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藥的副作用,打麻藥有什麼副作用

2021-09-06 19:06:42 字數 3262 閱讀 7537

1樓:

區域性***是指作用於手術區域性的***物,阻斷區域性神經傳導,使手術部位的疼痛刺激不向大腦傳遞,達到抑制疼痛的效果。在談到***對人體的危害時,任何一種藥物都有利有弊,***物也不例外,它對人體有一定危害,比如全身***可以抑制大腦功能,影響呼吸,導致缺氧,甚至可導致迴圈衰竭、心跳停止。區域性***雖然作用在區域性,但毒性較大,一旦出現中毒,同樣可以導致呼吸、心跳停止,這僅僅是***本身的***。

專業的麻醉醫生會認真選擇藥物,掌握好藥物劑量後才能安全使用。手術中需要具有高度責任心的麻醉醫生,仔細觀察患者對藥物及手術的反應,同時對可能發生的意外,能採取有效的應對措施,只有這樣才會保障手術順利進行,又能儘量減少和避免意外的發生。

2樓:

麻藥分為區域性***及麻醉性鎮痛藥。區域性***包括利多卡因、布比卡因、羅哌卡因等,可能引起區域性血管擴張或毒性反應,但機率較低。麻醉性鎮痛藥包括芬太尼、嗎啡、杜冷丁等,對患者的呼吸存在抑制作用,尤其是對老年患者、兒童、copd患者的呼吸抑制作用更為強烈,還可造成迴圈抑制等不良影響。

此外,非甾體類止疼藥及甾體類止疼藥,雖然不歸結為***,但臨床麻醉中常用

3樓:

麻醉性鎮痛藥包括芬太尼、嗎啡、杜冷丁等,對患者的呼吸存在抑制作用,尤其是對老年患者、兒童、copd患者的呼吸抑制作用更為強烈,還可造成迴圈抑制等不良影響

打麻藥有什麼***

***有什麼***?

4樓:桑素蘭段乙

我做過很多次麻醉,全麻,局麻都有!就是覺得記憶力有點不行了(也不排除是心裡作用)其它的,完全沒發現什麼***!當然麻醉過後的幾天都會有點小不適的!

因為你要麻醉當然是你要手術!忍過幾天就ok了

5樓:路夏範月

***有很多種來,一般少量,短時間的自使用***bai沒有什麼影響du,全身麻醉的併發症主zhi

要發生在呼吸系統dao、迴圈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如嘔吐、窒息、呼吸道梗阻、通氣量不足、肺炎及肺不張、低血壓、心律不齊、甦醒延遲等,但隨著現代麻醉技術的不斷進步,以上併發症也已越來越少見,安全性也越來越大。

6樓:賴國肖浩博

記憶力減退,我也是聽說的,應該是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麻bai醉專科醫生,我來回答你這du一問zhi題吧。

所有的藥物,都會有副dao

作用內,***當然容也不會例外。

***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它有很多種類,不同種類的***當然也是不一樣的,對於你來說,並不需要了解這些專業的知識。

你將要做區域性麻醉的手術,這種麻醉多用利多卡因來進行區域性的浸潤麻醉,只會麻醉你區域性的痛覺,不會對全身造成不良的影響。

很安全的,放心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 放心吧 現在醫療條件好了 麻藥也更新換代了 很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對的神經系統由傷害。

打麻醉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就是在你手術的時候額外要承擔麻醉的風險和費用。

一,麻醉操作過程和監測過程以及術後鎮痛等環節和其它醫療操作一樣,或多或少會帶來一定的創傷,但是大部分都是可以忽略,也有一部分可能造成神經損傷(比如一些神經阻滯麻醉),或者其他組織(骨、血管、韌帶等),但是這些組織是會自我修復的,絕大部分能夠在麻醉後幾天到一月的時間內完好如初,可能只在**表面留個很小的瘢痕;極少數會造成嚴重後果,實在屬於麻醉意外,我們不能迴避說沒有這種可能性,但是出現了也會有相應的措施及時處理,再處理不好的,那真屬於鳳毛麟角了,那種情況,打麻醉與否可能都差不多。

二,麻醉所用藥物和其它藥物一樣,都有其自身的藥理機制,有其適用性和毒***,可是在一個合格麻醉醫師的合理使用過程中,不會讓你覺得它們有多麼的可怕,通常手術結束後就不再使用***物,經過一定的藥物代謝半衰期,麻醉所使用的藥物對身體的影響也漸漸消失。

