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3-02-20 05:00:12 字數 738 閱讀 2585

1樓:網友

嬰兒小便發黃,主要考慮是寶寶攝入的水分過少,使尿液得不到有效的稀釋,機體內的一些代謝產物在尿液中的濃度過高,導致出現小便顏色發黃,平時可以給寶寶多喂點水。還有可能就是寶寶上火,也會出現小便發黃,平時不要給寶寶穿得太厚,室內溫度要適宜。能新增輔食的寶寶,可以多新增點蔬菜水果。

有時服用媽咪愛等藥物,也會出現嬰兒小便發黃。

2樓:有象在家母嬰

嬰兒尿液變黃的主要原因是飲用水少和尿液濃縮。肝膽疾病也可能導致膽紅素降低或升高。建議您可以給您的寶寶口服一些益生菌進行調解。

如果症狀沒有減輕,你應該去醫院檢查是否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

3樓:摩卡楠楠

一般來說寶寶尿液的顏色經常受食物、藥物的影響,如果服用了某些藥物,尿液的顏色即會變深,停藥後自然會好轉,但如果尿液的顏色一直很深,喝水後也不變淺,家長們就應該注意此種情況,及早帶寶寶去醫院檢查,長期黃尿且有食慾不振、疲乏無力的症狀,有可能是肝、腎或泌尿生殖系統的疾病,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診。

一般寶寶適合吃口味清淡的食物,儘量不要在寶寶的輔食中新增食鹽,家長給寶寶吃的食物過鹹的話,也會對寶寶腎臟有一定的負擔,這樣也會讓寶寶的尿液出現變黃的現象。

4樓:細細蜜

一般認為是喝水少上火了,服用一些藥物也會小便發黃。

5樓:燦萬鞋

寶寶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應該是王坦要不然就是喝水太少了身體裡面熱。

小便發黃是怎么回事情,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情?

哥們你上火了。吃點去火藥。祝你趕快好。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 小便發黃,門診碰到患者特別是夏天,平時的尿液還是偏淡色的,淡淡的黃色,有時就覺得很黃。更常見的是運動過後或者是季節的原因,天氣比較炎熱,汗水散發的比較多,喝水又沒有跟上,導致的尿液比較濃縮,看起來比平時的尿液或者清晨起來的尿液會更黃。這種情況...

最近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最近小便總是發黃是哪種原因,怎麼辦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

女性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

有 病,去醫院看看,或用婦炎潔。白帶發黃是怎麼回事 尿液發黃有異味是怎麼回事?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臨床上可以用尿的顏色氣味來辨別健康與否,版 尿液很黃分情況,彩虹尿要盡權早看醫生。新鮮尿液不是騷味,騷味重 微微發甜或腐臭味是生病的表現。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