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柚子樹生病了。葉子還有樹枝長了很多黑色小斑點。這是什麼情況?需要買點什麼救治

2021-03-19 20:42:11 字數 5445 閱讀 8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蚧殼蟲的一種,學名叫菲盾蚧,可以買點蚧殼淨噴一噴。

2樓:洛雅工作社

葉斑病,噴點多菌靈!

我家的柚子樹新長出的葉子是這樣,有什麼病?

3樓:邢丹青

植物缺少氮鎂無機鹽,就會導致葉子黃化,建議澆點尿素,或者施點氮磷複合肥。

4樓:天藍色的哈蜜瓜

首先要區分倒低是生理性病害還是病原性病害,先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葉片變黃

盆栽柑橘容易缺鎂,缺鎂病是一種缺微素症,葉片黃色但是葉脈是綠色的,可以到野外弄一些泥土最好用稻田裡的水充分攪拌後澄清,提取泥土的微量元素,用這樣的水澆花是解決缺素問題最好的方法。

葉片區域性發黃髮焦則是柑桔炭疽病,無論是炭疽病還是其他病害,用50%多菌靈(廣譜殺菌的)500倍噴葉吧,每10天處理一次,不過對單株盆景,這也太奢侈了點。

如果整個葉片和葉脈都是黃色的,就很可能是柑桔黃龍病了,這種病很不好治,如果發病比較嚴重就換了吧(換的時候最好把植株銷燬掉,雖然黃龍病未被列為檢疫物件,但是它的危害比柑桔潰瘍病不相上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冷的關係吧,凍傷了。

家裡的柚子樹上長滿了白色的點點。請問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6樓:有資有位

介殼蟲:同翅目(homoptera)介殼蟲總科昆蟲的統稱。雌蟲無翅,足和獨角均退化;雄蟲有一對柔翅,足和觸角發達,無口器。

體外被有蠟質介殼。卵通常埋在蠟絲塊中、雌體下或雌蟲分泌的介殼下。每一種的宿主植物有一定的範圍。

侵襲植物的根、樹皮、葉、枝或果實。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繁殖能力強,一年發生多代。

卵孵化為若蟲,經過短時間爬行,營固定生活,即形成介殼。介殼蟲lecanium conic,蚧的一種。抗藥能力強,一般藥劑難以進入體內,防治比較困難。

因此,一旦發生,不易清除乾淨。在栽培花卉的過程中,發現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蟲葉。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燬,切勿亂扔。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保護和利用天敵:

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脣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柚子樹葉子上有白點是什麼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蚧殼蟲在作怪,用米湯之類的無害方法在蟲體上形成密閉不透氣的膜,悶死它。

柚子樹怎麼葉子是黑的,該用什麼藥,好多蟲

8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的症狀煙煤病,長一層黑色煤層覆蓋了葉片,隔絕了葉片的光合作用,影響樹體及果的生長。另外這種情況下易發的就是紅蜘蛛了。建議用藥為:多菌靈+達蟎靈,多次用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病,要用什麼農藥來冶

10樓:愛農者

柚子樹非常容易感染一些病蟲害,而且對於柚子樹來說,它會有的病蟲害的種類還是蠻多的,所以很多人會一直在思考,柚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呢?今天教大家正宗的柚子樹的病蟲防治方法。

柚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主要病害

柚子的主要病害有黃龍病、潰瘍病、瘡痂病、炭疽病,其防治方法同柑桔,可以參照應用。潰瘍病對柚子危害比較嚴重。潰瘍病由細菌引起,主要侵害新梢、嫩葉和幼果,形成近圓形、木栓化、表面粗糙、黃褐色、直徑0.

3-0.5釐米的潰瘍斑,引起落葉、落果,影響生長和產量,降低果實外觀和內在質量。

柚子樹防治方法

以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嚴格檢疫制度,建立無病母本園、採穗圃和育苗基地,防止病苗出圃。

柚子樹的病蟲防治方法

(1)徹底清園。採收後剪除病枝、病葉,清理病果落果,就地燒燬。清園後全面噴灑石硫合劑,消滅越冬病源。

(2)每次抽梢期及時防治傳染病源的害蟲。如潛葉蛾和惡性葉蟲等。

(3)生長過程中宜選用抗病、抗蟲能力強的採法特水溶肥。

(4)每次新梢露頂後(自剪前)及花謝後每隔10、30、50天噴一次藥。可選藥物有1:2:

100倍量的波爾多液,每毫升600-1000單位的農用鏈黴素加1%乙醇溶液,50%代森鋅水劑500-800倍液,50%退菌特粉劑500-800倍液等。

主要蟲害

柚子主要蟲害有紅蜘蛛、鏽壁蝨等蟎類,矢尖蚧、褐圓蚧等蚧類,柑桔潛葉蛾,吉丁蟲類等。

11樓:悠然箬簌

你好溫度氣候水份,真菌蟲害,微量元素缺乏都會導致葉片發黃,你綜合排除法看看。

像煤碳灰一樣附在柚子樹葉上是不是炭疽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樹上的,不是炭疽病。

