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是不是成都的天府新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屬於哪個區

2021-03-04 00:17:08 字數 2226 閱讀 1305

1樓:大寶與瑩寶

不是。天府新區是以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南區)、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雙流經濟開發區、

彭山經濟開發區、仁壽視高經濟開發區及龍泉湖、三岔湖和龍泉山(簡稱「兩湖一山」)為

主體,主要包括成都市的高新區南區、龍泉驛區、雙流縣、新津縣,資陽市的簡陽市,眉山

市的彭山縣、仁壽縣,共涉及3市7縣(市、區)37個鄉鎮,規劃面積為1578平方公里。

成都高新區隸屬於天府新區。

參考資料

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屬於哪個區

2樓:今永夕

成都天來府新區是直轄區,是自成都市**的bai派出機構,和成都高新du區類似,不是民政部在冊zhi的正dao規行政區域。法理上屬於成都市雙流區,因為都是從雙流劃出來的。但是實際上是獨立的,由成都市直接管轄。

一、天府新區的介紹。

答:天府新區規劃於2023年,人口**600萬人,涉及成都高新區南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縣、簡陽市,眉山市的彭山區、仁壽縣,規劃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規劃範圍為1484平方公里,約佔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94.3%。

3樓:各種電影倉庫

成都天府新區bai是直轄區,是du成都市

**的派出zhi機構,和成都dao高新區類似回,不是民政部在冊的正答規行政區域。法理上屬於成都市雙流區,因為都是從雙流劃出來的。但是實際上是獨立的,由成都市直接管轄。

天府新區計劃於2023年進行,人口**為600萬人,涉及成都高新區南部的彭山區和仁壽縣,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縣,簡陽市和眉山市。規劃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規劃面積1484平方公里,佔天府新區總規劃面積的94.3%。

成都屬於四川省,被稱為「榮」,又稱「程城」,是一個副省級城市,位於四川省中部,四川盆地以西,102°54'-104 °53'e和30°05'-31°n。 26年代之間,東北與德陽市相鄰,東南與資陽市相鄰,南至眉山市,西南至雅安市,西北至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享有「西部之心」之美譽。

截至2023年,成都轄11個市轄區,4個縣,5個縣級市,259個鄉鎮(205個鄉鎮,54個鄉鎮)和116個街道。其中,有81個鎮,1個鄉鎮增行街道辦事處品牌,婺城區(含成都高新區)共83條街道。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成都市天府新區,

又稱為天府新區直管區,位於成都市南部,由東山

(龍泉山脈)專13鎮組成,是國家級屬四川天府新區的核心區域,2023年由雙流區委託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片區管理委員會管理。

目前,成都市天府新區性質與成都市高新區類似,是準行政區,屬經濟開發區範疇。因國家級新區成為正式行政區劃有先例(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未來不排除成都天府新區也有成為行政區的可能。

天府新區規劃於2023年,人口**600萬人,涉及成都高新區南區、雙流區、龍泉驛區、新津縣、簡陽市,眉山市的彭山區、仁壽縣,規劃面積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規劃範圍為1484平方公里,約佔整個天府新區規劃面積的94.3%。

成都隸屬四川省,簡稱「蓉」,別稱「蓉城」,副省級市,位於四川省中部,四川盆地西部,介於東經102°54′~104°53′和北緯30°05 ′~31°26′之間,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南面與眉山市相連,西南與雅安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享有「西部之心」美譽。

5樓:高中路上

為副省級市轄區,不屬於其他區縣,屬於國家級新區,下轄3市7縣和37個鄉鎮。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府新區成都bai直管區是四川天du府新區內由

zhi成都市直接管dao轄的區域,屬於行政版管理區和類似縣級行權政區,位於成都市南部,雙流區東部,地處天府新區暨天府新區成都片區的中心區域,由成都市人民**委託授權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理委員會管理,行使市級經濟管理許可權,全面託管天府新區直管區的經濟、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等事務。

7樓:量產型哆啦c夢

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是成都市**的派出機構,和成都高新區類似,不是民政部在冊的正內規行政區域容。法理上屬於成都市雙流區,因為都是從雙流劃出來的。但是實際上是獨立的,由成都市直接管轄。

就像成都高新區,主要部分屬於武侯區、中和街道屬於雙流、合作和西園街道屬於郫縣、高新東區那邊屬於簡陽。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上海的浦東新區一樣,獨立區,位於成都城南

高新區天府軟體園位於成都哪個地方

是在華陽那個方向,但還沒到華陽,其實就在人南路一直往南就在天府大道。你坐車到天府廣場西 就有直達天府軟體園的車車。從沙灣過去打的40分鐘左右,公交要在天廣場轉車了 從沙灣會展先到天府bai廣場西,du然後乘坐118路。zhi或者在百花中心dao站坐115。怎麼內去天府廣場和百花中心站我就不知容道了哈...

是不是買成都天府新區的房子很值

畢竟現在成都在重點打造城南,以怡心湖板塊為例來說,它與天府新區一街之隔,命名天府怡心湖。不僅規劃有5 6 12 21號線,還有一條有軌電車,而城市化並不影響它的生態,湖有500畝,還規劃有5公里長的生態綠谷 怡心湖公園 大尺度瀑布以及疊水景觀等,必然吸引更好的城市資源。已知入駐了中鐵建 中海 萬科 ...

成都高新區買房政策是什麼,成都買房政策有哪些規定?

根據5月15日最新的限購政策,購買高新區的住宅,需要滿足高新區的戶籍。落戶時間需滿2年,未滿2年需要1年的高新區同區域工作社保 如果非高新區本區域戶籍,則需要2年以上高新區工作社保,除此之外,需滿足以家庭為單位在成都未滿2套住宅,滿足以上條件,可以在高新購買住宅。在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 成都高新區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