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缸長了黑毛藻,要怎麼處理,魚缸裡的黑毛藻最有效的處理方法 付詳解

2021-08-03 19:24:15 字數 3948 閱讀 2751

1樓:匿名使用者

治標:1 平時多觀察缸內狀態, 黑毛藻一旦出現第一時間手動清除,將黑毛遏制在搖籃裡,簡單粗暴有效

2 增加水草數量,任何藻類和水草的關係都是此消彼長的,沒有多餘的營養藻類自然得到抑制

3 小猴飛狐,黑線飛狐 等工具魚,平時不能餵食,而且必須是從小就有吃藻的習慣,如果魚商那邊每天餵魚食的,買回家也不會給力。黑殼蝦和大和藻蝦本人長期觀察基本不吃黑毛,所以沒用

4 戊二醛,使用方法為2%溶液,加後需要打氧,用量網路有很多版本,彈性很大,本人使用後效果不明顯,量多後對生物有點影響,有死魚的狀況,不推薦

5 增加co2濃度,原理不明,本人也試過,效果不明顯

治本:找到黑毛的成因,改變環境

1 水流過快(原理不明,但改善也容易,寧可信其有)

2 含氧過高 (可理解為水流過快導致) 本人感覺不靠譜

3 *水質過硬 此條我認為是關鍵,水質過硬的原因很多,有水源問題,底砂的問題,肥料等等,一言難盡。改善方法:勤換水,換水中加入比列的純水,蒸餾水,或者是燒開的水。

建議多瞭解下水質的硬度,會發現缸中有黑毛時也會伴有很多其他水質過硬的現象 。

以上多為本人經驗

2樓:大溪地植物景觀

水草缸裡黑毛藻算是頑固藻類嗎?解決它只需要一招,就可以搞定!

3樓:v黑貓騎士

草場都在用的控藻神器,戊二醛

4樓:再學二十年

長黑毛的地方,剪掉。千萬別用藥。

魚缸裡的黑毛藻最有效的處理方法:付詳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毛藻產生的原因

1、水體的ph和硬度過高;2、進入水體的殘餌過多;3、魚類過多;4、加入草缸的液肥組成不合理,導致元素失衡;5、 使用劣質基肥;6、長時間不換水,導致養分積累;7、過濾能力不足。

黑毛藻處理方法

一旦發現黑毛藻的蹤跡,應在開始發生的階段加以解決:

1、生物治理:買黑線飛狐入缸,以每1條/200-300mm缸體為單位,比如你的缸子長度是400mm,放入1-2條,以身體滾圓、體型優美、個頭較小的為好品相,過大的黑線不喜歡幹活。

2、改善水質:黑毛比較容易發生在ph和硬度較高的水體中,以提高co2溶解效率、軟化水來降低ph和gh是必須,一般認為ph在6.5左右,gh在8左右較好。

3、到水族市場不要兼收幷蓄,看什麼魚都喜歡,什麼都往缸子裡面放,永遠記住,草缸的主角是草,魚類只是點綴。

4、停止使用劣質肥料,有些劣質肥料由於養分配比不佳,是造成黑毛爆發的誘因。

5、改善水質,加強過濾,加強規律換水。

6、使用戊二醛,但這個方法屬於化學治理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戊二醛對無根植物生長可能造成影響,有鹿角苔等植物的水草缸慎用。

為了避免魚兒缺氧,白天下藥為好,如下藥劑量較大,應在草缸打氣增氧。

7、按照1:100的84消毒液,把長有黑毛的草或沉木放入其中,15分鐘左右取出後淨水沖洗,再放回缸中,黑毛在四天內變紅,變白,消失,這個方法只適用於榕類等厚葉水草(該方法需謹慎使用)。

6樓:v黑貓騎士

關於魚缸草缸除藻相關經驗,所有藻類只要一招,全部搞定

7樓:

魚缸黑毛藻怎麼除你知道嗎?掌握這3步,輕鬆搞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刷缸,加強過濾,加強換水,過短時間就會消失,放個清道夫。

9樓:吖之吖左

有個叫什麼魚來的,吃黑毛藻的,好像叫“一線飛狐”或者小蝦也會吃

魚缸裡種的水草上長了一些黑毛藻和褐藻怎麼辦?

10樓:

褐藻主要出現復

在開始制建缸階段。

bai一般在新建缸的前三du

個月出現並且這個階zhi

段經常會出現魚蝦無dao

故死亡的現象,導致很多新手不知所措。

處理過程:加快硝化系統的建立,開缸階段可以選購優質硝化細菌按照說明新增進入草缸。

黑毛躁處理方法:

1. 關燈加co2,利用水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鐘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3. 生物防治:對黑毛最有效的也就是飛狐了,大和蝦神馬的都不管用更不用說什麼螺了,黑線飛狐和大和蝦確實是吃黑毛的,但是兩隻絕對沒戲(我50的缸用了15條黑線飛狐),而且前提條件是餓,有蝦糧魚食在你是別指望它們啃黑毛的。

