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鳥?它的頭冠可以開的好大

2022-07-16 08:05:21 字數 4308 閱讀 589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啄木鳥」,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因而被稱為「森林醫生」。

「釋名」斫木(《爾雅》)、 。

時珍曰∶此鳥斫裂樹木取蠹食,故名。《禽經》雲∶ 志在木,鵜志在水。

「集解」禹錫曰∶《異物志》雲∶啄木有大有小,有褐有斑,褐者是雌,斑者是雄,穿 木食蠹,俗雲雷公採藥吏所化也。山中一種大如鵲,青黑色,頭上有紅毛者,土人呼為山啄 木。

時珍曰∶啄木小者如雀,大者如鴉,面如桃花,喙、足皆青色,剛爪利嘴。嘴如錐,長 數寸。舌長於 ,其端有針刺,啄得蠹,以舌鉤出食之。

《博物志》雲∶此鳥能以嘴畫字, 令蟲自出。魯至剛雲∶今閩、廣、蜀人、巫家收其符字,以收驚、療瘡毒也。其山啄木頭上 有赤毛,野人呼為火老鴉,能食火炭。

王元之詩云∶淮南啄木大如鴉,頂似仙鶴堆丹砂。即 此也。亦入藥用,其功相同。

2樓:彈指浮生

戴勝,以色列的國鳥,益鳥

3樓:匿名使用者

戴勝頭頂具鳳冠狀羽冠;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他的頭冠羽毛可以張開

4樓:風聲

戴勝鳥(學名:upupa 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

棲息在開闊的田園、園林、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

請問圖中的鳥是什麼鳥呢?長得感覺很像戴勝鳥,戴勝鳥是有頭冠的,這鳥好像沒有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了!

除了戴勝鳥,還有什麼鳥翅膀跟頭尾有明顯的黑白條紋戴勝鳥 , 俗名:臭姑姑 臭姑鴣

戴勝鳥(學名:upupa 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

棲息在開闊的田園、園林、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

戴勝鳥雙翼、尾部有黑白相間的條紋,肩、頸和頭部為紅褐色,而頭頂披著由紅褐和黑色斑點點綴的華麗羽冠,色彩是那樣地明亮和豔麗,以致當它揮動短而寬的翅膀時,就彷彿一團火焰在空中騰躍。戴勝鳥沿著奇妙的波狀軌跡飛行時,遠遠看去如同一隻美麗的大蝴蝶。

詳見

望採納 ~

6樓:花清晰

我婆婆說這是臭鳳,我之前在別人家天羅地網上抓住過一隻,後邊放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戴冠鳥,它頭上羽毛是可以伸縮的,好像在求偶或者警告敵人的時候才會張開

請問這是什麼鳥?

8樓:積雪銀狐

你可以叫它啄木鳥,實際生活中我有見過,它真的會去啄木食蟲,且冠羽毛會落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戴勝鳥,非常漂亮,特別是它的頭冠開啟時美極了,你可以上網瞭解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鳥叫戴勝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8個亞種。

依不同亞種體長26-28釐米,翼展42-46釐米,體重55-80克。頭頂羽冠長而闊,呈扇形。顏包為棕紅色或沙粉紅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

頭側和後頸淡棕色,上背和肩灰棕色。下背黑色而雜有淡棕白色寬闊橫斑。初級飛羽黑色,飛羽中部具一道寬闊的白色橫斑,其餘飛羽具多道白色橫斑。

翅上覆羽黑色,也具較寬的白色或棕白色橫斑。腰白色,尾羽黑色而中部具一白色橫斑。頦、喉和上胸葡萄棕色。

腹白色而雜有褐色縱紋。虹膜暗褐色。嘴細長而向下彎曲,黑色,基部淡肉色,腳和趾鉛色或褐色。

棲息于山地、平原、森林、林緣、路邊、河谷、農田、草地、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性活潑,喜開闊潮溼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

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每年5、6月份繁殖,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5-9枚。

主要分佈在歐洲、亞洲和北非地區,在中國有廣泛分佈。是以色列國鳥。

11樓:匿名使用者

鳥綱鴷形目啄木鳥科鳥類的通稱。它是常見的留鳥,在中國分佈較廣的種類有綠啄木鳥和斑啄木鳥。

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

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12樓:歡迎回來哦

這應該是一隻啄木鳥,你看它的嘴巴特別的賤,特別的長,可是他為什麼站在這棵樹上呢?那旁邊可是一排一排的房子啊,哎,可憐的鳥兒。

13樓:微笑

這種鳥在鄉下很常見,名字叫啄木鳥。

14樓:有

有點像啄木鳥,不敢肯定。

15樓:營養快線

啄木鳥:啄木鳥是著名的森林益鳥,除消滅樹皮下的害蟲如天牛幼蟲等以外,其鑿木的痕跡可作為森林衛生採伐的指示劑。它們覓食天牛、吉丁蟲、透翅蛾、蝽蟲等有害蟲,每天能吃掉1500條左右。

