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鑑定玉的品種 價格?是不是B貨 C貨?這種玉是不是很差

2021-04-11 19:50:30 字數 6850 閱讀 2174

1樓:和田美玉百分百

你這只是最普通的翡翠玉,不值錢,所以沒有必要多做假呀,是a貨,不是b,也非c,一個手鐲,也就200以下

2樓:寶璨堂

翡翠b貨·**200以內

翡翠b貨是酸洗充膠,不是毒水泡。

c貨是染色·

3樓:華美箱包

第二個a貨2000元,如果有證書的話。

求鑑定,和田玉值多少錢,是a貨b貨

4樓:自在啼

和田玉,只有真假,沒有abc貨之類的稱謂。別把翡翠的概念,與和田玉混淆了!

這件,是和田碧玉,山料質地,確切的說,是產自青海的青海碧玉。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這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可以視為真品。

這類青海碧玉水滴,加925銀鑲嵌的配飾,屬於中低檔的平普玉飾,玉器市場上常見,**一般在100到200之間的零售價。不是只要是真和田玉就一定貴的,要看玉質,雕工,器型,油性糯性,色度,緻密度綜合評估。

玉器如何鑑別a貨,b貨和c貨啊?

5樓:西柚哆來咪

1、a貨

玉石的原料及成品,全為真品,沒有一點人工作偽,貨真價實。高檔的翡翠具有財產性、保值性、投資性。不但是物質財富,也是精神上的財富。

因為這類高檔玉石製品十分稀少,而且愈來愈少。致使許多做玉石**的人,也很少遇到過這類產品。它的**節節上升,最高檔次的玉石製品。

2、b貨

對底灰黑而髒、水(透明度)差,但綠好而色正的中下等玉石原料或成品,進行物理、化學的處理。除去它的髒,增加它的水,使它改變了底和水,更能襯托原有的綠。這種經加工但沒有人工上色的玉石稱b貨。

對b貨的物理、化學處理,為的是提高玉石的檔次。

3、c貨

處理方法同b貨,不同之處為,無色、綠較淺淡或綠較散,通過人工方法加色而成的玉石成品稱c貨。b貨與c貨之區別在於,b貨只去髒、增水而不人工上色,而c貨則有時除去髒增水外,還要人工上色,底淨水好的硬玉可直接上色。

擴充套件資料:玉器a貨與b貨的區別

1、色的區別

a貨玉石顏色均勻,色調一致,色澤鮮明,沒有與其他雜色混在一起。

b貨玉石顏色空洞,色彩較為暗淡,擁有一定的雜質色彩。

2、底的區別

a貨玉石通體要剔透,沒有雜質和黑斑。

b貨玉石內部常有結晶狀的小塊。

3、水的區別

a貨玉石表面會非常光潔、溫潤,不會出現毛細裂紋。

b貨玉石經過酸洗,會出現如同「呢子大衣上粘著的小細毛毛」一樣的紋路。

4、工的區別

a貨玉石擁有獨特鮮明的造型。

b貨玉石的造型多為機器**,造型千篇一律。

人民網——中國古代玉器鑑定的基本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a貨、b貨、c貨如何鑑別的問題,許多書籍、文章都有論述,但其推薦的一些鑑別方法卻缺少可操作性,如紅外光譜分析法、鐳射拉曼光譜分析法等。這些儀器裝置,作為一個普通的收藏者不用說買不起,就是買得起也很難買得到。而一些「專家」感覺上的鑑別,更是讓初學者難以掌握。

如b貨綠色有一種被化開的感覺,有漂浮感;b貨翡翠被注膠後翠性減弱,顯行朦朧不清。這種感覺是一個專業人員經過多年從事a、b貨鑑別得出的一種心得,一般的收藏者在較短的時間內掌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筆者也曾苦苦地追求,尋找這種感覺,但至今仍一頭霧水,收效甚微。

那麼,針對一個初入此道,手中只有幾件簡單工具(40倍放大鏡、強光手電筒、天平或二碘甲烷、折射儀或一溴奈)的收藏者,應該如何來鑑別a貨、b貨、c貨呢?筆者認為首先要從密度上著手。就是說每得到一塊翡翠後,首先要做的是測量它的密度,凡低於3.

