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區將建設成什麼樣的新區域呢?

2023-02-20 05:05:07 字數 4873 閱讀 4415

1樓:王祿

天府新區,屬於未來最發達的區域之一,交通便捷,經濟發達,而且風景也非常好。

請問:成都天府新區確定了吧具體區域範圍是什麼?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範圍。

包括成都市高新區南區、龍泉驛區、雙流縣、新津縣,資陽市版的簡陽市,眉山市權的彭山縣、仁壽縣,共涉及3市7縣(市、區)37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範圍內的面積有1293平方公里,約佔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81%。

■總體定位。

以現代製造業為主、高階服務業集聚、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現代新城區■核心功能。

一門戶、兩基地、兩中心。

■規劃理念。

山水環繞、組合佈局;產城融合、三位一體;城鄉統籌、生態田園;集約發展、智慧低碳。

3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範圍。

天府bai新區以du成都zhi高新技術。

開發區dao(南區)、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雙流經版濟開權發區、彭山經濟開發區、仁壽視高經濟開發區以及龍泉湖、三岔湖和龍泉山(簡稱「兩湖一山」)為主體,主要包括成都市高新區南區、龍泉驛區、雙流縣、新津縣,資陽市的簡陽市,眉山市的彭山縣、仁壽縣,共涉及3市7縣(市、區)37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578平方公里。

總體定位。現代製造業為主、高階服務業集聚。

建設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現代新城區,核心功能概括為「一門戶兩基地兩中心」

詳情:

天府新區的發展規劃是怎麼樣的?

成都天府新區未來規劃?

成都天府新區包括哪些區域

4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天府新區。

bai成都du片區包括了成都高新區、雙流區zhi、龍泉驛區dao、新津區、簡陽市的部。

專分地區;天府屬新區眉山片區包括了彭山區、仁壽縣的部分地區。

四川天府新區以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成都臨空經濟示範區、彭山經濟開發區、仁壽視高經濟開發區以及龍泉湖、三岔湖和龍泉山脈為主體。

主要包括了成都市管轄的成都高新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區、簡陽市的部分地區,和眉山市管轄的彭山區、仁壽縣部分地區,共涉及2市7區(縣、市)31個鎮和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578平方公里。

5樓:世事未央

截止2023年12月,天府新區成都片區包括了成都高新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區、簡陽市的部分地區。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包括了彭山區、仁壽縣的部分地區。

天府新區是四川省下轄的國家級新區,由天府新區成都片區和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共同組成,規劃總面積為1578平方公里。

其中天府新區成都片區包括了成都高新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區、簡陽市的部分地區,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包括了彭山區、仁壽縣的部分地區。四川天府新區建設領導小組設在四川省***,駐成都市濱江東路156號發展大廈。

2023年10月2日,四川天府新區正式獲批成為中國第11個國家級新區。2023年四川天府新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270億元,經濟總量在國家級新區中排名第五。

6樓:毛家慶

包括成都市高。

bai新區南du區、龍泉驛區、雙流縣zhi、新津縣,資陽市的dao簡陽市,眉山內市的彭山縣、仁壽縣,容共涉及3市7縣(市、區)37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範圍內的面積有1293平方公里,約佔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81%。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府新bai區規劃範圍du

包括成都市高新區南區、龍泉zhi驛區、雙dao流縣、新津縣,資陽專市屬的簡陽市,眉山市的彭山縣、仁壽縣,共涉及3市7縣(市、區)37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範圍內的面積有1293平方公里,約佔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81%。

成都天府新區建設什麼時候開始呢?今後和成都主城區是什麼關係呢? 有沒有了解的朋友介紹一下。

8樓:高新風雲

你可以從前段時間copy釋出的「再造一個產業成都」就可以看出,和成都主城區是什麼關係了。11月28日,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召開新聞通氣會,對外宣佈天府新區高新天府新城片區規劃及專案建設情況。也就是說,成都天府新區的建設已經開始了。

9樓:環球生資網

天府新區」不是單純的一個行政區劃,而是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進一步實施推進的重要舉措,跟四川特別是我們廣大五金機電商家有密切的關係。 現在經濟飛速發展,變化非常快,2023年四川省的經濟總量突破萬億大關,2023年就達到了萬億,三年增加了7千億,今年肯定是2萬多億了,已經說通過四年時間四川gdp就達到了2萬多億。

現在四川經濟的增長已經進入了快車道,隨著成渝經濟區和天府新區的建設,按此增長速度,2年就可以增長1萬億,甚至今後1年就可以增加1萬億。4、5年後,四川經濟總量肯定達到5-10萬億左右。隨著發展,今後四川經濟總量上10萬億很快就會實現。

國家搞天府新區建設,全世界很多的錢都會投進來,幾年內將是5萬億至10萬億元的投入,而我們的廣大商家朋友,特別是金府商圈的商家朋友賺大錢的機會來了,未來3-5年天府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對五金機電產品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要讓大家賺歡。 那大家賺了大錢後該怎麼辦?四川經濟2萬億的時候大家在金府商圈賺大錢,四川經濟快速增長到5-10萬億時,大家的生意也必然要擴充套件。

而青白江正好就是為大家量身定做的大發展的平臺。3-5年左右,青白江正好按**的發展規劃作為製造業走廊的核心,帶動金堂、德陽、綿陽經濟帶和大四川製造業,為我們廣大商家提供了最好的大發展機會和平臺,3-5年後,商家朋友正好可以到青白江去吃大票子、賺大錢,分享西部大開發質量型快速發展的效益,更加幸福的時代即將來臨,我們要抓緊機遇,跟上國家戰略和經濟發展的步伐。

成都天府新區成立後的區劃問題

10樓:身份證達人

你認為成都市天府新區是一級國家憲法規定的正式行政區域劃分?目前只有上海市浦東新區、天津市濱海新區是國家正式行政區劃(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2023年6月份的重慶市兩江新區至今也不是正式行政區劃,你認為各地成立的各種各樣的「新區」是國家正式行政區劃?

