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發黃是怎么回事,尿尿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3-01-25 18:45:11 字數 5246 閱讀 8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都是生理性的,病理性是少部分。早上第一次排尿,因為尿液在膀胱內儲存了一晚上,顏色都會偏黃,並且味很大。大量運動出汗很多,但是喝水很少,尿液就會濃縮變黃。

有些人吃了大量的胡蘿蔔,紅心火龍果或者服用某些藥物,比如磺胺、黃連素、四環素、利福平、維生素b等等,尿液都會發黃了。以上幾種情況,大量飲水後顏色都會變淡,不用太過擔心。如果尿液呈棕黃色,並伴有鞏膜、面部黃染,則有可能是黃疸性肝炎或者膽道梗阻。

如果尿液發黃、渾濁,伴隨有尿道刺痛,則有可能是尿路感染。以上兩種情況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樓:

尿尿發黃是怎麼回事?尿尿發黃是體內火氣太重才會尿尿發黃,平時多吃一起清火去熱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略為泛黃是正常的,如果是很黃的話建議去看看醫生,做個尿檢看看,不用太擔心。

4樓:奶奶打**

尿液發黃的原因,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第一、是飲水過少或者水分喪失過多,每天如果飲水過少或者出汗、大面積燒傷等會導致身體的體液降低,造成腎臟濾過產生的尿液比重增多。通俗地講,就是尿液中的代謝物含量增多,導致顏色變深,這時候建議可以通過大量飲水改善這種狀態。

第二、飲食原因,日常攝入的食物的種類會影響尿液顏色的深淺,比如說大量攝入胡蘿蔔、木瓜、南瓜等型別的食物,尿的顏色就會比較深。

第三、藥物影響,服用一些特殊的藥物,比如說維生素b等相關的藥物時患者的尿液顏色會明顯加深。

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5樓:善良的

尿黃可能原因如下:

透明帶淺檸檬色:健康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讓尿液變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堅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應該呈現健康的顏色(水分可以從茶、水果以及蔬菜中獲得)。

蒲公英黃:可能你剛起床在腎臟裡積存了整個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這個顏色。因為腎臟在夜間產生的尿液比較少,加上一夜的睡眠使人體處於相對脫水狀態,所以,清晨的尿液顏色較深,氣味比較重。

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你喝過水之後,下一次尿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有所好轉。

橙黃:尿液中有過多的維生素b服用過量的維生素b會導致尿樣呈橙黃色。減少維生素劑量後尿液就會轉清。醫生建議如果你習慣服用維生素b片劑的話,每天的服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片。

寶石紅:吃了甜菜根或胡蘿蔔一些帶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比如甜菜根、山莓和胡蘿蔔,都會使你的尿液呈現紅色。但是這現象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開水情況就會慢慢還原。

必要的話及時去醫院就診。

尿液發黃是怎麼回事

6樓:長沙中山諮詢

如果男性出現有尿液發黃,說明是由於尿液當中的濃度比較高,導致的這種現象。與平時飲食方面吃過多高膽固醇以及高蛋白質的食物,同時喝水比較少有關,所以會產生這種現象。如果並沒有飲食方面的問題,同時平時有及時的補充水分,仍然產生有尿液偏黃的現象。

要考慮是由於存在有病理疾病導致,比如糖尿病或者出現有腎功能方面的紊亂,導致代謝異常,所以會產生有尿液的顏色改變,需要考慮通過尿常規的方法進行檢查。

7樓:扈多綦祖

尿液發黃可能是喝水太少,尿液是人體代謝產物不一定有前列腺疾病,如果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小肚子脹疼性功能不太好這些症狀可能有前列腺發炎。做智源肽可能不太好在很多私人**醫院做這個**大多是忽悠人的建議不要輕信廣告,如果是前列腺發炎吃藥**不可能幾天**的。

8樓:葷爾柳闢歆

建議:尿液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第一,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你可以檢查一下最近有沒有吃過熱氣的食物,如果有的話可以考慮清熱去火,吃點藥**一下,第二,最近是否有吃到一些藥物是黃藥片,這個也會影響尿液的,第三,有可能是**疾病,建議做個肝膽或是腎臟方面的檢查,具體聽取醫生的建議。不用過於煩惱,關鍵是及時**,祝健康!

9樓:士溫位賦

小便黃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身體比較健康的人,如果是上火,只要多喝點水(涼茶),蔬果之類的就ok了.但是如果有肝炎的患者,小便一般都比較黃(不止是肝功能異常.就是那種血檢有大小三陽的,但肝功能正常的,小便也會黃).

而且經常熬夜、過度用眼、飲酒過量都有可能使小便發黃.