33的就應該引起注意。道理很簡單,雖然翡翠的密度是界定在3.25—3.

43之間,但密度較低的翡翠就是a貨其質地也不會是很好的,而密度在3.33以上的翡翠出現 b貨的可能性又較低。因為不是所有的翡翠都適合做b貨。

一般來講,做b貨的翡翠是質地較粗鬆、透明度較差、含有黃褐及黑色斑點狀物質的翡翠;另外,從顏色上看,適合做b貨的翡翠必須要有綠色。但也不是所有帶綠色的翡翠都值得去做,只有那些綠色較好,但透明度不高,而且有許多雜質在其中的翡翠才值得去做。更重要的是,現在加工b貨的材料大多數都是八三玉,而八三玉的相對密度卻低於3.

33,在3.25—3.31之間。

這就給我們正確識別a貨、b貨提供了一個參考資料。其次,要仔細觀察翡翠的表面特徵。用40倍放大境以側光(斜向照明法)進行觀察,a貨的表面光潔如鏡,有很強的玻璃光澤。

就是有些小的沙眼、坑點也是在礦物的晶粒相接處以三角形或多邊長條狀出現。而b貨的砂眼坑點多以溶蝕孔洞的形式出現,其特點是,圓、深、黑、邊緣鈍蝕。另外,b貨表面佈滿線條彎曲不

一、縱橫交錯的網狀、樹枝狀溝紋,如同老化的柏油路面一般。a貨表面雖然也能見到細紋,但那是顆粒間的交接細紋。有些質地較差的a貨,因拋光不良,也會出現一些溝紋,但這些溝紋只是出現在不易拋光的區域性,而且邊緣沒有被溶蝕的痕跡。

翡翠手鐲的a、b貨鑑別一般以聽聲音為主。在無裂的情況下將一隻手鐲用手指吊起,拿起另一隻手鐲或其他硬物輕輕敲擊(一定要輕輕敲擊,用力大了一是對手鐲有損害,二是聲音可能有誤),a貨聲音清脆,悠長有迴音,呈金屬聲;b貨聲音沉悶、沙啞。

對翡翠c貨的鑑別較簡單,通常用強光手電筒對其進行透射,a貨的綠是有色頭色尾,有濃淡過渡的斑點成條帶狀,而c貨在強光透射下,綠色均分佈在晶粒周圍或裂隙之中呈細線狀。

-------------------

更多的翡翠知識請到專業翡翠交流社群: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abc貨,主要是針對翡翠的:

a天然未處理

b酸洗充填

c染色處理

幾種較為常見的類似玉石介紹如下:

(一) 軟玉與翡翠的區別

我們經常聽到有諸如"和田玉"、"臺灣玉"、"加拿大玉";以及"羊脂白玉"、"碧玉"、"青玉"、"墨玉"、等名稱,它們是屬於礦物學中稱為"軟玉"的集合體。"軟玉"在我國古代典籍中未曾見及,系**於近代礦物學中。軟玉是由角閃石族礦物組成的特殊集合體。

根據其顏色,軟玉可劃分為: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糖玉等幾種重要品種。 軟玉與翡翠的不同區別之處有:

1. 軟玉顏色比較均勻,有白色、暗綠色、黑綠色等,無鮮綠色。

2. 軟玉呈油脂光澤,無翠性。

3. 軟玉的比重(3.00)略比翡翠的比重為低。

4. 軟玉的折射率(1.62)亦略比翡翠的折射率為低。

(二) "馬來玉"與翡翠的區別

80年代,在玉器市場上出現一種綠色鮮豔而又均勻的玉石,做成的串珠或戒面,曾經矇騙了不少人,以為它是"難得的高檔翡翠"。這種玉石究竟是甚麼呢?這種玉稱為馬來西亞玉(簡稱馬玉,亦有稱"馬來翠"),這只不過是名稱而已。

馬來西亞玉並不產於馬來西亞。它是一些印度及巴基斯坦商人,在大陸開放初期大量帶入雲南邊界兜售的一種假翡翠的名稱。馬來玉其實是一種染成綠色的極細粒石英岩,但與翡翠相比存在明顯的不同之處:

