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粉條燉菜薹怎樣做,好吃不上火,一家人都稱讚呢?

2023-02-16 15:55:14 字數 837 閱讀 4144

1樓:伊二三

將粉條清洗乾淨,泡軟,然後將苔菜洗乾淨,切成段,將豬肉切成條,然後在鍋中放入油,放入鹽,將豬肉和花椒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以後,放入生抽,接著放入苔菜,翻炒至苔菜變色以後,放入粉條和清水,大火燉三分鐘,放入雞精提味就可以了。

2樓:小鵬美食說

這人啊,一旦上年紀,睡覺時間就越來越低,早上5點半站起來,和先生一起逛一逛登山街菜市了。疫情結束後,菜市沒了以往熱鬧,但也有不少農村老大爺來賣各種各樣涼拌菜,紅彤彤番茄,水靈靈的蔬菜,紫色的長茄子,讓人看著心裡就開心。角落有些人再吆喝春不老的菜薹,這季節,除了吃芽就是吃花朵了,嫩嫩苔菜吃著很香,也挺去火。

今日需要用到的蔬菜水果便是菜薹,不老又叫老李,在膠東地域是一種渡過的冬菜冬菜漲勢充沛,長出了脆爽的菜薹,現在吃最細嫩最應季。菜薹營養成分非常高,它所含的豐富多彩營養成分,能迅速被吸收和運用。

達到身體正常代謝的需求,對保持身體健康有很大益處。平常多吃一些菜薹能護肝降火,消化吸收大量膳食纖維和純天然阿拉伯膠,這種物質能潤滑腸道,加速內毒素排出來,也可以減少一些有害物在人體中沉積。

所以人們服用菜薹不僅能排腸毒,也能起到潤腸通便的重要意義。這個菜不炒都不拌,簡易燉煮一下就上菜,美味進味,一家人都愛吃。【豬肉粉條燉菜薹】【食物】五花肉一塊,菜薹一把,粉條400克,鹽一茶匙,小香蔥一顆,耗油少量。

【作法流程】

將菜薹清洗乾淨,切條。有些菜薹開花了,這一也不耽誤服用。將地瓜粉條清洗,用清水浸泡一下。

3樓:使用者名稱j煩

首先將菜薹洗乾淨切段兒,然後將粉條洗乾淨,用溫水浸泡,鍋裡燒油放入五花肉片兒放入蔥花炒出香味,將炮好的粉條放入鍋中大火燉煮,放入切好的菜薹,加入調料就好了。

燉豬肉冬瓜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粉條燉冬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 準備好材料。2 粉條放到盆裡面泡著,待會兒方便用。3 冬瓜切大片。4 把肉切成稍微大一點的塊兒,焯水去掉血沫。5 鍋中放油,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焯好的肉塊。6 煸炒2分鐘左右加入料酒 老抽 蔥 姜。7 放入適量開會,水開後文火燉至30分鐘放鹽,繼續燉15分鐘。8 倒入切好的冬瓜,翻炒均勻。9 燉煮...

韭菜薹豬肉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韭菜薹三鮮餃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小小志 準備食材 韭菜薹,豬肉陷,蔥薑末,雞精,鹽,油等 步驟 1.豬肉餡中加入蔥薑末,玉米油,少許胡椒麵,雞精,一勺黃豆醬,一勺味極鮮醬油拌均,放入切碎的韭菜薹 2.韭菜薹和和好的肉餡拌均 3.和好的面均勻的切成面劑子 4.將面劑子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皮 5.我是包了兩種餡,韭菜薹肉,芹菜肉 6....

白菜燉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白菜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1.白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2.豬肉切片。3.粉條用溫水泡發。4.蔥和辣椒切好備用。5.鍋中放油,倒入肉片炒至肉片發白,倒入蔥和辣椒炒香,再加入適量醬油炒勻。6.倒入白菜,加鹽翻炒片刻。7.再倒入泡好的粉條。8.新增少許水燉上片刻,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即可。豬肉切好用油炒,烹味後加水,再下白菜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