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辨別這個是不是靈芝?什麼品種的?在山上樹根處採得

2021-03-04 02:53:51 字數 1535 閱讀 48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剛長出來的赤芝。我見過好多的,不過我是不會採摘的,如果要採摘也是在其孢子粉散落之後也就是播種之後採摘。這是長久保護野生資源之計。

2樓:太湖超超

沒有問題,肯定是靈芝,應該是擬熱帶靈芝,赤芝可能性小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是子實體的生長期,最好是等成熟了在辨認

4樓:等風的小鑽風

還沒到成熟期,不該採了

偶然在山上採到一顆好像靈芝的菌類,求鑑別,是否有毒,是什麼品種?

5樓:益漢堂

是樹舌,也叫樹舌靈芝。沒有毒,但由於芸芝多糖含量太低,沒有多大的藥用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木靈芝,看起來和靈芝一個樣,不過就是一堆木頭,沒什麼藥用價值

請問,這種植物是不是靈芝,我在山上樹根旁,切割下來的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藥的靈芝,是一種寄生在樹上的真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過靈芝也有很多品種,這個能不能吃不知道。

這是什麼 我在山上樹根出發現的 不知道是不是靈芝 能食用嗎

9樓:哞哞

這是,樹舌靈芝

有藥用價值,沒靈芝稀罕

請判斷確認一下

10樓:記憶打卡機

是靈芝靈之中最好的 赤芝野生的

請問這是不是白靈芝?今天在山上一爛樹樁上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

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這是靈芝嗎,我在山上樹根的地上摘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看著相是靈芝

。不過為了安全期間。你還是去藥店去問問。

叫醫生看看是不是。是靈芝了。你說明你雲起不錯。

要是不是你還是把他埋起來。千萬不要叫有的人。不認識在把他當成靈芝了。

要是不是靈芝。就是毒蘑菇。千萬注意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了,我覺得是山上的野生靈芝呢!你要找到鑑定委員會,鑑定後方可使用,不可盲目的去使用。

14樓:知了叫禪

是啊(*^_^*)運氣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山上看見過這種東西,但最好還是不要亂吃,在沒有證實它具體是什麼東西前,因為在我們這裡還沒聽說有吃這種東西的先例!

這個烏龜是什麼烏龜?這個品種是不是很少?尾巴很長,頭像蛇一樣

中華花龜 我國土產龜,很普通 中華草龜 這種尾巴特別長的烏龜,是什麼龜種?鱷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 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分為兩大種類,俗稱大鱷與小鱷,大鱷又名真鱷龜 產自北美洲美國東南部 小鱷又名擬鱷龜 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佛州,南美,中美。常見的有北美和佛州,其中佛州...

幫我看看這個手鐲是翡翠手鐲什麼品種,是不是A貨

你好,我是翡翠哥。這是一隻豆種的翡翠手鐲,目測是a貨 顏色淺綠,種較嫩使得拋光不夠亮,市場價大概在1500元左右比較合理。看光澤是泛的蠟光,沒種,這樣的b也沒啥意思 請幫忙看看這個鐲子是不是a貨翡翠,屬於什麼種,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淡灰油青底色,區域性油青返綠色,手鐲,真...

這是樹舌靈芝嗎,我從樹上搞的,這個是不是樹舌靈芝,還是靈芝,到底是什麼,有價值嘛?我在樹上摘的。

看這個形狀,是樹舌抄靈芝的特徵。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