1.肉眼觀察,馬來西亞玉的顏色過於鮮豔而十分不自然。

2.馬來西亞玉的比重為 2.65,遠小於翡翠的比重 3.24 ~ 3.43。

3.馬來西亞玉的平均折射率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為低。

4.在查爾斯濾色鏡之下顏色不會變紅色,但在十倍鏡下可觀察到染色劑存在,即顏色很浮,是染色的現象。

(三) 澳洲玉(綠玉髓)與翡翠的區別

澳洲玉,又稱南洋玉,因盛產於澳大利亞而得名。由於顏色翠綠,頗得人們喜愛。它有一定透光性,顆粒細,**較低,曾經迷惑了一些人。

其實它是一 種隱晶質的sio2,在礦物學中稱玉髓或石髓。 澳洲玉嚴格來講不能稱玉,應是綠色的玉髓,它的外觀頗似翡翠,但與翡翠不同之處有:

1.澳洲玉的顏色太均勻,呈生蘋果綠,很少深綠色,很像塑料。

2.憑藉放大鏡觀察,澳洲玉絕對看不到翠性。

3.比重為2.60的澳洲玉比翡翠的比重(3.24 ~ 3.43)輕得多。

4.澳洲玉的折射率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為低。

(四)東陵玉與翡翠的區別

珠寶市場上常見一種具有中等綠色(其深淺有所變化),呈半透明狀的串珠(也偶有雕刻成擺件),由於有一定的綠色,價錢又不高,頗受不少女士們的青睞。這類串珠究竟是甚麼呢?詢問賣主,他回答說"這是印度出產的東陵玉"。

東陵玉,亦稱東陵石,最早產於印度,故又名"印度玉"。中國河南亦有產出,有人稱之為"密玉",然而正確名稱應為耀石英。東陵玉與翡翠不同之處有:

1.用透視光,可見東陵玉內有平行排列的綠色鉻雲母片。側視之,常形成一條"綠線"。在查爾斯濾色鏡下觀察,綠色鉻雲母呈現紅色。

2.東陵玉的比重為 2.65,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可用手便可掂量出來。3.東陵玉的平均折射率為 1.55,比翡翠的折射率為低。

(五)水磨子(鈉長石玉)與翡翠的區別

近些年來,在雲南昆明、瑞麗、騰衝等地和內地的一些大城市的珠寶市場上,出現一種水頭很好,呈透明或半透明的"冰種"玉石,顏色總體為白色或灰白色,具有較少的白斑和色帶,分佈不均勻,這種玉在雲南當地稱為"水沬子",帶有色調偏藍的色帶者稱為"水地飄藍花",常被加工成手鐲、吊墜和雕件在臺灣市場**。其實"水磨子"的主要礦物成分為鈉長石,其次有少量的輝石礦物和角閃石類礦物。簡易鑑定可採用下列幾種方法:

1.放大觀察法:水磨子主要由鈉長石組成,不顯翠性,並有較多白色的石腦或綿。

2.手掂法:水磨子比重(2.57 ~ 2.64)比翡翠的比重小得多,用手掂之比翡翠具明顯的輕飄感。

3.測定折射率法:水磨子的折射率(1.52 ~ 1.54)遠比翡翠的折射率小。

總而言之,瞭解了翡翠的特性,就可以掌握翡翠與類似石的區別

8樓:love陌簡蕁

(1)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9樓:寒冰雪月

教你個簡單的方法:

1、對著陽光看,玉里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的分類: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所以接著會集中介紹硬玉 - 翡翠。

鑑賞翡翠:

鑑賞翡翠要注意色澤及種質,當中可細分為顏色、透明度、淨度、切工及裂紋,一般都會先從其顏色入手。

顏色 顏色是影響翡翠價值的最重要因素,可從以下四個疇評估翡翠的顏色:

