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要輟學,班主任老師勸學生繼續讀書,是為了什麼

2021-09-17 21:14:07 字數 1023 閱讀 7282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多讀書是沒有壞處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去職校技校學技術,建議網際網路it行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中學期間叛逆,三番五次想過輟學混社會。到最後,在我的班主任努力下,失敗告終。當年不解,甚至憎恨。

到如今,留下的只有感謝。其實你輟學,跟老師本質上是沒有半毛錢關係的,他不會,啊。少了塊肉。

又或者,哎呀。丟個幾百塊錢,相反,少一個問題學生倒是能讓他省心不少。之所以這麼做。

可能更多的是出於一種責任心,一種良心。一箇中學生,輟學,能幹嘛,過早的投入社會。大部分相對不成熟的心智,世界觀,價值觀只會在社會中被揉擰扭曲,他只是希望,你能夠好好**,他可能奢望,你能成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就不能是為了學生好,為什麼一定要是因為利益呢?

4樓:瀟果然

首先看學生是高中還是初中,

初中的話必須滿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

高中的話,對大多數人來講,學習是相比較輕鬆的事了,更何況未成年本身就是社會保護的物件,如果不上學,學生立即進入社會肯定會吃不少苦頭

如果成年了,那輟學是自己的決定,你將學習的機會成本放棄,你就要自己承擔這個後果

總的來說,老師勸學生繼續學習,沒有什麼利益可言,只是出於好意和本善,沒責任心的老師大可以不管你。

學校既像一個監獄,也是一個保護場所,到底出不去出去,學生自己冷靜考慮下利弊吧

5樓:瓜瓜的猹猹

為了學生的將來好呀!

6樓:這是修改了一個暱稱

只不過為你好,勸你一下

想要改變階層過得好,

只有兩條路聯姻,讀書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中學生看望生病的老師 班主任 送什麼水果或花

百合 或康乃馨 水果的話就送果籃吧 但果籃要是賣水果的包起來現成的不好一般裡面水果都不好 還是你自己挑一些好的水果讓水果行的包起來 有心意就好的 不管你送什麼 老師應該都很喜歡 送花就康乃馨。水果就送一些時令水果或老師喜歡的嘍 買康乃馨,加白合,一束,蘋果 給生病的老師送什麼花 花材 紅康乃馨9枝,...

如何培養初中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班主任如何培養初中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

良好的bai 習慣是成功的du 鑰匙,壞習慣是失敗的鑰匙。著名教zhi育dao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內是什麼,往簡單方面說容,只有一句話,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 七年級則是良好習慣養成的關鍵期,作為擔負 萬丈高樓平地起 的鋪路人,應該如何把握好這一關鍵期?如何讓學生養成一系列的良好習慣?筆者認為,培養初...

有位學生因家庭條件困難,被迫輟學。作為班主任怎麼和你說這位同學溝通

溝通什麼呀?勸他回來上學?他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放棄的學業,而是因為家庭原因造成的,你是能給他免費教學還是能給他家解決經濟問題呀.這隻能說是社會的悲哀,他的未來基本也可以預見,那就是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教育是絕大多數窮人唯一改變階層的機會 少數運氣逆天的只能說是鳳毛麟角 但有時候真沒辦法。如果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