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逼著學生去讀書犯法嗎,學校要求學生上學算違法嗎

2023-02-10 07:55:09 字數 3145 閱讀 618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使用了什麼手段,學生讀書確實需要逼,全靠自覺是不可能的。但老師的逼迫方法要在合理合法範圍內,比如體罰打罵就不算合法,所以要看情況~

2樓:小草情感說

你好,要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分階段的,都有自己這一階段的職責,學生這個階段的責任就是讀書學習,老師的責任就是督促學生學習,假如老師不督促你,那麼就是老師的失職,做自己工作單位之內的事情是盡職盡責的表現,不算違法的哦。希望你可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樓:範太少的作文格

這一頂帽子好大,一時都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那就先考慮一下,到底是誰在逼著你讀書?是老師還是你的父母?

如果是你的父母,那老師最多算是「從犯」,你的父母才是主犯,如果有人逼著你讀書,你覺得怎麼懲罰比較合適呢?

如果你的父母送你到學生,不是為了讀書,那是為了什麼?

當然,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如果你的父母,明確了送你上學,可不是為了讀書,你大可以告訴你的老師,老師應該很明事理的,不會勉強你,也就不存在逼著你讀書一說了。

4樓:123青島窮開心

你好,老師逼著孩子讀書只要不是打罵孩子不是變相虐待孩子不應該是犯法,而且應該算老師盡心盡職的表現,當然了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有一些老師的教學方法讓孩子喜歡學,有一些可能孩子不喜歡產生逆反心理孩子不喜歡學,不過老師的初衷都是為了孩子好,作為家長應該配合老師讓孩子產生好學的學習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讓學生在家學習不犯法。因為按照正常假期安排,現在應該已經開學上課了。如果是在學校裡被老師逼著學習,你敢說老師是犯法嗎?學習歸根結底是自己的事情,如果不想學,誰也幫不了你。

6樓:洛_秋風

不算犯法,如果覺得犯法,可以給孩子轉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選擇什麼升學方式是每個學生自己的權利,老師是沒有權利逼迫學生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升學方式的。

8樓:

高中老師逼學生報自主招生,不報就不要讀書了,算不算犯法 算的,選擇什麼升學方式是每個學生自己的權利,老師是沒有權利逼迫學生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升學方式的。

學校要求學生上學算違法嗎

9樓:玄門夢醒

這怎麼能說是違法的,學校有責任要求本校學生來上學,畢竟上學對學生來說是增長知識的,給自己學習的。

10樓:金

在法定規律,孩子上學是犯法的

11樓:大俠之夫君

學校要求學生上課上學,這個不違法,你為什麼會覺得這個違法呢?這個思想真是奇怪。這是正常的行為

12樓:

學生要求學生上學怎麼會是違法呢九年義務制教育所有的孩子都必須要上學啊

13樓:h嘆_葉

不想上可以不上,如果老師非得讓去就構成了違法犯罪,殺害人身自由權

學生沒完成作業,老師叫學生不要去學校讀書把學生趕回來,會不會犯法?

14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是的。老師的義務就是教育學生,完成教育教學計劃。不給學生上課,當然是違法行為。學生可以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作為國家公民的適齡兒童、少年有從國家接受文化教育的權利,任何組織、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適齡兒童、少年接受教育。

學生沒完成作業老師的正確做法

業沒完成的孩子,自覺性往往都很差,作為語文老師和班主任,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守著他們學習。

什麼時候守呢?前幾天午休時間較長,全部讓學生午睡,根本就睡不了那麼久,醒了之後還鬧個不停。與其這樣,不如合理利用。

我就先讓上午或者頭天作業沒完成的孩子一個個過關,其他孩子就看課外書,寫讀書筆記。

班上有幾個孩子不僅動作慢而且基礎差,我就把他們叫到講桌前來一個一個輔導。雖然有些費事,但效果不錯,至少當天作業能被我再次批改,再收回來放在講桌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算不上,但是作為老師最起碼是不負責任的表現。把老師比喻園丁是有道理的,不光要施肥澆水,還要對花木剪枝修理才能讓花草樹木長好,但是簡單粗暴的辦法也是不可取的。現在的教育走到極端,很多老師怕惹麻煩都不敢管孩子,這也是不對的。

16樓:春風十里

學生沒有完成作業老師叫學生不要去學校讀書了把學生趕回家這個會不會犯法。像他這種行為是每個學校老師的。大多數都會做因為像你這樣的學生讓你完成作業你不完成那麼老師佈置的作業你不完成。

那你還去念什麼書老師管不了你真能有你回家去自己的反省。因為學校也有規章制度那所有的學生都像你一樣不完成作業。那老師還教我學生幹什麼?

所以你應該理解老師的那份心情如果你是老師你遇到像你這樣的學生。他在學校不但自己不學,還會影響其他的人像你這種情況如果老師不怎麼去處理的話,別的學校有別的學生也會像你一樣那麼老師去怎麼管理?所以你應該想想自身的原因。

整個學生把老師每天佈置的作業要認真的完成尊重老師也是尊重你自己。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17樓:

犯法到談不上,不過老師的做法有些極端,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固然不對,可以用別的方式批評教育,趕回家有點不太妥當,這樣做一方面影響孩子新的課程聽不到,產生惡性迴圈,另一方面也會傷孩子自尊,產生厭學行為,老師嚴厲是對的,但也要用對方法。

學生不想讀書了,老師一起訴家長的名義來逼迫學生回去讀書合理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九年制義務教育

範圍之內的學生不想讀書了,

老師以起訴家長的名義

來逼迫學生回去讀書是合理的。

如果是高中生,那就不合理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時候 大家都很心高氣傲的 天不怕地不怕。 所以換個環境沒有多大用 主要的是改變孩子的想法 和老師鬧矛盾 說明他挺有勇氣的 但是必須讓他明白道理啊 要知道讀書...

20樓:

如果還未成年的話必須要讀書的,不然出去打工也沒人要

21樓:

不想讀書,你會幹什麼?像韓寒那樣寫**,那只是炒作,而且他的那些**,反正我看了幾句就不感興趣了,說好聽點是全文意識流。不滿十八歲找工作,沒人敢僱你。

學校通知老師扔學生東西不告訴學生犯法嗎?

在我國私有財產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學生的東西也是屬於學生個人的財產。學校通知老師扔學生的東西,而不告訴學生當然是觸犯了法律。但是通常來說,這種屬於民事糾紛,可以通過協商來進行解決,如果老師扔學生東西價值比較高,數額達到了一定的紅線,那麼學生就可以向法院起訴老師。甚至是起訴學校。比如。學校通知老師把學生...

老師體罰學生是否犯法,老師體罰學生犯法嗎

老師體罰學生是犯法的。學校 幼兒園的教職員工老師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 變相體罰,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或者其監護人有權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處理,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有哪些。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如下 1 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 2 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

老師沒收學生的手機犯法嗎,老師沒收學生手機犯法嗎

回答你好!手機是學生的合法財產,學生對於該手機擁有完全的所有權。但是老師沒收的行為是否違法,可以區分以下情況 1 教師沒收手機後直接交與學生家長 在該種情況下,教師是基於對於學生的管理進行的行為,沒收手機雖然短暫讓所有權人失去了對於所有物的佔有和處分,但由於教師將其交與了所有權人的父母,因此也不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