要純正:純正所指的是翡翠主色和次色的比例,以綠色翡翠為例,純綠色者為最佳,綠色中帶黃或帶藍者較次,帶灰者則最差。

要濃淡得宜:論及顏色的深淺度,當然是越濃越好,然而顏色過濃卻會造成反效果,降低翡翠的素質。

要鮮明:翡翠的顏色越鮮豔明亮越吸引,內含灰色或黑色的比例越多,顏色就越暗淡

要均勻:顏色分佈越均勻越佳,價值也越高。

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影響光線的折射,從而影響整體的美感。當光線進入透明而質地細膩的翡翠,會反射出美麗的光芒,讓人感到翡翠的晶瑩通透,大大增加其美感。相反,如果光線遇上一顆透明度低而質地粗糙的翡翠,就會反射出呆板的光線,令翡翠的吸引度大減。

淨度 淨度指翡翠內含之瑕疵,主要有白色及黑色兩種,乃其他礦物包含在翡翠之中而造成,相對來說黑色瑕疵比白色礙眼。翡翠內含的雜質越少越佳。

切工 翡翠製成品的加工分光身和雕花兩大類。光身成品由於表面沒有遮掩,故對原料的要求較高,除了不能有裂紋,切工的比例、製品的厚薄及是否對稱亦非常重要,足以影響翡翠製成品的外觀。例如切工良好的「蛋面」不能過厚或過薄,「卜」位處要在正中,且比例要適中。

評價花件主要衡量其美感及雕工的精細度,通常有裂紋的硬玉會以雕花方式處理,以掩蓋其瑕疵。

裂紋 裂紋可以大大減低翡翠的價值。倘若翡翠飾件有裂紋,稍一碰撞便可能會沿著裂紋整件裂開。故此購買翡翠飾件時需額外小心,一般來說,用電筒照射很容易便會察覺裂紋是否存在。

優質的翡翠可以賣得相當可觀的價錢,但是市場上的**有限,一些商人為求取得更好的利潤,不惜替翡翠進行人工處理過程。於是市面上便出現了a貨、b貨和c貨。

人工處理之翡翠

c貨 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b貨 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以及黃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讓整顆翡翠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天然翡翠

a貨 a貨是指完全未經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

我國珠寶業的前輩們,在長期的翡翠加工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了很多有關翡翠的經驗,並以言簡意賅的格言形式,表示出了翡翠的這些特點。記住這些格言,並能瞭解和體會其中深刻的內涵,將終身受益。

燈下不觀色

其實,任何珠寶都不應當在燈下進行顏色的質量評定。而對於翡翠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因為翡翠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例如:一粒50萬元的翡翠戒面與一粒500萬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質量

求鑑定是不是古玉,怎樣鑑定古玉的真偽

鑑別古玉的方法有哪些。一 古玉的盤色 顧名思義,盤色是指玉器因人體盤玩摩擦而形成的顏色,玉器盤玩久了顏色會發生變化,會有細膩的色澤,通過其可見玉器的新舊。雖然之後會形成沁色,但盤色依然存在。二 古玉的舊色 舊色在鑑別玉石中最受重視,這是古玉在地下掩埋時受沁而形成的顏色,較常見的有鐵鏽色 暗黃色 白色...

求大師鑑定這個玉吊墜值多少錢?是不是A貨?是什麼玉?謝謝了

這是a貨的話,價錢一定很高,還要看大小,也一定有證書。請大師幫我鑑定下這個玉墜是什麼種水?值多少錢?謝謝了!你這個是a貨翡翠吊墜,冰種滿綠飄花如意緬甸天然玉墜,貨不錯就是小了點,市值1000元左右。懂玉的朋友幫忙鑑定一下這兩個吊墜的材料,是不是天然a貨玉石,是哪種玉料?值多少錢,這個是實物自然 10...

老師您好,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手鐲玉是不是A貨

目測a貨。糯種帶色翡翠手鐲,種水一般,帶一點綠,略有棉,整體還可以。這 效果,目前看不出有假,應該是天然翡翠材質,只是料的品質很一般,棉多,翠色不靚麗。屬於低檔貨。馬老師,能否請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鐲子是否a貨,值多少錢?謝謝您!您好是不是馬老師沒有及時順利的收到您的求助,很久無人解答了,這裡拋磚引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