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 21世紀的希望破折號什麼意思

2021-09-29 08:31:20 字數 1796 閱讀 2074

1樓:汪海涵領取

1.表示解釋說明   2.表示語音的延長   3.

表示意思的轉換,跳躍或轉折   4.表示插說   5.電腦應用   6.

加強重點   7.分行舉例   8.用在副標題前   9.

標明作者   10.補充說明   11.表示總結上文   12.

表示語言的延續

此處的意思是:6

2樓:嘻嘻郡主

表示承接判斷的意思,比較新穎。題目就像文章的眼睛,關係到文章的主題、格調和色彩。擬定題目應該講究藝術性,要做到貼切、醒目、簡潔。

3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21世紀的希望」中破折號的作用是解釋說明。 。

4樓:757179131馬

文中解釋說明的語句,用破折號標明

5樓:

解釋說明,我的語文老師就是這麼講的。

海洋21世紀的希望中的破折號起什麼作用

6樓:哊點壞

海洋來21世紀的希望中的破折源號起什麼作用baidu此處是內容的引

zhi申

其他的如解dao釋說明,話語的延長等等

破折號(——),表示話題或語氣的轉變,聲音的延續等的符號。「行文中解釋說明的語句,用破折號標明。」「話題突然轉變,用破折號標明。

」「聲音延長,象聲詞後用破折號。」「事項列舉分承,各項之前用破折號。」「表示語氣的轉變、聲音的延續、時空的起止,或用為夾註。

」中文破折號源自英文中的egjyud;但由於直排時易與丨混淆,故改為佔兩個。

為什麼說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用原文

7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答:說海洋是21世紀人類的希望是因為1.當人類面臨能源危機時,可以開發海洋礦產資源;2.

當人類食物匱乏是,可以向海洋索取高蛋白事物;3.當人類電力短缺時,可以利用海水的運動發電;4.當人類的居住地鬧水荒時,可以利用淡化海水的方法緩解地球上許多乾旱地區的水荒;5.

當人類生存空間狹小時,人類可以建設海底城市,以開拓人類的生存空間.

一定要給我最佳啊,我自己一個字一個字打的

課文在說明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時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8樓:加菲

①食物方面 ②還從開發能源、淡化海水、海底建城,海水發電說明了海洋是人類21世紀的希望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21世紀的希望》這篇課文,在說明海洋是21世紀的希望時,運用專了舉例子、作比較、打比方等屬說明方法:

1、舉例子:海洋是個聚寶盆,它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天然氣、煤、鐵、銅、錫、錳、硫等。

舉例說明了海洋能源豐富。

2、作比較: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海堤,毀滅沿海的城鎮,給人類帶來可怕的災難。

通過正反兩方面的比較,總寫海洋與人類的密切關係。

3、打比方:科學家發現,海洋是個聚寶盆,它蘊藏著豐富的石油……。

把海洋比作聚寶盆,說明了海洋蘊藏著豐富的能源。

海洋——21世紀的希望閱讀答案 10

10樓:

熱愛海洋;海洋給人類提供了航行的便利;它慷慨地給予人類豐富的水產品和每日不可缺少的食鹽。

敬畏海洋:但是,海洋發起脾氣來,也會無情地掀翻船隻,沖垮海堤,毀滅沿海的城鎮,給人類帶來可怕的災難。

中國為了紀念20世紀到21世紀跨世紀的意義,建了什麼建築物麼

1 青黴素 20世紀40年代以前,人類一直未能掌握一種能高效 細菌 染且 小的藥物。當時若某人患了肺結核,那麼就意味著此人不久就會離開人世。為了改變這種局面,科研人員進行了長期探索,然而在這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進展卻源自一個意外發現。近代,1928年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首先發現了世界上第一種抗生素 青黴...

21世紀社會是怎樣的,21世紀是個什麼樣的社會

20世紀60,70,80年代是個充滿機遇的時代80年代以後是個機遇與陷阱參半的時代,21世紀是個充滿陷阱的時代 21世紀,一個開放性的來社會,開放並自不意味著輕鬆bai,而是意味著無 du情的 競爭zhi 競爭是無情的,在無情的社會下dao,人也會慢慢變的無情 現在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代價,雖...

21世紀最缺什麼人才,21世紀最缺什麼樣的人才?

合易認為 按型別來分,21世紀最缺的是創新型人才和複合型人才。創新是未來中國發展的主旋律,沒有創新,中國經濟的 三駕馬車 將失去源動力。創新型人才指富於開拓性,具有創造能力,能開創新局面,對社會發展做出創造性貢獻的人才。複合型人才指的是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經驗,還具備較高的相關技能的人才。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