過濾桶1--2個。推薦流量為缸內水的3--5倍,過濾材料為1公斤對於150公斤水。

最後需要用多少w的加熱棒---200w×2,或200w×3,都可以。

什麼牌子***?--多見,海霸,佳寶,日勝。高檔的伊罕等。

水草缸養什麼大型魚好,水草造景缸適合養什麼魚?

水草缸不能養大型魚因為大型魚遊動的同時會翻起水草和泥沙會傷害水草版,觀賞性也不高,水草權缸只能搭配小型熱帶魚。適合在水草缸中飼養的魚主要是指對水草沒有危害或不刨底泥,而且比較小型的魚類。而同時水草還可以為魚類提供一個良好的繁殖棲息地,這些魚大部分比較喜歡中性或弱酸性的水質。適合水草缸養的魚有 第一種...

開缸後多久放硝化細菌,放多少,草缸開缸多久放硝化菌

有它的比例,有資料配比的比例,看看說明書 草缸開缸多久放硝化菌 你好 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橋段了。魚缸升跡開缸的時候,可以不新增任何硝化細菌,版慢慢的硝化系統 權也可以建立,但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自然開缸的硝化系統完全穩定需要4 6周時間,這麼長的時間恐怕很少有人有這個耐心。開缸時新增硝化細菌,這一過...

剛開缸,有些水草葉子變成透明的,是怎麼回事

是啊我也遇到過 小小的白白的 你等著再過幾天就慢慢長出來小螺了 你清理了就好了 魚卵一般魚都在魚缸的表面上附著 不要去和我一樣好奇的按他們 會按破的。如果ph值測試沒有問題,就是ph值太低了。水草不太適應。回可以新增自來水。答ph值在6.5 7就可以。tds不用太關注。水溫最好在20度。爛葉子直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