三,不打麻醉似乎也可以做手術,但是請考慮清楚:疼痛是最基本的,也許能忍受,那麼疼痛引起身體植物神經的反應(出汗,心率變化,腎上腺素分泌導致的血壓波動,大腦耗氧的供需不平衡等等),還有疼痛刺激引起肌肉的收縮,都會給手術帶來麻煩,嚴重的無法手術甚至危及生命。

四,關於傷口恢復,舉個例子:一個斷指再植的病人,如果不麻醉,那麼各血管肌肉攣縮了不好手術,即使手術成功了血管攣縮導致不能正常血液**,還有疼痛引起肌腱收縮會不會把縫合處繃緊或者繃斷呢,那麼接上去的斷指能恢復的更快麼?實際上,大部分手術後都需要麻醉醫生實施一定的術後鎮痛**才能夠平穩的恢復。

11樓:球球視界觀

打麻醉會損害記憶力嗎?都有什麼***?麻藥醫生作出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恢復比不打麻醉劑慢

打麻藥對身體有***嗎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全麻不應該說“危害”,全麻時可能出現相關併發症,如反流與誤吸、呼吸道梗阻、通氣量不足、低氧血癥、低血壓、高血壓、心律失常、高熱、抽搐、驚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一提到麻醉就想到會影響腦袋,至於麻醉會不會影響腦袋呢?

根據我的

回理解,很多人所擔答心的“影響腦袋”應該指的是擔心麻醉手術過後會對智力造成什麼影響吧。而全麻藥正是通過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而使病人意識消失(即入睡)和不感覺疼痛的,麻醉也都是有一定風險的,也會存在併發症,如局麻藥毒性反應、全麻的術後甦醒延遲、術後認知功能障礙等,但發生的機率很低,而且這些也都不同於平常人們所認為的“影響腦袋”,一般情況下手術過後***代謝掉病人就可以逐漸恢復意識醒過來了,不會影響智力的。

此外,全麻藥物對老年人的術後認知功能並沒有明確的影響,這是有國外文獻支援的。注意,這是對比較脆弱易感性較強的老年人而言。如果是身體力壯的年輕人,影響更微小了。

而且需要全麻的一般是比較大的手術,相對於無麻醉狀態下的疼痛和應激刺激帶來的身體及精神的巨大創傷,***物簡直是造福人類神一樣的存在。

另一大類是局麻藥物,只是有區域性阻滯神經鎮痛的作用,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人懷疑它會損傷大腦。

所以,綜上,不用太擔心麻醉會影響腦袋,遵從醫生的建議就好,相信醫生會權衡利弊為患者選擇最適合、最有利的方案

打過麻醉的人會有什麼***。

15樓:仵嘉賜佛闊

麻醉不出現意外或者併發症,不會有長期的***的。

用藥當時的***都在麻醉醫生的監測和處理之中。

打區域性麻醉的麻藥對身體有什麼副作用

針對你的情況,如果需要麻醉應該是全身麻醉,對於刮宮手術,局麻其實就是沒有麻醉。現在麻醉技術越來越成熟,藥物也越來越先進,整個全身麻醉過程比較舒適。對於全麻後對智力和記憶力的影響,未見有損害的相關文獻。建議 如果緊張怕痛的話就選擇全身麻醉,如果不擔心疼痛,對自己的忍受力比較有信心,就不要麻醉。基本上所...

打生長激素有副作用嗎急,打生長激素針有副作用嗎

得看具體情況,你有沒有去做過相關的檢查,如果是經過檢查醫生建議說打生長激素的話,我覺得你還是聽醫生的。打生長激素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水針,一種是粉針,一般用粉針的患者較多 無防腐劑 任何藥都會有 的 生長激素的 費用,受多個因素的影響,可以說生長激素的 完全是因人而異的。點來說,孩子在 時的體重,導致...

是否需要打麻藥,術前可以吃飯嗎,麻醉前為什麼不能吃飯 喝水?

不管是全身麻醉還是區域性麻醉,只要是擇期手術前都應該按照要求進行禁食 一般的都是不可以的,聽從醫生的把 麻醉前為什麼不能吃飯 喝水?很多病人對麻醉前不能吃飯 喝水不理解 不明白,有部分病人和家長生怕委屈了自己和孩子,甚至有的人認為在手術前要吃得飽飽的,才能更好地 耐受手術 餓著肚子手術是會受不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