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野靈芝嗎?在樹根下挖出來的,請問這個是靈芝嗎,從外面挖回來的

2021-03-04 02:53:51 字數 932 閱讀 839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典型的樹舌,和靈芝長得差不多,但是顏色不一樣,藥用價值也不高,更不值錢,不是靈芝的。

請問這個是靈芝嗎,從外面挖回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靈復芝是樹舍,樹舌和

制靈芝均屬於靈芝科,外觀上也比較相似,因此很多人常常會會把樹舌和靈芝搞混,樹舌和靈芝的區別,樹舌和靈芝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菌蓋下有沒有柄,樹舌芝的菌蓋下沒有柄,直接附生在樹幹或腐木上,而靈芝菌蓋下生一長柄。樹舌其皮殼脆,表面呈灰棕色、褐色或灰色,無漆樣光澤,有同心環狀稜紋,並且高低不平或具有大小不等的瘤突,靈芝皮殼堅硬,呈黃褐色至紅褐色或紫黑色,表面有光澤,具環狀稜紋和輻射狀皺紋。菌柄圓柱形,呈紅褐色至紫褐色,側生,光亮。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確實是野生靈芝,我們這裡山上就有野生靈芝,一般在**月份就可以採集到。

4樓:小亮談電氣

不是靈芝,是樹菌的一種

請問一下這個是砍掉的樹根上長出來的東西,很硬,挺大的,這是靈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靈芝,這是樹舌。

一種腐生的多孔真菌。

請問這個是靈芝嘛,在樹根上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樹舌靈芝 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

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

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治聞風溼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

田裡挖出來一顆黑色的樹根,有誰知道這是不是陰沉木

燒燒看吧,味道很香的,就知道了 用刀削去一點,有油溢位便是。從田地下挖出來的樹木,裡面成黑色了,屬烏木嗎 應該是陰沉木,一般陰沉木在地下三千多年,只有表面炭化,如果裡外都發黑,說明炭化過度了,它在地下時間比較長了,這樣的陰沉木沒有使用價值了。謝謝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嗎?是在一個以腐爛了的樹根裡挖出...

這個石斧值錢嗎我在地裡挖出來的,我家在地裡挖出來一個新石器時期的石斧不知是不是值錢

挺值錢的,和氏壁能換十五座城池,你這個至少也得出個十座八座城池你才能跟他換。我家在地裡挖出來一個新石器時期的石斧不知是不是值錢 你知道新石器時代的地層有多深嗎?你以為是去年啊?另外告訴你,一切挖出來的東西都是國家的,拿出來賣不了錢能賣命。不值錢就送國家吧,值錢 嘿嘿 就自己藏起來!這個石斧值錢嗎 這...

誰知道這是個什麼石頭在地裡挖出來的有些年頭了頭段時間看

你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的收藏。有專家解答鑑定。很多收藏。有誰知道這是塊什麼石頭?挺重的一塊是從地底挖出來的,扔了吧。我也撿到過。鋪路的瀝青而已 好像練鋼爐出來的鐵渣 這是什麼石啊?在家裡有些年頭了。一直沒搞明白!沒光的時候看起來是黑色 有光的時候就是 上那種藍。所謂的藍寶石,不值錢,戒託是k金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