成都天府新區今後是不是建制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的,目前也沒這樣子說。

只是一個新的開發區,如果是建制區的,那雙流整個個縣域不到現在三分之一的面積的。

龍泉也將大部分劃分出去,而天府新區又會太大,所以應該不會成立行政區,不過在天府新區裡面應該也會設立相應的民事辦理點。

12樓:雙魚的等待

看看這個規劃就知道肯定不會了。

空間佈局。天府新區的規劃結構可以簡稱為八個字——一帶兩翼、一城六區。

「一帶」為高階服務功能聚集帶 結構圖,從人民南路至天府大道,沿天府中軸向南延續,並逐步折向龍泉山和三岔湖方向。

「兩翼」為東西兩翼的產業功能帶,包括成眉高技術和戰略新興產業聚集帶和龍泉經開區的高階製造產業功能帶。

「一城」為天府新城,「這是去年成都市委提出建設的13個戰略功能區之一,同時也承載著天府新區裡主要的城市高階功能,將聚集發展**商務、總部辦公、文化行政等高階服務功能,建設區域生產組織和生活服務的主中心」。

「六區」是依據主導產業和生態隔離劃定六個產城綜合功能區,發揮產業聚集效應,配套完善的生產生活服務功能。

此外,天府新區和成都的中心城區將共同形成「一核兩區雙中心」格局。

其中,「一核」指的是成渝經濟區的成都級核,「成都級核不僅是中心城區,也不僅是天府新區,而是整個全域成都,也包括資陽和眉山的部分割槽域,共同形成成渝經濟區的成都級核」;「兩區」則是把中心城區作為優化開發區,天府新區作為重點開發區;「雙中心」是指中心城區和天府新區分別形成的兩個中心區,天府新區的新中心將主要是注重科技、商務、文化等高階的服務功能和生產性的現代服務業,老城區這一塊則主要是比較傳統的居住、商貿、文化、以及生活性的服務業。

本段總體規劃。

規劃簡介。按照規劃安排,天府新區分為近期(2011-2015)、中期(2016-2020)和遠期(2021-2030)三個實施步驟。其中近期新增城鎮建設用地160平方千米,以國家級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為依託,基礎設施先行,高技術產業、現代製造業以及高階服務業快速推進。中期新增建設用地150平方千米,實現再造產業成都目標;遠期則新增城鎮建設用地150平方千米,基本建成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現代新城區。

13樓:成都人寳貝唯一

現在還不是國家級的新區,只是省級新區,所以暫時不會。

天府新區的規劃佈局

14樓:手機使用者

一區兩楔八帶。

「一區」:龍泉山生態服務區,圍繞龍泉山建設天府新區最重要的生態服務區,嚴格實施積極的生態保育措施;

「兩楔」:三聖鄉龍泉山綠楔和彭祖山錦江綠楔;

「八帶」:沿成都「198」區域、鐵路貨運外繞線、第二繞城高速、跳蹬河以及沿成昆鐵路、元華路、錦江、東風渠構建四橫四縱的生態廊道。

一帶兩翼、一城六區。

「一帶」:高階服務功能聚集帶,從人民南路至天府大道,沿天府中軸向南延續,並逐步折向龍泉山脈和三岔湖方向。

「兩翼:成眉高技術和戰略新興產業聚集帶和龍泉經開區的高階製造產業功能帶。

「一城」:天府新城。

「六區」:雙流高技術產業功能區、成眉戰略新興產業功能區、南部特色優勢產業功能區、成都科學城、「兩湖一山」國際旅遊文化功能區、龍泉高階製造產業功能區。

一核兩區雙中心。

「一核」:成渝經濟區的成都級核。

「兩區」:中心城區作為優化開發區,天府新區作為重點開發區。

「雙中心」:中心城區和天府新區分別形成的兩個中心區。

兩種方案。「南部方案」:將成都高新區南、成都經開區、成都進出口加工區及資陽市的簡陽等地納入;

「北部方案」:整合成都高新西區,新都區以及彭州、德陽市的廣漢等地。

成都高新區是不是成都的天府新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屬於哪個區

不是。天府新區是以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 南區 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雙流經濟開發區 彭山經濟開發區 仁壽視高經濟開發區及龍泉湖 三岔湖和龍泉山 簡稱 兩湖一山 為 主體,主要包括成都市的高新區南區 龍泉驛區 雙流縣 新津縣,資陽市的簡陽市,眉山 市的彭山縣 仁壽縣,共涉及3市7縣 市 區 37個鄉鎮,規...

重慶涪陵到成都天府新區多少公里,涪陵到成都五桂橋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23.8公里 起點 涪陵區 1.重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興華中路 2 沿興華中路行駛100米,過右側的巨集富大廈約250米後,在第2個出口,朝興華西路 長涪高速方向,左轉進入興華中路 3 沿興華中路行駛590米,過左側的三立大廈約220...

視高街道屬於天府新區核心區域嗎,成都市天府新區是屬於哪個區縣?

視高街道隸屬於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由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行政託管,常住人內口近15萬人 容2019年 天府新區由三大板塊組成,一個是金融城板塊,一個是科學城板塊,一個是川港合作園板塊,視高只是不屬於成都協管區,屬於眉山協管區,不屬於,和核心區不沾邊,居住區在5環附近,商務區在天府公園附近,政務區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