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的副作用是什麼?鈣片吃多了有什麼副作用?

2023-02-20 05:05:06 字數 5524 閱讀 5794

1樓:水微瀾

鈣片吃多了,首先會導致胃腸道出現不適症狀,比如噁心、噯氣、腹脹、便秘等。其次,容易導致結石的出現。因為攝入過多鈣劑無法被體內徹底吸收,所以會和草酸結合形成結石。

另外,過量服用鈣片還容易導致高鈣血癥,甚至是鹼中毒,嚴重的會威脅到腎功能。

建議如果缺鈣,可以先服用一段時間的鈣片,然後去醫院檢查,不缺鈣就不用補充了。平時可以從飲食上補充鈣元素,適當吃一些牛奶、雞蛋、豆類,是可以滿足日常所需鈣質的。**或者是預防骨質疏鬆,需要補充鈣劑,吃鈣片。

鈣片最常見的***就是有的人會出現噯氣,有的人會出現便秘。除了這些之外,比較少見的情況就是會出現奶鹼綜合徵,這主要是由於大量的攝入含有富含鈣的物質,包括牛奶或者是補充鈣的鈣劑,導致發生高血鈣。

如果發生了頻繁的嘔吐或者是患有腎臟疾病,就更容易誘發或者是加重這種奶鹼綜合徵的症狀。除此之外,如果是長期過量服用,還可能會引起胃酸分泌反跳性增高,可能會發生高鈣血癥。

2樓:智多星算量

1、鈣片常見的***是可導致患者出現便秘、噯氣、腹脹等相關症狀;

2、鈣片在使用期間也可能導致患者出現高鈣血癥、鹼中毒以及腎功能不全;

3、如果患者長時間使用鈣片,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出現反跳性升高。

有些患者應禁用鈣片,如高鈣血癥、高鈣尿症的患者,如果患者存在含鈣的結石或腎結石病史,也不建議使用鈣片。有些藥物或食物可能會影響鈣片吸收,如患者大量飲酒或攝入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都可能會降低鈣的吸收,吸菸也有可能會影響鈣質吸收,在使用鈣片時應注意避免上述情況。

3樓:梳碧湖砍菜人

是藥都有三分毒。鈣片的***:第一可能會出現胃腸道的不適,比如會有噯氣或者是便秘、腹脹不適等。

第二,如果過量服用的話會出現高血鈣,比如會發生奶鹼綜合徵,比如高血鈣、鹼中毒以及腎功能不全的表現。第三是過量長期服用的話,可能會引起反跳性的胃酸分泌增多。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鈣片的種類非常多,需要補鈣的人群也非常多,比如孕婦、老年人、青少年。鈣片也是有一定的不良反應的,用鈣片以後有可能造成噯氣、便秘等症狀;過量的服用鈣片,還有可能造成高鈣血癥的發生;鈣片中通常都含有維生素d,過量的攝入維生素d,會引起高血鈣、高尿鈣,引發腎結石。

5樓:外幣愛好者

鈣片也是有一定的不良反應的,用鈣片以後有可能造成噯氣、便秘等症狀。

6樓:我的小哲哲

如果過量補鈣,對身體有害無益,如每日超過2000~2500毫克鈣,有可能導致腎功能損害,還會發生不良反應等***。

7樓:斯文尤物丶

鈣片的種類很多,需要補鈣的人群也很多,比如孕婦、老人、青少年等。鈣片也有一定的不良反應。服用鈣片可能會引起噯氣、便秘等症狀;過量服用鈣片也可能引起高鈣血癥的發生;鈣片通常。

8樓:情感解惑萍

鈣片也是有一定***的,服用鈣片以後有可能造成噯氣,便秘等症狀,過量的服用鈣片,還有可能造成高鈣血癥的發生,鈣片中通常都含有維生素d,過量食用會引起高血鈣、高尿鈣,引發腎結石。

鈣片吃多了有什麼***?

9樓:杏章佳堅白

鈣片的***-便秘。

按說明書劑量服用鈣片的患者,如頻繁出現便秘症狀,不妨適當減少鈣片服用劑量,或是調整服用次數。便秘很可能是補鈣補過頭的訊號。

10樓:百塵仰越彬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鈣片補充過多可能會造成高鈣血癥及腎結石等。

指導意見:建議你補充鈣劑要有依據,並且要按醫囑或者藥物說明書服用,不要過量。

鈣片吃多了有什麼***

11樓:本宮在廢墟之上

鈣片的***-便秘 按說明書劑量服用鈣片的患者,如頻繁出現便秘症狀,不妨適當減少鈣片服用劑量,或是調整服用次數。便秘很可能是補鈣補過頭的訊號。建議確定缺乏後在補充,補鈣期間要經常去醫院檢測鈣的含量。