由於啄木鳥食量大和活動範圍廣,在13.3公頃的森林中,若有一對啄木鳥棲息,一個冬天就可啄食吉丁蟲90%以上。

16樓:淺夏and淺夏

啄木鳥吧......應該

17樓:峰峰流年

細頭尖嘴,啄木鳥沒毛病

18樓:松柏心書畫普及

這個就是俗稱的啄木鳥,也叫戴勝,現在在有樹林的地方比較常見,是專吃樹木中的害蟲的益鳥,對保護森林樹木功不可沒,千萬不要傷害它們。

19樓:不懂job愛

不僅僅還回家好好看看博卡拉科技

請問這是什麼鳥,我是從來都沒見過。放在地上它的頭就來回擺。

20樓:李勁歌

中文別名:戴勝 一把扇 胡啵啵 花蒲扇 花蒲扇 呼哮哼 雞冠鳥 咕咕翅 山和尚

身體構造:嘴細長而彎曲,便於啄食蟲類,與啄木鳥類似。

分佈範圍:遍佈中國,以長江以北地區多為旅鳥和夏候鳥,有時也會終年居留,如在河北;江南地區個別地方為留鳥。

天敵:戴勝鳥性情溫和,外表豔麗,其天敵多數為老鷹、隼等猛禽。

保護級別: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這種鳥雖遍佈全國各地,但由於自身繁殖能力較弱,現在已比較罕見了。

特徵:其頭頂著五彩羽冠,全身棕色,兩翅和尾慄黑色,有棕白色橫斑。頭上有長羽冠,嘴細長而尖它是啄木鳥一類的益鳥,能插入泥土、石縫間挖食蠕蟲、蜘蛛、螻蛄等幼蟲和昆蟲。

21樓:朱衝

這鳥我養過。很常見。也好養。

22樓:鍾離無射

戴勝,東北又稱臭咕咕

23樓:擁有我到未來

戴勝鳥(學名:upupa epops)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

棲息在開闊的田園、園林、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

請問這個是什麼鳥?

24樓:廣邑子

戴勝鳥,,,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棲息在開闊的田園、園林、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

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

這是什麼鳥?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白頰鵯(學名:pycnonotus leucogenys)

形較細尖,先端微下彎;翅短圓;尾細長,方尾;腿短,跗跖短弱,被以靴狀鱗;體羽柔長而鬆軟,後頸見有纖羽。樹棲性,以果實為主食,兼吃昆蟲。

頭冠拼音是什麼,頭冠的冠的讀音

片語拼音 頭冠 t u guan 單字拼音 頭 t u 冠 gu n gu n 筆畫拆分 頭 丶丶一丿丶 冠 丶乛一一丿乛一丨丶 頭冠的冠的讀音 讀 gu n 一 冠 gu n 的釋義 1 帽子 皇 桂 衣 整齊。怒發衝 2 形狀像帽子或在頂上的東西 雞 樹 組詞 冠子 冠蓋 林冠 羽冠 王冠 二 ...

長嘴長冠的鳥是什麼鳥,嘴巴長長的鳥是什麼鳥

戴勝鳥 學名 upupa epops 又名胡哱哱 花蒲扇 山和尚 雞冠鳥等,頭頂有醒目的羽冠,平時褶疊倒伏不顯,直豎時像一把開啟的摺扇,隨同鳴叫時起時伏。嘴細長往下彎曲。棲息在開闊的田園 園林 郊野的樹幹上,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 行軍蟲 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

這是什麼鳥,它吃什麼,這是什麼鳥,吃什麼的

這是白腰文鳥。白腰文鳥的飼料主要是稻穀 小米 穀子和稗子,混合飼餵較好。在產卵和育雛期,可加飼雞蛋米和青菜,適當補飼蠣殼粉和骨粉。這是什麼鳥,吃什麼的 應該是紅嘴相思鳥。主食各種昆蟲及幼蟲以及植物的果實和種子,屬雜食性鳥.飼養紅嘴相思鳥多以雞蛋小米 或蛋黃搓玉米麵 3 7 為主食,常有消化不良和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