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罰學生抄寫20遍,是否算變相體罰 拒絕罰抄,被趕出班級

2021-04-30 10:41:37 字數 2835 閱讀 3625

1樓:穀梁婷秀昔舒

抄20遍,這是常有的事。如果這也算體罰,那老師還不個個被學生告上法庭。

學生被趕出班級,也是老師趕的,怎麼能算是曠課啊!

(不想發生這樣的事,學生最好還是乖乖聽老師的話。)

老師讓學生罰抄20遍算體罰嗎?可以舉報嗎?

2樓:風水輪流轉

老師,罰學生抄20遍,不算是體罰,因為抄20遍才能增加記憶力。只是老師教學一絲不苟比較嚴厲,沒必要舉報。

老師讓學生罰抄20遍英語作文算不算變相體罰? 5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遍 應該 是 變相體罰 了。最好 家長 與 老師 溝通 一下。

老師讓學生站著抄課文20遍算不算體罰

4樓:匿名使用者

罰抄整本書是bai體罰。

這種du事情假如家zhi長告到教育局,那

dao這個教師前途將受到很內大影響容。

但是,這類事件,作為家長千萬不要表面地看待問題。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還有一種稱之為懲罰。

體罰和懲罰不是可以簡單分割的。

比如:(1)班隊課上,班主任與全班同學商量班級公約,規定值日做的不認真者,罰抄課文一遍。

(2)某班學生做題老不看清題目,教師屢次提醒沒什麼效果,於是某次作業後,教師說,這次不看清楚題目者罰抄該題題目20遍。

以上兩例,可算懲罰。

因為教師的方式雖似體罰,但具有明確的教育目的。也不會對學生身心造成影響。

分辨懲罰與體罰,是需要家長與教師進行溝通的,切不可簡單地從形式上看。

其實,很多時候,一個運用懲罰的教師,他是需要一定的勇氣的。因為他的方法很可能被視為體罰而受到處分,而在教育界這因處分是相當嚴重的。個人認為,這類教師比起那些明哲保身的教師實可敬得多。

告老師讓學生罰抄的法律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對於違反bai紀律的學du生罰抄屬於變zhi相體罰。學生可向學校dao領導和教育部門版投訴反映,由其所在單權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給予處分。具體規定如下 :

《未成年人保**》第十八條 學校應當尊重未成年學生受教育的權利,關心、愛護學生,對品行有缺點、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應當耐心教育、幫助,不得歧視,不得違反法律和國家規定開除未成年學生。

第二十一條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的教職員工應當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

第六十三條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由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教職員工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行為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機關責令改正;情節嚴重的,依法給予處分。

6樓:張勇律師

屬於變相體罰,可以到教育局投訴。

7樓:啾啾啾蕎芥

這個定製真的有數,老師就會這樣子出發學生

8樓:雪松孑

這還沒法律規管,不算是法律問題。如認為老師太過分、可以上吿到教育部門,由他們為你討回公道~

至於老師會受啥樣懲罰,若事實確鑿通常會受上級點名批評、扣工資獎金之類的~

9樓:視而要見

老師罰抄其bai目的是好的du,是為了加深學生對zhi該知識的印象從dao而掌握該知識。關專鍵是一個度的屬

把握。如僅為罰抄而罰抄,幾百上千遍的罰抄,就屬變相體罰了。學生讀書忘帶書和戰士上戰場忘帶槍一樣,可見老師是恨鐵不成鋼啊!你可以誠意的向老師認錯,請老師不罰你,但你的改啊。

10樓:雲畫的悅光

無規矩不成方圓,如果第一次犯錯,批評兩句就可以,如果很多次了,我看罰的還太輕

老師讓學生罰抄算不算體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放學後把學生留下來罰抄,如果是正常的補課、教育和輔導,就不違法,如果讓學生有感覺到被歧視、加重其學習負擔,甚至是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那麼是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規定:

第十八條 學校應當尊重未成年學生受教育的權利,關心、愛護學生,對品行有缺點、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應當耐心教育、幫助,不得歧視,不得違反法律和國家規定開除未成年學生。

第十九條 學校應當根據未成年學生身心發展的特點,對他們進行社會生活指導、心理健康輔導和青春期教育。

第二十條 學校應當與未成年學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互相配合,保證未成年學生的睡眠、娛樂和體育鍛煉時間,不得加重其學習負擔。

第二十一條 學校、幼兒園、託兒所的教職員工應當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算的。這算教育。

體罰是指通過對人身體的責罰,特別是造成疼痛,來進行懲罰或教育的行為。成年人(如父母或教師)對小孩身體使用的懲罰,其嚴厲性從打手心到打屁股不等。

望採納~~~祝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算是體罰,但是罰了對老師來說也沒什麼懲罰。學生都不怎麼寫。家長會給老師打**說不寫。

所以只是老師說說而已。但是南方很多學校很嚴格,罰了就得寫,否則請家長警告退學。其實算不算體罰,主要是家長說了算,還有學校是否是熱門學校。

比如全國排名靠前的高中,一般學生也比較自覺,老師不輕易罰寫,一旦罰了不寫後果嚴重。學生被開除了或者家長告到教委去,學校也不怕,因為後面排著成千上萬想上這個學校的學生。

老師亂罰學生錢可以向誰舉報,老師私自罰學生錢 在哪裡可以舉報

老師罰款是違反行政處罰法的。其理由是 一 老師無權設定行政處罰。罰款是行政處罰的一種,而行政處罰只能依據行政罰款法的規定,由法律 法規和規章制度來設定。除此以外,其他規範性檔案不得設定。即使在地方性規章制度中,罰款的限額也要由省 直轄市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規定,老師根本無權設定 也無權行使罰款權。二 ...

老師佈置背誦課文,學生不會背,罰抄寫一百遍,你怎麼看

老師心狠手辣,增加了學生的作業負擔,讓學生死記硬背,未必是一件好事。英語課文沒背誦被老師罰抄100遍怎麼辦?你找你們老師說說好話,表現出來自己已經是個乖孩子了的樣子,不要嬉皮笑臉,看來你們老師挺厲害啊。給她背一遍,問她怎麼樣。如果不行還是抄吧 寫多了就記住了。學生不能背課文,罰抄20遍,老師的行為侵...

老師讓學生抄100遍,200遍1000遍句子算不算體罰

我國 義務教育法 第十六條規定 禁止體罰學生 教師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要給予教師 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保 第15條也明文禁止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體罰,是教師對學生肉體實施懲罰並使其受到傷害的行為,如毆打 罰站 下蹲 超過身體極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