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烏龜總是生病怎麼辦,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2021-03-04 04:44:17 字數 5048 閱讀 9084

1樓:幻於人間

勤換水,多晒太陽,水要清潔·

這三點你保證了嗎 ?

這是養龜必須要保證的·

再一個就是飼料上的了·

不要喂專門賣的袋裝的龜糧·

麵包蟲,魚苗,魚蟲,蚯蚓,泥鰍,瘦肉都可以的·如果還有不明白的,發訊息問我

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2樓:籍浩崇貞

白眼病診斷:白眼病初期,眼部產生少量分泌物、發炎充血、腫脹。中、晚期,結膜全面感染、粘連,角膜糜爛,瞬膜嚴重感染、充血、發白、增厚,覆蓋在眼球上,眼睛緊閉,拒食甚至拒水,精神委靡。

**:1、輕中度感染,白天用氯黴素眼藥水,一小時一次,晚間塗上紅黴素眼膏。口服阿奇黴素。

2、重度感染,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外用氯黴素眼藥水和紅黴素眼膏。

忠告:千萬不要試著用刀片去剝離、割除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中的充血發白增厚的白膜,因為那是龜眼睛裡的瞬膜。

必要時(在使用注射用抗生素4、5天后),可以用光滑的鑷子,在結膜、瞬膜表面,輕輕刮除、夾掉不易自行排出的黃膿或膿腫塊。清理瞬膜與角膜之間的黃膿或膿腫塊時,採用推、擠、夾的清理方法,操作一定要格外小心。覆蓋在眼球上的感染充血發白增厚的瞬膜,在抗生素的作用下,會慢慢**到正常狀態。

腐甲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1、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龜龜的身體,有的散發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離才能聞出輕腐臭味。

如有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用牙籤挑去或用消毒後的刀片剝離浮動的死甲,雙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錳酸鉀粉。如果不具備幹養的條件,用凡士林封口,創口貼保護。

中度感染:建議口服頭孢羥氨苄。療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顯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

忠告:對於細菌感染造成骨板發軟的部位,千萬不要大動干戈,野蠻的挖掘無疑是雪上加霜。

腐皮診斷:龜的表皮發白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

**:碘酒塗抹後,塗上紅黴素眼膏。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重複**過程。對於嚴重的病龜,需要口服抗生素。

3樓:sunny佳爺

(1)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而腫大,眼角膜及周圍因炎症糜爛,眼球外部被一層白色分泌物蓋住。發病後的龜,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強飼養管理,重點做好消毒工作。對龜及養龜水體、食具嚴格消毒;加強龜飼料的營養成分,增強龜抗病能力。病龜用4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用金黴素眼膏塗病龜眼部。

(2)症狀:病龜目光呆滯,無光彩,身體消瘦,不愛爬動,喜歡飲水,腹瀉,糞便呈鼻涕狀,此病多發生於春、夏、秋季,夏天高溫季節更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質狀況,保持水質清新,投喂新鮮飼料,食具嚴格消毒。病龜用3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後,在飼料中拌入適量土黴素投喂病龜。

(3)症狀:表層甲殼腐爛,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見肌肉,不食,少動。

防治方法:用40ppm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症狀:越冬前,龜體消瘦,肌肉乾癟,拿起病龜,手感很輕。常浮於水面表層不動。

防治方法:南方地區,每年7-8月開始,尤其是親龜產卵停止後,逐漸加強精飼料如肉類等的投喂,新增適量微量元素,使龜體質恢復,儲存足夠營養過冬。病龜抓緊**;稚龜宜採取一定保溫措施過冬。

(5)體內外寄生蟲

**:多因長期棲息於水中,導致蜱、蚤、錐蟲等寄生於龜體表或內臟。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體表蟲體,並用硫酸銅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鐘,每半年喂一次腸蟲清。

龜,俗稱烏龜,泛指龜鱉目的所有成員,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龜是通常可以在陸上及水中生活,亦有長時間在海中生活的海龜。龜亦是長壽的動物,自然環境中有超過百年壽命的。

養烏龜的方法

飼養容器

幼小的幼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

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晒臺,讓龜可以晒背。

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目前市面上的樹脂晒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陸地。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令其溺水而死。

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幼龜爬出養殖箱。

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幼龜逃生跑的橋樑,因為幼龜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如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

飼養溫度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定加熱棒–儘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水族商店所售之電熱管應安置於水面下,裝置也應注意電熱器及電源線不要有卡住幼龜的可能。

特別重要的是幼龜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機會,可將養殖箱置於陽臺或窗臺,如不可能的話,每週須給幼龜

一、兩次紫外線照射,每次約三至五分鐘。

紫外線燈不可太接近幼龜,以免光線過烈而造成傷害。還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過應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濾掉了所須要的紫外線。

飼料選擇

幼龜主要投喂全價配合飼料,要求蛋白質含量為47%,氨基酸等營養全面,飼料係數1.6以下。由於配合飼料製作過程中多用脫脂魚粉,要注意新增3%~5% 玉米油,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以及保健促生長劑、防病藥物。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新增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

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幼龜冬眠

龜的冬眠:在野外的水龜通常會潛入水底的淤泥或者躲在岸邊的石塊或落葉下冬眠。對於家養的水龜,有幾個冬眠措施可供選擇:

1、將他們埋在潮溼的沙子中,注意保證沙子的較大溼度。

2、在他們的身上覆上潮溼的紗布(上海龜友shenwei2000的經驗)。

3、將他們放在淺水中(象黃緣盒龜這樣的半水棲龜,不建議採用此法)。

4、將他們放在一個木箱子裡,上面蓋上潮溼的稻草(武漢龜友順子的經驗)。

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可以提高飼養溫度,不讓他們冬眠,他們沒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

在冬眠之前的一週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溼度,否則會缺水而死。在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因過度受凍而死。

鑑別特徵:頭中等大;吻端向內側下斜切;喙緣的角質鞘較薄弱;下顎左右齒骨間的交角小於90度。背甲具3條縱稜。

形態描述依據江蘇、上海、浙江、安徽、湖北、廣西9雄8雌2幼共19號標本描述。雄性背甲長94~168mm,寬63.2~105mm;雌性背甲長73.