10樓:信耕順肖雀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11樓:錓鶻靳

人體的泌尿系統是一個連續的管道系統。尿液源於腎臟的腎小球,經腎小管等收集系統的作用,再經腎盂、輸尿管進入膀胱。尿液流出膀胱還需要經過一個閘門,這就是尿道括約肌,

男性尿液還要經穿過前列腺的尿道才能排出體外。

從尿液的起源到排出體外,所經的任何一個器官部位出現疾病

,都會影響尿液的顏色,換句話說就是尿液的顏色與疾病有關。

正常人的尿液顏色呈淡黃色,其色素主要來自尿黃素及少量的尿膽素和尿紅質,這些物質都是機體新陳代謝的產物。

飲水少或出汗多時,尿量減少尿液濃縮,尿色變為深黃。大量飲水時尿量增加,尿液稀釋,尿色變淺甚至透明。

據專家介紹,如果長期尿液發黃而且還伴有尿急、尿痛等不適,多是由於尿道炎疾病引起的。尿道炎的常見的症狀有,尿頻、尿痛、尿發黃、刺癢或有燒灼感。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內梗阻所產生,或因眼前器官炎症蔓延所致。

男性尿道炎可分為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急性尿道炎主要症狀是較多尿道分泌物。

尿液發黃不僅僅是尿道炎的症狀表現,同時也有很多其他的疾病可引發該現象的出現,所以當男性出現尿液發黃時,建議患者到相關的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

,然後針對的進行**。

尿黃是怎麼回事

12樓:澹臺蝶宿君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13樓:朋岑奉青雪

結石的問題。你做個泌尿系彩超就可以明確了。尿液的顏色呈紅色,考慮與結石劃腎臟、傷輸尿管有關。

14樓:運水荷逄婷

小便黃,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

平常不要喝酒.還要多喝水,否則尿液濃縮也會有這個現象的.當然有的藥物也會導致尿液發黃的.

15樓:鞠暄婷惠新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考慮是泌尿系感染所致,明確**後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祝你健康。

16樓:長沙中山諮詢

正常人的尿液可以是淡黃色的。飲水少可能會出現尿液尿液顏色更深一些。但是大量飲水、補充了水分之後,也會變淺。

尿液放置一段時間,可能顏色也會變深一些。再就是如果是出現顏色特別深,那麼會有血尿的可能。再就是肝臟的疾病,比如膽紅素的代謝異常,可能會加深尿液的顏色,同時大便可能會出現陶土色,失去了大便發黃的表現。

長沙中山**

17樓:登石

尿液發黃可能是因為喝水少、出汗多,還可能是因為肝臟和膽道功能出現病變引起黃疸的現象,造成尿黃。

尿液發黃也是在臨床比較常見,首先病人就診以後我們應該化驗尿常規,看尿液是不是有感染,是不是有渾濁。

還有如果尿常規正常,說明這個病人可能是由於喝水少,或者是出汗多,造成的尿液濃縮所致,如果病人尿液很黃,我們就要注意這個病人要檢查肝臟的功能、膽道的功能,是不是由於肝臟或者膽道的病變而引起的阻塞性的黃疸,而引起的尿黃。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你很健康!你應該多喝水(涼白開),有規律的飲食起居,適當的運動,愉快的心情會使你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祝你健康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在去醫院檢查啊,不然吃點下火的東西,一定要多喝水,

尿液發黃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0樓:壺塌世訴秀

尿液復有異味

,原因比較制多,比如最近兩bai天吃了大量

的大蒜、du大蔥等,導致尿液zhi有異味。如果能dao排除飲食方面的問題,可能有泌尿系統的感染,如急性膀胱炎、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泌尿繫結核併發感染等。可以多喝白開水,正常飲食,觀察1-2天,如果尿液沒有異味,不需要過於緊張,也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

如果繼續有異味出現,要去醫院檢查泌尿系彩超和尿常規檢查,做出明確的診斷。如果是感染引起,可以口服鹽酸左氧氟沙星片和三金片,平時多喝溫開水,促進尿量增加,使尿液儘量排出體外。

21樓:宣風過沈然

專家回答:尿液的顏色和氣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健康版狀況,尿黃有異味權

22樓:卓寄漆雕翠巧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尿黃有異味一般是喝水過少、上火等原因引起的,不一定是炎症引起的,平常要多注意避免上火,如果長時間尿黃異味嚴重,則有可能是身體有炎症引起的,就要及時到醫院做個檢查,根據結果對症**

金毛尿尿發黃是怎麼回事

1.可能 來是尿液中帶有膽 紅素。紅血源球破壞 肝病時尿液中的膽紅素濃度會升高。而眼睛 或牙齦也同時變成黃色或橘色,要立即帶去看寵物醫生。2.當人們喝水少,上火的時候,小便尿的會呈現黃色,這個喝點兒水就恢復正常了。有時候會發現寵物狗尿也會很黃,下面淘狗網來告訴你這該怎麼辦。3.如果發現寵物狗的小便呈...

尿尿發黃有沫子是什麼原因

要是你發現自己的尿液有泡沫有三種可能1.你時再憋尿憋太久了,尿液濃度太高所以起泡。2.你可能有糖尿病,尿液中有糖份所以起泡。3.你有腎臟病,腎功能不全所以起泡。要是有這樣的情形要趕快去看醫生,確定是什麼造成的尿液有泡沫。從小便的情況就能透視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很多人都碰到了這樣的疑問 為什麼小便有泡沫...

狗狗是怎么通過尿回家的,狗狗是怎麼通過尿回家的?

狗狗的鼻子是非常靈敏的。哥哥走出去,他在每個交叉路口他會撒一點尿。這樣它會變人出去或者回家的路。他通過自己的尿味來辨認來去的方向。這是狗狗非常靈敏的鼻子起的作用,其實狗狗是非常靈性的。他自己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辨認回家的路。有時候狗狗的想法恐怕人也做不到的。狗狗每隔一段時間每段路程就尿一點尿液狗尿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