長期吃鈣片是不好的,這樣並不會吸收,只會加重便秘,你要補鈣的話可以通過食補,你可以吃一些排骨湯這些就可以達到補鈣的效果的,這個比鈣片有效而且沒有什麼***。

長期鈣片的*** 20

12樓:取個暱稱挺費勁

長期服用會在腎臟沉澱而形成結石,時間長了身體產生免疫力,補鈣就沒有效果了,可以通過食補進行補鈣,比如說蝦皮,牛奶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補鈣後要經常曬太陽,以利於鈣的吸收。

服用鈣片還必須多喝水,利於排尿,減少結石發生的機會。

鈣片可以長期吃嗎 主要***是什麼

13樓:網友

因人而異,大部分人長期服用鈣片的確能起到一定的補鈣效果---但是,注意這個但是,但是,鈣片含量再大,人體無法有效吸收也是很讓人鬱悶的,從這個方面來說吃鈣片不如喝大骨頭湯。至於***,不同鈣片,使用的新增劑不同,肯定不如喝骨頭湯,至於傳說吃鈣片補鈣補出腎結石啊,補鈣補出便秘高鈣血癥啊什麼的,除非你長期服用鈣片,而且量很大,否則那種幾率很小,屬於很極端的例證,因此不必擔心,如果實在忌諱,還是老辦法,喝骨頭湯,多運動,曬太陽。請採納。

鈣片吃多了有什麼***嗎? 5

14樓:白度好

科學研究證實,一般男性32歲,女性28歲以後,骨鈣每年以的速度減少。

到60歲時竟會有50%的骨鈣減少,此時就易出現骨質疏鬆症。目前除了應用一些激素可減緩鈣質的減少外,還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來防止骨鈣減少。骨的密度是指礦物質的含量,其中最主要的元素是鈣。

骨的密度有高有低,因人而異。骨密度高的人,雖同樣減少,卻因基礎好,便可推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研究證明,只有在30歲左右一段時期內補鈣,才能使礦物質在骨中含量達到最高值。

過了35歲,人整個機體生理功能開始走下坡路。如果在35歲以前至整個青春發育期就注意補鈣,才是補鈣最佳時期。

根據營養學家要求,每人每天應攝入800毫克的鈣。目前我們的膳食結構很難達到這個指標。青年男子每日攝入鈣多在500毫克左右,女子多在400毫克左右,因此平時在飲食中必須注意增加含鈣量高的食品或鈣製劑。

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奶類、豆類、乾果、綠葉蔬菜、動物骨骼等。奶及奶製品含鈣最高,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也高。250克牛奶中鈣含量可達300毫克,每日飲用250克鮮牛奶是補鈣的理想辦法。

如每日補充1克鈣片或鈣製劑,如葡萄糖酸鈣,也可以滿足身體需要。此外還應強調,女性對於鈣的需要量略高於男性,應達到每天1000毫克,妊娠期每天1500毫克。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補鈣。

整個孕期最容易缺乏鈣,於是很多媽媽在懷孕初期就開始服用鈣片,喝排骨湯,甚至至有些醫生也主張長期服用鈣片,由我有一個姐姐在補鈣問題上補的過多,導致生產因難,所以我幾乎沒怎麼吃鈣片,喝鮮牛奶是最好的辦法,既不發胖,也是最好的鈣源,我每天250ml,在晚期腿抽筋的時候加到500ml,為了不讓寶寶長的太大太硬,在孕前九個月,我幾乎沒吃過排骨,沒吃過雞,當然魚和蝦是不可缺少的,想告訴姐妹們,不要因為懷孕在飲食上就沒有節制,因為你吃得多,孩子不一定要的多,如果都被你吸收了,產後恢復是很困難的,所以保證營養和基本的數量很重要,在生產前一個月可適當吃些肉,平時的飲食,要保證鮮奶和水果各在半斤左右就行,每週吃一次蝦和一次魚,其餘的正常吃飯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應該是多餘的不會被吸收,而隨體液排出。但是我個人認為經常性的吃多了可能會在體內產生鈣的沉積引起結石。

按照藥品的使用說明服用就好了。吃那麼多幹嘛?~想提早變成化石啊!~

17樓:網友

回樓主:

鈣片吃多有沒有***,是要看單片含量和什麼成分的鈣片單鈣片超過200毫克,就可能出現的情況是 上火,便秘,甚至結石。人體單次吸收鈣的最多為178毫克,多餘的可能就沉積在血管壁,導致硬化。

現在的鈣片一般有葡萄糖酸鈣,和碳酸鈣,都是有缺點和優點的。

吃鈣片後,多喝點水,有好處的。

安琪營養健康事業部。

長期吃鈣片有沒有***

18樓:竹飆史春嵐

鈣片不能經常食用,因為你經常吃鈣片反而會使身體出現***.因為你平時所吃的食物裡就會有含鈣的東西,鈣多了反而會使骨骼變脆,骨頭容易骨折,所以鈣片不能經常吃.

補鈣有***嗎?

