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規培全科,可以註冊內科執業醫師嗎

2021-09-06 18:44:32 字數 3601 閱讀 7118

1樓:

滿足報名即可。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

為做好醫師資格考試報名工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以下簡稱《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現對醫師資格考試考生報名資格規定如下:

第一條符合《執業醫師法》、《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原衛生部令第4號)和《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考試辦法》有關規定。

第二條試用機構是指符合《執業醫師法》、《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所規定的醫療、預防、保健機構。

第三條試用期考核證明

(一)報名時考生應當提交與報考類別相一致的試用期滿1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應屆畢業生報名時應當提交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證明,並於當年8月31日前提交試用期滿1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考生報考時應當在與報考類別相一致的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試用時間或累計(含多個機構)試用時間滿1年。

(二)現役軍人必須持所在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方可報考。

(三)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當年有效。

第四條報名有效身份證件

(一)中國大陸公民報考醫師資格人員的有效身份證件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警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臺港澳地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人員的有效身份證件為臺港澳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

(二)外籍人員的有效身份證件為護照。

第五條報考類別

(一)執業助理醫師達到報考執業醫師規定的,可以報考執業醫師資格,報考類別應當與執業助理醫師資格類別一致。

(二)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應當具備與其相一致的醫學學歷。

具有臨床醫學專業本科學歷,並在公共衛生崗位試用的,可以以該學歷報考公共衛生類別醫師資格。中醫、中西醫結合和民族醫醫學專業畢業的報考人員,按照取得學歷的醫學專業報考中醫類別相應的醫師資格。

(三)符合報考執業醫師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同類別的執業助理醫師資格。

(四)在鄉級以上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中工作,符合《執業醫師法》第九條、第十條規定條件的,可以報考相應類別醫師資格。

第六條學歷稽核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樓:

可以,但實施起來不可能

規培報了全科 以後能考臨床別的專業的中級職稱麼

3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可以,規培報了全科,以後是可以考臨床別的專業的中級職稱的。

【具體解答】

因為參加了全科培訓,所以今後應該在全科工作,但是全科也可以晉升全科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如果想專科,必須得到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的認可。

1、如果可以獲得高一級學歷如臨床醫學內科方面的研究生,那麼可以更改專業。

2、參加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系統的內科培訓和專業進修兩年,取得考核合格證書後,再進行變更。

3、可以過一年再報名參加內科專業的規培。規培生享受住院醫師待遇,有一定收入,多學一年沒什麼損失。(因為全科醫師的工作單位不好找,多數是在基層醫療機構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衛計委和教育部規定,從2023年起不再招生臨床醫學7年制研究生。新招收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同時也參加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即5+3模式)。合格畢業生可獲得《執業醫師資格證》(參加全國統考)、《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合格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四證。

五年制臨床醫學畢業生,經過3年規範化培訓,合格畢業生可獲得《執業醫師資格證》(參加全國統考)、《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合格證書》。

國家衛計委關於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管理辦法(試行)中明確規定了,臨床醫學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碼,必須標明在規培合格證書上的:

內科 0100兒科 0200急診科 0300**科 0400精神科 0500神經內科 0600全科 0700

**醫學科 0800外科 0900外科(神經外科方向) 1000....等等。

因為你參加了全科培訓,所以今後應該在全科工作,但是全科也可以晉升全科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如果你想專科,必須得到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的認可。

1、也可以在獲得高一級學歷如臨床醫學內科方面的研究生,那麼你可以更改專業。

2、要麼參加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系統的內科培訓和專業進修兩年,取得考核合格證書後,再進行變更。

3、你可以明年再報名參加內科專業的規培。規培生享受住院醫師待遇,有一定收入,多學一年沒什麼損失。(因為全科醫師的工作單位不好找,多數是在基層醫療機構工作)

2013-2016規培中醫全科三年,2016-2019從事中醫外科工作,請問可以考主治嗎?

5樓:山仁也夫

我國衛生系統技術職稱晉升資格和條件:

1、中專或大專剛畢業職稱是醫士、考得執業醫師證自動晉升為醫師,醫士和醫師都稱為初級職稱。

2、從事醫師工作本科四年碩士二年專科六年可以考主治醫師,考試合格自動晉升為主治醫師(中級職稱)。

3、本科或碩士畢業獲得中級職稱後五年各項條件合格可以評副主任醫師,博士畢業中級職稱後三年可以評副主任醫師(副高)。

4、本科或碩士畢業副高職稱後五年各項條件合格可以評主任醫師,博士畢業副高職稱後三年可以評主任醫師(正高)。所謂正高,副高,中級,初級,是指職稱而言。

職稱晉級的時間限制

1、本科生參加工作5年後可晉主治醫師(中級職稱),碩士研究生2年後可晉主治醫師,唯一不同的是本科生晉主治考外語,研究生不用考。

2、本科生在晉完主治醫師5年後方可晉副主任醫師(副高),而碩士研究生在晉完主治醫師3年後就可以晉副主任醫師。

3、在晉升副主任醫師5年後方可晉升主任醫師(正高)。

3.1本科畢業到主任醫師(正高)至少要15年(晉主治醫師5年+晉副主任醫師5年+晉主任醫師5年)。

3.2博士研究生參加工作2年後就可以晉副主任醫師,在晉完副主任醫師3年後,就可以晉主任醫師了。

以上供參考,具體以當地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每年公佈的條件和時間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什麼學歷呢?所學專業須與報考專業對口(或相近),例如學藥學類專業的,只可報考藥學類資格,不可報考護理類資格,如此類推。

7樓:邢姑娘在

請問你最後考了什麼方向主治啊?因為我也是剛剛全科規培結束,然後在找工作,也想去綜合性醫院

8樓:梧桐先生與魚

請問你的主治考什麼?是全科主治,還是外科主治?

9樓:糧有些剛

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10樓:五常

ffgjjufbjhnmuhjj

您好,我是全科醫學專業碩士,規培證方向是全科的,現在找到工作是內科,請問我可以報考內科主治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規陪單位是不能du錄用你的,因為醫

zhi學影像學技術專業

dao本科理學學位,是不內能參加臨床類別容執考的,其次如果是5年醫學影像學是可以的,如深圳、上海等,因為5年制醫學影像學本身就屬臨床醫學,但這些專業的學生喜歡規陪本專業。

請問醫學哪些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不需要規培。臨床專業的考研考這些專業難嗎,那些就業薪酬會高一些

所有臨床專業包括大內科,大外科,影像科等凡是需要考執業醫師證的都需回要規答培,但是可以報考專碩研究生時選擇同時規培,最後畢業的時候只要通過執業醫考試以及規培考試就可以四證合一 畢業證,學位證,執業證,規培證 這樣就省去了很多時間。如果不想從事臨床工作,考研報考基礎類專業 病理學,生理學 就是做實驗搞...

食全鋪子註冊過商標嗎?還有哪些分類可以註冊

食全鋪子商標總申請量1件 其中已成功註冊0件,有0件正在申請中,無效註冊0件,0件在售中。經八戒智慧財產權統計,食全鋪子還可以註冊以下商標分類 第1類 化學制劑 肥料 第2類 顏料油漆 染料 防腐製品 第3類 日化用品 洗護 香料 第4類 能源 燃料 油脂 第5類 藥品 衛生用品 營養品 第6類 金...

內科學科研型博士畢業可以到外科規培,從事外科嘛

需要看你的執業證的執業範圍是外科還是內科 護理學是什麼?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 促進 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 知識 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