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葡萄糖的副作用,喝葡萄糖有什麼副作用?

2021-05-07 23:33:07 字數 2462 閱讀 9988

1樓:畢加鎖

你好,人體小腸長期直接吸收葡萄糖,腸道正常分泌出來的澱粉酶和其他消化酶的功能就會發生退化。時間久了,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在人體內,所有的糖類物質(葡萄糖,澱粉,果糖,蜂蜜......

)都需要分解葡萄糖,才能被吸收,才能在血液內運送到身體各部分,才能被細胞利用。所以直接吃葡萄糖比吃其他糖吸收更加快。人體平時不進食葡萄糖,體內也不會缺乏葡萄糖,因此,平時不需補充。

但當小兒在患病、拒食時,體質極度衰弱,為保證小兒基礎代謝熱量的需要,短時喂以葡萄糖,是可取的,有時靜脈輸給葡萄糖,就是這個道理。但認為葡萄糖營養價值高,過多過久的給予餵哺,而忽略其他食品供給,可影響小兒食慾,並且由於蛋白質及其它營養素得不到補充,會導致生長遲緩,嚴重反覆感染、營養不良等。還會因血糖升高,引起一過性糖尿病,而發生口渴、多飲多尿症狀。

 小兒消化道產生其他消化酶的腺體被廢棄不用,長久會導致萎縮,消化功能更加下降,使之更不能進食其他類食物。正常小兒應儘量讓其多吃澱粉類食物,練習咀嚼,以促進唾液腺的分泌,增強食慾及消化功能,並有利於頜面骨及牙齒的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可以輸液,對身體沒有***,每天輸液也可以,但是只要是沒有疾病沒有必要。

3樓:一零啞劇

沒什麼***,葡萄糖關鍵是提供能量,但是糖尿病患者應慎用,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是低血糖情況,還是不建議喝葡萄糖。正常人喝葡萄糖能迅速提供能量,特別是運動員活體力勞動者。總之一句正常人喝葡萄糖沒任何***。

可能會導致肥胖可能會導致肥胖。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一下,如果是有缺鋅,缺鈣的情況再吃的,避免盲目的用藥。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液用於**因缺鈣、鋅引起的疾病包括**性口腔潰瘍以及痤瘡

5樓:卷男

如果你朋友飲食正常的話,長期喝幾支葡萄糖來補充身體能量,是不會有***的,只是太浪費錢了,一瓶500毫升的葡萄糖注射液也要幾塊錢,不合算.

如果你朋友不能正常飲食的話(葡萄糖不是用來補充身體營養的),會長期缺少營養而造成體質下降,抵抗力減弱,就會容易生病.

喝葡萄糖有什麼***? 30

6樓:文化永生

能正常消化吸收的人長期口服葡萄糖,會造成腸道澱粉酶的分泌功能低下,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容易發生營養不良。

葡萄糖和普通糖所含成分差不多,唯一的區別在於前者是被分解好的單糖,但兩者對人體起的作用是相同的。

葡萄糖粉不含有其他的營養物質,所以,吃葡萄糖也不會有什麼滋補的好處。其實葡萄糖多被製成溶液劑型,用來注射,主要幫助那些無法正常進食的患者補充糖類。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注射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只是用於疾病情況下的體能補助.如果正常情況的人體下是不建議經常服用大量葡萄糖的.

因為葡萄糖在人體的腸中不需要消化可以直接被吸收,雖然可以快速補充體力,但是經常大量使用葡萄糖反而會使腸胃消化功能下降!引起腸胃對於食物的消化功能下降!

8樓:桂若星

沒什麼***,葡萄糖關鍵是提供能量,但是糖尿病患者應慎用,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是低血糖情況,還是不建議喝葡萄糖。正常人喝葡萄糖能迅速提供能量,特別是運動員活體力勞動者。總之一句正常人喝葡萄糖沒任何***。

9樓:雲山v夜話

除了糖尿病,喝葡萄糖沒有***。

常喝葡萄糖水會有***嗎?

10樓:友雲德岑君

經常喝葡萄糖沒有什麼壞處,不會長胖,但是過量喝會影響食慾,也會對身體不利。

口服葡萄糖一般呈粉狀,所以又稱葡萄糖粉。以玉米澱粉為原料,它能迅速增加人體能量、耐力、可用作血糖過低、感冒發燒、頭暈虛脫、四肢無力及心肌炎等症的補充液,對癌症也有一定**作用。

葡萄糖是生命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它在人體內能直接參與新陳代謝過程。在消化道中,葡萄糖比任何其他單糖都容易被吸收,而且被吸收後能直接為人體組織利用。人體攝取的低聚糖(如蔗糖)和多糖(如澱粉)也都必須先轉化為葡萄糖之後,才能被人體組織吸收和利用。

11樓:漆越矯天慧

造成電解質失調,內分泌紊亂,醫學書上寫的。我覺得禍福相依,適量即可。

經常吃葡萄糖對身體有害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食用葡萄糖對身體不好。

這是因為首先口服葡萄糖吃起來甜中帶微苦,並有一點藥味,還不如白糖和冰糖好吃,多吃幾天就會感到厭煩,影響食慾。

其次,食用白糖,先要在胃內經過消化酶的分解作用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吸收,而食用葡萄糖則可免去轉化的過程,直接就可由小腸吸收。但是,如果長期以葡萄糖代替白糖,就會造成胃腸消化酶分泌功能下降,消化功能減退,影響除葡萄糖以外的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導致貧血,維生素,各種微量元素缺乏各抵抗力降低等。

可見,葡萄糖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消化差的病人,尤其是低血糖患可以及時補充糖分,但作為常用食品,不如白糖,紅糖或冰糖,如長期用來代替食糖反而對健康不利。

運動喝鹽水好還是葡萄糖好,運動過後喝葡萄糖水還是鹽水?

一般都知道在運動會時。在中長跑時都會給運動員及時補充葡萄糖,是因為在運動時先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 當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過低時儲存在肌肉 脂細胞及肝臟中的糖元就會轉化為葡萄糖。如果不及時補充葡萄糖就會低血糖而導致頭暈 乏力等症狀。所以在長時間的運動時儘量補充葡萄糖,使脂細胞和肝臟中的儲存量保持一定平衡狀...

葡萄糖解酒嗎,葡萄糖能解酒嗎

葡萄糖是有一定解酒效果的,解酒用可以喝一到兩支。但是葡萄糖解酒效果不大,解酒的原理是醇 酒精為乙醇 和酸反應生成酯,從而降低乙醇對人體的危害,葡萄糖是己醛,它微溶於乙醇,所以效果不是很明顯。建議選用以下方法解酒 1 酒前喝牛奶,預防醉酒 2 酒後喝香醋,吃西紅柿,醋能分解酒中的乙醇,起到解酒作用。解...

把 D 葡萄糖轉變為 D 葡萄糖需要在 D 葡萄糖中斷裂哪些鍵?D 葡萄糖轉變為D 甘露糖,需要斷裂哪些鍵

d 葡萄糖和 d 葡萄糖是由d型直鏈葡萄糖形成吡喃型構象時形成的,空間構象異構體。標準定義為 異頭物的半縮醛羥基與決定構型的羥基在同側為 反之為 d 葡萄糖和 d 葡萄糖在水溶液中很容易發生構象互變,半縮醛的c o鍵斷開後,重新形成吡喃型構象時,構象就會變化。d 葡萄糖轉變為d 甘露糖屬於差向異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