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樓夢的問題,有關《紅樓夢》的一些問題

2022-07-16 07:50:25 字數 1402 閱讀 176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寶釵生病時吃癩頭和尚送的冷香丸,黛玉因金玉良緣之說,打趣寶玉,說他有暖香.

2樓:芹·泥

什麼問題,自己去看不久知道了

3樓:一箭醉天

樓主是中學生寫讀後感吧

有關《紅樓夢》的一些問題

寫出20個關於紅樓夢的問題

4樓:蕊香雪飄

10、群芳髓、千紅一窟、萬豔同杯分別指的是什麼?

指的是賈府的各個女子們最後的命運.千紅一哭,萬豔同悲.

11、紅樓12官分別是?她們是誰採買來的?

芳官,豆官,齡管,藥官, 藕官, 寶官 ,蕊官 ,文官 ,葵官 ,艾官 ,玉官 ,茄官

她們是有賈薔從蘇州採買來的,

12、賈珍共有幾妻幾妾?共與妻妾之外的幾個女人有染?最愛的女人是誰?

賈珍共有妻妾三人,妻尤氏,妾佩鳳,攜鸞.和自己的兒媳婦有染,最喜歡不清楚.

13、賈寶玉是被誰性啟蒙的?他與誰初試雲雨情?

賈寶玉是被警幻仙姑性啟蒙的,和襲人初試雲雨情.

14、賈母共有幾個兒子?與哪個兒子住在一處賈母共生有兩個兒子,在二兒子處居住.

17、大觀園因何而造?共有幾釵入住?

大觀園因賈元春歸省而建,共有7釵入住.

19、尤氏三姐妹分別是誰?她們所屬的男人分別是誰?

賈珍的妻子尤氏,尤二姐和尤三姐,尤氏賈珍,尤二姐賈璉,尤三姐柳湘蓮20、林黛玉薛寶釵分別患有什麼病?常吃什麼藥?

黛玉自幼多病,常吃的不過人蔘養容丸

寶釵自孃胎帶的熱毒吃冷香丸

25、四春誰是正出?誰是庶出?

四春裡面惜春和元春是正出,迎春和探春是庶出26、冷子興演說中曾談到賈赦有兩個兒子,分別叫什麼?

賈赦有兩個兒子,分別是賈敬和賈政

27、金玉良緣和木石前盟是指什麼?

金玉良緣指的是賈寶玉和薛寶釵

木石前盟指的是賈寶玉和林黛玉

31、香菱學詩,黛玉推薦她首先讀的是那一本詩集?

王維的五言律詩集

32、賈母共有多少個丫環?其中的哪幾個給了寶玉?哪幾個給了黛玉?

賈母有巴葛大丫環,把襲人和晴雯給了寶玉,把紫娟給了黛玉33、寶黛共讀西廂和寶釵撲蝶分別在大觀園的什麼地方?

蜂腰橋撲蝶,沁芳閘橋邊讀西廂

5樓:地獄谷主

還行,不過有的地方他說錯了

關於紅樓夢的問題及答案

有關紅樓夢的7個問題如題 謝謝了

有關紅樓夢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會是現代文閱讀吧?應該是文裡找,很好找的。

有關紅樓夢的問題,有關紅樓夢的7個問題如題 謝謝了

10 群芳髓 千紅一窟 萬豔同杯分別指的是什麼?指的是賈府的各個女子們最後的命運.千紅一哭,萬豔同悲.11 紅樓12官分別是?她們是誰採買來的?芳官,豆官,齡管,藥官,藕官,寶官 蕊官 文官 葵官 艾官 玉官 茄官 她們是有賈薔從蘇州採買來的,12 賈珍共有幾妻幾妾?共與妻妾之外的幾個女人有染?最愛...

《紅樓夢》的問題,關於《紅樓夢》的幾個問題

第五十八回 杏子陰假鳳泣虛凰 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藕官與菂官。菂官死後,藕官在清明節為她燒紙,被寶玉發現,寶玉去問芳官,芳官笑道 你說他祭的是誰?祭的是死了的 官。寶玉道 這是友誼,也應當的。芳官笑道 那裡是友誼?他竟是瘋傻的想頭,說他自己是小生,菂官是小旦,常做夫妻,雖說是假的,每日那些曲文排場,皆...

關於紅樓夢的疑問,紅樓夢疑問

爬灰是指公公和兒媳婦私通,焦大是寧國府的下人,自然說的是寧府裡的事兒,當時住在寧府裡的主子只有賈珍 尤氏 賈蓉 秦可卿四個人,公公和兒媳婦只能是賈珍和秦可卿了,而且當時焦大說這句話是因為大晚上被派去送秦可卿的弟弟秦鍾,心存不滿才說的,針對秦可卿也是很自然的。不過以曹雪芹對女性的塑造來看,我不認為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