19樓:公珍碧魯哲

碗高鈣麥片、杯250cc高鈣奶粉沖泡牛奶、杯優酪乳、二片全麥麵包、顆蘋真健康早餐啊豐富蛋白質、高纖更重要高鈣補骨本。

啊凡事與及都少鈣行鈣太呢件事。

鈣其實見定要吃標榜高鈣食物食物富含鈣質飲食喝兩杯250cc鮮奶鈣質已足夠。

非洲居民沒錢吃鮮奶等鈣質含量高食物卻沒骨質疏鬆問題;美晚吃鈣片食物更新增許鈣質何骨松問題。

者認非洲運充足鈣質必吃吸收利用率佳關係。

工鈣與鈣差外許食物都富含鈣質喝牛奶吃黑芝麻三匙鈣質足夠。

吃鈣質運才存骨本二門直想要加鈣否應該再慎重考慮呢。

少怕骨質疏鬆紀輕輕補骨本吃高鈣食物已經流行趨勢少鈣落伍。

攝取量鈣造高血鈣症身體鈣離濃度高造體液流失體重減輕胃口差便秘倦怠等症狀加重腎臟負擔。

據醫報告指25歲要600毫克鈣足夠。

運吃再沒用。

少鈣半素運性美喜歡曬太陽較難產幫助鈣質吸收維素d3導致鈣質吸收利用佳晚坐吃再鈣能沒用。

鈣質攝取通隨著尿液排代謝機能問題能高血鈣顧慮確要。

工合鈣易攝取量。

外外研究發現化錠劑鈣質容易***例增加罹患腎結石機率等。

20樓:蒯問奇英華

補鈣過量的主要症狀有身體浮腫、多汗、厭食、噁心、便秘、消化不良,嚴重的還可引起高鈣尿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劑量補鈣沒有***。

22樓:網友

2023年8月,由中國保健科技學會醫藥保健研究會與中國**醫學研究所共同舉辦的」97全國保健食(藥)品功效研討會「上,將鈣營養的強化劑按其發展過程劃分為三代。

第一代:無機鈣;第二代:有機酸鈣;第三代:有機鈣。

第。一、第二代鈣劑的吸收都離不開離子的吸收方式,所服用後的鈣劑完全是有賴於胃酸的酸化,解離出鈣離子,才能被我們人體所吸收,但是解離出的鈣離子非常容易的在人們鹹性的小腸溶液中(我們小腸溶液的ph值是之間,屬於鹹性環境)容易形成膠稠狀的氫氧化鈣(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熟石灰)沉澱,使得已經被解離出來的鈣離子難以突破30%比例被我們人體所吸收,同時那膠稠狀的氫氧化鈣沉澱會附著於我們的小腸壁上,進一步在日後影響我們體對其營養的吸收。

鈣片吃多了有***麼?

23樓:疏晴

身體的發育尤其是骨骼的發育對於鈣的需求量很大,但是長期服用可能會使鈣在腎臟沉澱而形成結石,因此,服用鈣片還必須多喝水,利於排尿,減少結石發生的機會。另外,骨骺是骨頭成長的關鍵,若骨骺已經閉合,也就沒法再長高了,因此,建議您在補鈣之前,至醫院檢查骨齡,看看是否還有長高的可能,並且在醫師的建議下再補充適量的鈣。鈣片通常是隨餐一起服用,鈣的吸收關係和體內維生素d需求有關,在補鈣的同時可以口服含維生素d的鈣劑,同時增加鍛鍊並多接觸陽光,因為陽光紫外線可以促進人體合成自身的維生素d。

有一種九港集團液體鈣,裡面含的有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吸收。

葉酸吃多了有什麼危害,葉酸吃多了有副作用嗎

葉酸片吃多了不會有很大影響的,可以新陳代謝掉的。葉酸是一種維生素水溶性b族,葉酸對孕婦來講需求的量比一般高很多。而且孕早期是胎盤形成的關鍵,是胎兒器官系統分化的時期,這個時候葉酸缺乏會使胎兒畸形的發生 例如神經管畸形,包括無腦兒,脊柱裂等。此外還可能引起早期的自然流產。如果懷孕以後吃葉酸,葉酸的補充...

布丁粉的作用是什麼,布丁粉是什麼做的?吃多了有害處馬?

一 熱量低,具有 功效 二 消暑解渴 布丁粉製作的布丁含有大量的水分,夏天食回用可以消暑解渴,確實是答夏日佳品。三 想要保證布丁粉的功效與作用,需要注意食用方法 布丁粉不可直接食用,需要做成布丁煮熟以後,才能食用。布丁粉還可以搭配水果牛奶等做成格式布丁,多滋多味。天熱的時候,將和好的布丁粉自然冷卻後...

關於毓婷的副作用,毓婷的副作用是什麼?急!!!!!!

緊張會導致月經推遲,有一次和女朋友在排卵期邊界ml了,結果她月經推遲了4天,嚇死我們了,你放鬆心情看看,如果30號還沒來。那你就要買試紙看看了。不是超過七十二小時就沒事 一般 大姨媽推遲也是正常的 一般一個星期左右 耆睡也是正常的 只要不是超過七十二小時,應該沒事。再說本來吃毓婷 會使大姨媽紊亂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