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戶口想單獨立戶,怎麼辦,集體戶口想單獨立戶,怎麼辦

2021-03-04 00:17:08 字數 1554 閱讀 4519

1樓:手機使用者

把戶口遷往新房地址就可以單獨立戶了。

新立戶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向人才中心及所在社群居委會,派出所提出遷戶申請,再到居住地社群,派出所申請入戶。應攜帶身份證,戶口遷移證明,房產證。

請問集體戶口是否可以單獨辦一個戶口簿?如果能需要哪些資料?

3樓:青衫客

集體戶口不可以單獨辦一個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1、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2、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3、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戶口首頁就是一張紙,主要針對集體戶口,說明該集體戶口的戶主是誰。如果是集體戶口,在辦理結婚登記、簽證等業務的時候,原則上是需要出示集體戶口首頁和個人戶口頁。如果實在沒有首頁,可以拿身份證到戶口歸屬地的派出所開據戶籍證明。

一般用人單位在招聘一批大學畢業生時,需要辦理集體戶口一般選其中一人作為戶主,其他人為同一個集體戶下人員,其中首頁上需要標明該戶口下有哪些人,人員和戶主的關係。所以集體戶口首頁主要體現該戶口下的人員數量、戶主姓名、人員和戶主間的關係等重要資訊,故辦理需要戶口薄的事務時一般需要出示戶口首頁。

4樓:笨貓多隻

1、集體戶口

不可能戶單獨辦一個戶口簿所,集體戶的居民可以憑集體戶口卡個人頁或者戶籍證明辦理相關戶政業務。

2、集體戶口,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其戶籍關係掛靠在某一個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不算學籍。

5樓:正氣長春

集體戶口,是本集體內所在成員共同使用一個戶口簿,一般來講不能單獨辦理獨立的戶口簿。

但是,也有例外,有的地方就給集體成員單獨辦理戶口簿。

是否可以和需要帶什麼證件,你可以向戶籍所地地派出所諮詢。

6樓:上海l律師

1、可以

2、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要求分戶就可以了

南昌市集體戶口怎麼辦護照,集體戶口怎麼辦護照 戶口問題怎麼辦

從江西省人才借出你的戶口頁,帶上戶口頁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要求的相片,到管轄大院派出所的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現場填表。現在辦護照不需要單位出具出國事由證明。如果你要去的國家在上海有領事館,江西一般就屬於這個領事館管轄的領區,申請簽證就可去這個國家的上海領事館。如果你要去...

集體戶口如何辦理醫保,集體戶口怎麼辦理醫療保險?

只要是武漢本地戶口,都能辦理。不過,這些都是公司去負責辦理的吧。我們都是公司給辦理的。每個人都有一個醫保卡。醫保和戶口沒有必然的聯絡吧?據我瞭解只有女生的生育保險是與戶口掛鉤的。本市範圍內以前繳過醫保的也不需要變更手續了,只要原單位停繳新單位續上就可以了,各公司人事部門都可以在網上查到你的繳存狀況。...

辦集體戶口要多長時間能辦完,集體戶口怎麼辦理,要辦理多久

在此以廣東省為例,辦集體戶口需30個工作日即可完成。辦集體戶口流程 1 申請審查 申請人到受理視窗現場取號,根據要求提交申請材料。辦理機關當場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決定。經審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辦理機關應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補正的全部內容。符合條件的出具受理回執。2 稽核 對已受理的申請,公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