4. 預防重於**,我最後實在等不及了,將所有的水草都剃成了板寸,再加上飛狐和大和最後才恢復寧靜的,預防黑毛要求水不要太肥,光不可太盛,而且要換水。我之前爆黑毛的主要原因就是從來不換水而且太陽直射。

11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黑毛躁處理

抄方法:

1.關燈加co2,利用水襲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

鍾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3. 生物防治:對黑毛最有效的也就是飛狐了,大和蝦神馬的都不管用更不用說什麼螺了,黑

線飛狐和大和蝦確實是吃黑毛的,但是兩隻絕對沒戲(我50的缸用了15條黑線飛狐),而且前提

條件是餓,有蝦糧魚食在你是別指望它們啃黑毛的。

4. 預防重於**,我最後實在等不及了,將所有的水草都剃成了板寸,再加上飛狐和大和最

後才恢復寧靜的,預防黑毛要求水不要太肥,光不可太盛,而且要換水。我之前爆黑毛的主要原

因就是從來不換水而且太陽直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黑線是吃的,不過少的話可以,,等黑毛長多了什麼都不管的,哈哈同命相連啊。清缸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黑線飛狐吃黑毛藻的。

草缸黑毛藻氾濫如何清除

14樓:就醬挺好

買黑線飛狐入缸,以每1條/200-300mm缸體為單位,比如缸子長度是400mm,放入1-2條,以身體滾圓、體型優美、個頭較小的為好品相,過大的黑線不喜歡幹活。

黑線飛狐會吃剛長出來的黑毛藻,對預防其**十分有效。但是已經長大的黑毛藻十分堅硬,一般魚蝦很少會去吃。黑毛藻比較容易發生在ph和硬度較高的水體中,一般來說ph在6.

5左右就不容易有黑毛藻。

15樓:duende惡魔

清除藻類的方法:

物理清除法:

簡單的說就是拿刷子去刷,市面上賣的磁鐵刷,魚缸刷都很好用,同時並用換水,效果極佳。缺點是麻煩,角落等地方不易清除,而且常常會搞的整缸雞飛狗跳,缸子一多更是大工程。

化學清除法:

使用除藻劑,效果普通,優點是對任何藻類都有效,且可有效清除附著在水草、沉木等不易清除地方的藻類。缺點是依據品質不同對魚和生態平衡有一定程度的衝擊。

生物清除法〔最佳方式〕:

使用除藻動物來控制藻類的數量,效果為三種中所花費時間較長,但最安全也最省力的方式。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除藻生物。

1. 關燈加co2,利用水中高純度的co2讓藻自行死亡,如果擔心缸內的生物,可在開燈前45分鐘開始打co2,關燈後45分鐘保持繼續打。

2. 用戊二醛,你肯定聽說這玩意兒了,據說超級有效,但是缸裡的活物是死定了的。

3. 生物防治:對黑毛最有效的也就是飛狐了,大和蝦神馬的都不管用更不用說什麼螺了,黑線飛狐和大和蝦確實是吃黑毛的,但是兩隻絕對沒戲(我50的缸用了15條黑線飛狐),而且前提條件是餓,有蝦糧魚食在你是別指望它們啃黑毛的。

4. 預防重於**,我最後實在等不及了,將所有的水草都剃成了板寸,再加上飛狐和大和最後才恢復寧靜的,預防黑毛要求水不要太肥,光不可太盛,而且要換水。我之前爆黑毛的主要原因就是從來不換水而且太陽直射……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黑線飛狐幫忙,要太多就用刷子先刷下

水草缸開缸步驟,水草缸的開缸流程

想要養出好看的水草缸首先就要從開缸開始,究竟水草缸開缸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呢?讓為你介紹。1 先將洗淨的底砂,於缸底薄薄鋪上一層,再將基肥鋪置上去,再將底砂覆蓋上去,底砂鋪設宜採前低後高,其視覺效果較佳。而底泥則直至入缸,不鋪基肥亦可。如使用底部加溫,應先將加溫裝置架設好,再鋪設底砂。底床之高度,依魚...

水草缸養什麼大型魚好,水草造景缸適合養什麼魚?

水草缸不能養大型魚因為大型魚遊動的同時會翻起水草和泥沙會傷害水草版,觀賞性也不高,水草權缸只能搭配小型熱帶魚。適合在水草缸中飼養的魚主要是指對水草沒有危害或不刨底泥,而且比較小型的魚類。而同時水草還可以為魚類提供一個良好的繁殖棲息地,這些魚大部分比較喜歡中性或弱酸性的水質。適合水草缸養的魚有 第一種...

草缸養魚,斷了的水草要撈出魚缸嗎

最好撈掉,腐爛後也會影響水質的。而且一但吸入過濾器,可能會造成水泵葉輪被纏繞。沒死就不必撈 你想美觀好點就撈掉 偶爾會影響過濾。沒啥事兒撈著玩兒也是一種修行。當然要撈啊,不撈多難看?為什麼魚缸裡的水草會枯黃 腐爛?尋找解決辦法!1.水太老了2.光照不是太久就是欠缺3.是不是魚缸裡的魚太密了?4.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