像煤碳灰一樣附在柚子樹葉,由症狀看不是炭疽病,該是其它病害。

炭疽病:

一種植物疾病,發生於溫暖潮溼地區,侵染多種草本和木本植物,由某些具分生孢子盤的真菌(通常是刺盤孢屬〔colletotrichum〕或盤長孢屬〔gloeosporium〕)所致。

症狀是葉、莖、果或花中出現各種顏色的凹陷斑。斑點常擴充套件而導致萎蔫、萎凋或組織死亡。

柚子樹病蟲害防治

危害柚樹的病蟲害較多,常見的有蟎類、蚧類、潛葉蛾類、炭疽病等,防治上應根據各種病蟲的發生特點,結合噴藥防治。

1、花前2月底到4月上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蟎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2、謝花後的幼果期5月中旬至6月下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蚧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3、秋季7月中旬至9月上旬,連續噴藥3—4次,以防治潛葉蛾為主,兼治鳳蝶、炭疽病等,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4、9月中旬至10上旬是蟎類危害的第二個高峰,應噴藥1—2次殺蟎,同時兼治其它病蟲害,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5、冬季噴施一次石硫合劑清園   殺蟲劑可選樂斯本、敵百蟲、滅掃利、大功臣等交替使用,殺菌劑可選多菌靈、託布津、代森鋅等任一種,殺蟎劑可選克蟎特、滅蟎靈等交替噴打,噴藥應均勻周到。

13樓:千櫻璃溪

你那柚子樹上的,不是炭疽病

炭疽病一種植物疾病,發生於溫暖潮溼地區,侵染多種草本和木本植物,由某些具分生孢子盤的真菌(通常是刺盤孢屬〔colletotrichum〕或盤長孢屬〔gloeosporium〕)所致。

症狀是葉、莖、果或花中出現各種顏色的凹陷斑。斑點常擴充套件而導致萎蔫、萎凋或組織死亡

柚子樹病蟲害防治

危害柚樹的病蟲害較多,常見的有蟎類、蚧類、潛葉蛾類、炭疽病等,防治上應根據各種病蟲的發生特點,結合噴藥防治。

1、花前2月底到4月上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蟎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2、謝花後的幼果期5月中旬至6月下旬,連續噴藥2次,以防治蚧類為主,同時結合防治其它害蟲,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3、秋季7月中旬至9月上旬,連續噴藥3—4次,以防治潛葉蛾為主,兼治鳳蝶、炭疽病等,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菌劑。

4、9月中旬至10上旬是蟎類危害的第二個高峰,應噴藥1—2次殺蟎,同時兼治其它病蟲害,使用農藥:殺蟲劑+殺蟎劑+殺菌劑。

5、冬季噴施一次石硫合劑清園   殺蟲劑可選樂斯本、敵百蟲、滅掃利、大功臣等交替使用,殺菌劑可選多菌靈、託布津、代森鋅等任一種,殺蟎劑可選克蟎特、滅蟎靈等交替噴打,噴藥應均勻周到。

這柚子樹葉子上長什麼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柚樹的蟲害常見的有紅蜘蛛、鏽蜘蛛、鳳蝶、蚧殼蟲、潛葉蛾、天牛、蝽蟓、造橋蟲、金龜子、蚜蟲等等。

柚子樹病蟲害防治技術

1、紅蜘蛛:為害葉片、果實、嫩梢,被害葉片呈灰白色斑點,嚴重時一片灰白,失去光澤,提早脫落,削弱樹勢。果實被害後引起落果,成蟲近橢圓形、暗紅色。紅蜘蛛終年都可發生為害。

2-3月份為紅蜘蛛的越冬危害期,4-6月為紅蜘蛛的第一次高峰期,7-8月高溫發生量少為紅蜘蛛的低峰期;9-11月氣候乾燥,發生量多為紅蜘蛛第二次高峰期;第二次高峰長期多雨發生量少,第一次高峰防治及時,蟲口密度大大減少,二次高峰蟲口密度隨著減少可以減少噴藥或不噴藥。

防治方法:過冬2月噴一次克滿特2000倍液,第一次高峰4-5月噴一次噠嗪酮2000倍液、或天掃利2500倍液,6月份噴一次克滿特3000倍液。9月份噴一次克滿特3000倍液,如果蟲源沒發生高峰或蟲源每葉少於一頭以下,克滿特農藥濃度為3500倍液,11月中旬採果後紅蜘蛛蟲口密度大可噴一次克滿特1500倍液。

