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在河邊摘的葉子原來都是往上的

2021-03-04 07:08:27 字數 2577 閱讀 25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傘草拉丁學名

cyperus alternifolius linn.

別 稱

水竹、風車草

二名法cyperus alternifoliu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 綱

鴨跖草亞綱

目莎草目

科莎草科

亞 科

藨草亞科

族莎草族

屬莎草屬

亞 屬

密穗莎草亞屬

種風車草

哪種植物在葉子上附著種子

2樓:名字太難起了

青莢葉的葉子上附著種子。

青莢葉,山茱萸科,青莢葉屬落葉灌木,高

可達2米。葉紙質,卵形、卵圓形、稀橢圓形,先端漸尖,極少數先端為尾狀漸尖,葉基部闊楔形或近於圓形,邊緣具刺狀細鋸齒。

初夏開花,雌雄異株,花小,黃綠色,種子生長於葉面**的主脈上。核果球形,黑色,故又名葉上珠。分佈於中國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至華南各地,日本、不丹、緬甸亦有分佈。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種子麼,苗不行嗎

落地生根  景天屬的也叫不死鳥,上面長的象蕾絲一樣的花邊把那個掰下來~插在土裡就可以了!很好養活

葉下珠、青莢葉、中華蚊母

4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是常見的多漿植物,又名寬葉不死鳥。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其葉片肥厚多汁,邊緣長出整齊美觀的不定芽,形似一群小蝴蝶,飛落於地,立即紮根繁育子孫後代,頗有奇趣。

同種類還有『『棒葉不死鳥」,也被稱為細葉不死鳥。用於盆栽,是窗臺綠化的好材料,點綴書房和客室也具雅趣。株高50-150cm,莖單生,直立,褐色。

葉互動對生中,葉片肉質,長三角形、卵形,葉長15-20cm,寬2-3cm以上,具不規則的褐紫斑紋,邊緣有粗齒,缺刻處長出不定芽。復聚傘花序、頂生,花鐘形,橙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莢葉,這種種子在算是葉上吧

6樓:潘帕斯之舞

蕨類植物葉子上附著孢子,用孢子繁殖。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是紅色的邊

7樓:好靜不好動

狹葉朱蕉

8樓:匿名使用者

朱蕉的一種,繁殖可以砍了頭扦插,溫度不夠不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朱蕉(cordyline fruticosa)別名:紅葉鐵,鐵樹等。

科屬:龍舌蘭科,朱蕉屬。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高可達3~5m,盆栽一般40~100cm,通常呈單株生長而不分枝。葉集生於莖端,呈兩列狀旋轉聚生,不同品種有綠色、紅色、**諮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葉子是鋸齒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  榆樹   的葉子

也很像櫻花的葉子但是櫻花的葉子鋸齒狀的紋路比較密也很細小均勻,所以可以肯定不是櫻花。

下面是我摘的榆樹葉子紋路是一樣的

求科普。這事什麼多肉植物?摘一片葉子下的插在土裡能活嗎? 10

11樓:湮覺

大多數景天類多肉摘葉子放在土裡都有可能成活。拿以前生長點完好的葉子,平方在土面並保持土面溼潤別晒太陽即可。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木頭上長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13樓:馬邊綠茶

商陸,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草本,根肉質,莖肉質,綠或紅紫色,多分枝。不是木頭,所謂的木頭是商陸的肉質根,上年生長出來的地上部分入冬化苗後留下的宿根。

14樓:廣邑子

這是商陸塊根發芽了(有毒)。

這個是什麼植物,白天葉子是張開的,晚上就合上了。

15樓:南非囡囡

樓主你好,這是紫葉酢(cù)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屬於多年生宿根草本。

其花和葉對光比較敏感。所以正如樓主所見,晴天開放,夜間會閉合(其實陰天光照不足時也會閉合)。花期在4-11月。果實為蒴果。果實成熟後會自動開裂,如預留種建議要及時採摘。

摘其葉片在嘴裡嚼,有酸味。所以又叫酸漿、三葉酸、三角酸、酸母、等等。

習性喜溫暖溼潤環境。在肥活而溼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較耐寒,然冬季仍建議溫度不低於0℃。

16樓:p張平

這是紫葉酢漿草,一般用作草坪地被。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叫紫葉酢漿草,是優良的地被植物,也可以盆栽、佈置陽臺、窗臺等。此花喜水。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箭羽竹芋 學名 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南蛇棒編輯 南蛇棒,塊莖球形,直徑4.5釐米,高2釐米,頂部扁平,密生分枝肉質根。鱗葉多數,線形,膜質,內面的長10釐米,寬1釐米。葉柄長50 90釐米,粗1釐米,干時紅褐色,飾以暗綠色小塊斑點。中文學名 南蛇棒拉丁學名 amorphophallus dunnii tutcher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

求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燈心草,學名 juncus effusus 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莖短,匍匐性,稈叢生直立,圓筒形,實心,莖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鱗片狀鞘葉,穗狀花序,頂生,在莖上呈假側生狀,基部苞片延伸呈莖狀,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頭3分歧。褐黃色蒴果,卵形或橢圓形,種子黃色呈倒卵形。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