1~170mm,寬52~116.5mm。頭中等大小,頭寬約為背甲寬的1/4~1/3;頭頂前部平滑,後部被以多邊形的細粒狀小鱗;吻短,端部略微超出下顎,並向內側下方斜切;上喙邊緣平直或中間部微凹;鼓膜明顯。

背甲較平扁。有3條縱稜,雄性成體稜弱。頸盾小,略呈梯形,後緣較寬;椎盾5枚,第一枚五邊形,寬長相等或長略大於寬,第二至第四枚六邊形,寬大於長;肋盾4枚,較之相鄰椎盾略寬或等寬;緣盾11對;臀盾1對,呈矩形。

背甲盾片常有**或畸型,致使盾片數超過正常數目。甲橋明顯,具腋盾和胯盾,腋盾的大小變異殊大。

腹甲平坦,幾與背甲等長,前緣平截略向上翹,後緣缺刻較深,前寬後窄;雄性腹甲的後中部略凹;喉盾近三角形;肱盾外緣較長,似呈楔形;腹盾縫》股盾縫》胸盾縫》喉盾縫》肛盾縫》肱盾縫。四肢略扁平。前臂及掌跖部有橫列大鱗;指、趾間均全蹼,具爪,尾較短小。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50g之後,進入幼龜階段。

此時,儘管稚龜發病高峰以及危險期已過,但養殖技術風險依然存在。如果忽視幼龜培育管理,不僅生長受阻,而且易導致多發病。

要針對幼龜的營養需求進行內調控,並對幼龜在溫室養殖中的生態環境進行外調控。緊緊抓住「消毒、防病、營養、促長」等關鍵飼養管理技術,提高成活率和生長率。

4樓:鹹宛筠鬱煥

看看龜的眼睛有沒有白腫的現象?四肢有沒有腫脹?**有沒有起皮,張白點的現象?

觀察後我可以給你分析一下買回來多久了?可能是還沒適應你的環境,注意水質和水溫。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晒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下面我給你說下為什麼「養水」這麼重要:養水:就是我們所說的「困水」水為什麼要「困」呢?

因為自來水中有氯。氯是用來消毒的對人基本無害,但是水中的氯酸和次氯酸對龜體容易造成刺激而感染細菌,所以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晒太陽,使其中的氯充分揮發掉。

健康的龜:

1、兩眼有神。既不凸出也不凹陷。用手輕觸,眼睛立即閉上然後又會睜開。對光線、移動物體等有反應。

2、鼻孔、口腔內無異物、黏液等。舌頭粉紅色,溼潤。

3、頸部伸縮自如,不水腫,不脹氣。

4、四肢有力,伸縮自如,能支撐身體爬行。

5、背甲腹甲較硬,盾片完整,無破損。

6、能自行捕食,進食。

7、糞便呈園柱形,並有透明薄膜包裹。

一旦龜不具備以上條件,一定要仔細觀察,注意病情。有條件的應送到寵物醫院檢查,**。沒有條件的也可自行**,處理。

但藥注意病情判斷正確,**處理得當。病龜應隔離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其他未患病的龜應採取預防措施,投喂一些抗生素類藥物。

平時保持龜舍清潔,不要投喂變質食物。

小烏龜尾巴自己斷了怎麼辦,我家的小烏龜尾巴斷了,殼的邊緣好像還掉了一小塊怎麼辦

小烏龜斷尾可能是因為水淺被太陽晒傷所致,請注意,夏天如果龜缸在太陽下,水一定要沒過龜殼 這點非常關鍵 我們家的烏龜去年就晒斷了尾巴,這並無大礙,還能繼續活下去,就是尾巴還是有些短。尾巴沒了不會導致死亡,到是如果斷掉的地方沒經過消毒處理很容易感染細菌而導致死亡.你可以在傷口上塗些碘酒紫藥水幹養一階段就...

烏龜總是張嘴,該怎麼辦呢,小烏龜總是張嘴是怎麼回事

據症狀來看,可能是肺炎。你把它放進水裡,觀察觀察幾天,看它得口鼻中是否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口中是否有粘液。是否老是張嘴呼吸?在水中是否無力 總浮在水面上。是否不進食?低垂著腦袋睡覺?倘若存在這些症狀,那你的小烏龜是得了肺炎。要趕快抓緊時間 下面是通用的 方法。肺炎 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龜肺部發炎。此病經...

小烏龜打架怎麼辦,烏龜打架怎麼辦??

烏龜之間打架主要有2個原 因。1烏龜到了發情期是特別容易咬其他的烏龜,就算它們在一起很多年了也會這樣。2食物的缺乏,烏龜很貪吃,雖然烏龜很耐飢,但是動物都有生存的本能,所以如果長期不喂東西就會造成烏龜間的互相撕咬。我建議如何避免打架。1發情期將烏龜暫時分開養,好了再放一起。2給它們充足的食物 注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