如果果園檢查少見紅蜘蛛可不噴藥,等待12月中下旬後噴松脂合劑時也會結合消滅紅蜘蛛效果。

2、鏽蜘蛛:別名鏽壁蝨。是紅肉蜜柚受害最普遍、嚴重的害蟲,許多柚樹園衰退的原因,大部分是由鏽蜘蛛為害果實、葉片,被害果實,表面呈褐色,俗稱「黑皮」,葉片受害後易引起落葉。

鏽蜘蛛喜陰,怕光,多在內膛果,上垂枝果和果的背光面為害,開始看似一層黃色粉末,待到出現黑皮果後,即使噴藥殺死鏽蜘蛛,黑皮也不可逆轉。一般4月下旬-5月上旬轉移到幼果為害並大量繁殖,此時是噴藥防治的關鍵。

防治方法:5月上旬、6月中旬、7月下旬、重點防治各1-2次,8月下旬及時防治一次。農藥80%代森鋅500倍液,水氨硫磷1000倍液。

任選一種混合其它殺蟲藥劑。適度修剪,防止樹冠過分隱蔽,改善果園通風條件。

3、鳳蝶:鳳蝶產卵於嫩葉尖端,以幼蟲(也叫大頭蟲)咬食紅肉蜜柚嫩葉造成為害,大時可整葉吃光,以蛹在果樹上過冬,春暖後羽化。為害嚴重的新梢僅剩下葉柄及中脈,幼蟲若受驚擾則伸出臭腺角,放出芳香氣

防治方法:常見農藥有40%樂果1000倍液、90%敵百蟲水劑800倍液、80%敵敵畏

柚子樹葉子有黃斑點是得病嗎?

15樓:紅色獵人

柚子樹葉子有黃斑點這種現象屬於柚樹黃化病,又稱黃環病,主要是葉片黃化,先是葉片的主脈變黃,葉脈腫大,其後側脈變黃,最後葉肉變黃,導致整片葉黃化。

柚樹黃化病的**有多種,嫁接不親和,嫁介面腫大,癒合不良,病毒侵染,偏施化學肥料,少施有機肥,土壤板結等等,都會造成柚樹黃化。

處理方法:

(1)當柚樹出現黃化現象後,要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增施有機肥料,培育新根,增強吸收功能,復壯樹勢。

(2)如果嫁接不親和,嫁介面腫大,癒合不良,則要進行靠接,在黃化的植株周圍種上幾株新砧木,再嫁接到柚樹上,利用新砧木的根系吸收肥水**給柚樹生長髮育需要。新砧木以酸柚最好。

(3)對於黃化的植株,在其生長髮育過程中,要多次進行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0.1%硫酸鎂、0.2%尿素、0.

3%磷酸二氫鉀、600倍氨基酸複合微肥混合液,連續噴灑3~5次,均勻噴溼所有的葉片,以開始有水珠往下滴為宜,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促使黃化的葉片轉為綠色,緩解黃化現象。

柚子樹現在發的嫩葉子要清理掉嗎,柚子樹葉子掉光怎麼回事?

你好朋友,不需要清理,一般情況下,接著它生長就可以了,注意追肥就可以促進開花結果的呀 柚子樹怎麼葉子是黑的,該用什麼藥,好多蟲 葉片的症狀煙煤病,長一層黑色煤層覆蓋了葉片,隔絕了葉片的光合作用,影響樹體及果的生長。另外這種情況下易發的就是紅蜘蛛了。建議用藥為 多菌靈 達蟎靈,多次用藥。這是什麼病,要...

我家兔子病了。還有治嗎,我家兔子生病了,是什麼病啊?怎麼辦?

容易腹瀉,一般是不良飲食引起的。兔子是食草動物,安全的食譜應該是 牧草 兔糧 乾淨的水,6個月前禁止蔬菜水果,6個月後少量作為零食。兔球蟲也是一種急性病,兔子可能攜帶球蟲這種微生物,但身體強壯的成年兔子一般不會發作,所以兔子接回家後應該主動去寵物醫院化驗糞便,以確定是否攜帶球蟲,如果確定有,應該服用...

我家的柚子樹結的柚子上面有黃色的斑點,慢慢整個變黃 腐爛,隨

潰瘍或者痰阻 用藥 多寧 阿維菌素 毒死蜱 錄青菊脂 我家的柚子樹葉子變黃了是什麼病呀?有一半的葉子都黃了,果子也掉了?怎麼辦?呵呵,哪有那麼多的樹病啊,你是不是水澆的太多了?生怕樹缺水遭旱了?柚子樹也需要見陽光的,避免中午澆水,避免澆水太多,注意根部的透氣性,然後就會健康成長的。黃樹病,要得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