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偏高如何注意飲食,葡萄糖偏高應該注意什麼

2021-03-25 19:13:59 字數 5240 閱讀 3251

1樓:桃紙

如果葡萄糖實在是高出正常許多的話,建議到醫院打一針。平時要避免食用高糖的食品,甜得東西儘量避免,水果也不宜多吃。另外,如果葡萄糖一直偏高,應該儘早去醫院檢查,不能讓其發展為糖尿病。

2樓:謝晉宇

1.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2.

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3.

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製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

蕎麥、燕麥。儘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6.

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

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薺、慈姑等。 8.除黃豆以外的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蠶豆、芸豆、豌豆,它們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所以也要算作主食的量。

9.吃副食也要適量。 10.

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 11.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2.少吃鹽。 13.

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

葡萄糖偏高應該注意什麼

3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多飲、多食、多尿及消瘦。但由於個體差異,很多患者在早期往往沒有很明顯的症狀,糖尿病的診斷主要依據血糖值,如果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

0mmol/l,或餐後2小時大於等於11.0mmol/l,或ogtt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0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

建議你要積極的進行血糖檢查,如糖化血紅蛋白、糖耐量實驗等,進行明確診斷後再進行**。

日常生活中您應該注意:

(1)必須忌菸忌酒、嚴格糖尿病飲食,樹立信心,學會放鬆,保持良好心態;

(2)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正常體重,儘量避免肥胖;

(3)用藥要謹慎,要按照醫生根據病情所提出的要求,選擇和定時服用中西藥物,勿擅自濫選降糖藥,老年人的用藥量比一般人稍低一些;

(4)定期觀察血糖變化,並作相應併發症的檢查,如血脂、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以及眼科檢查,如有異常及早**;

(5)適量有氧鍛鍊,如散步、早操、爬山等。

葡萄糖偏高應怎樣進行食物調節

4樓:邂逅

高血糖最佳的**方法,絕不是藥物**,而是注意日常飲食的調理與搭配。高血糖**時一定要注意多種事宜,飲食方面也需要加強管理,同時也應保持良好積極的情緒,做好適當的運動。

1.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2.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

3.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 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

4.供給充足的蛋白質。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質的供給應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質而增加腎 髒的負擔。當腎功正常時,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質應與正常人近似。

5.控制脂肪攝入量。有的糖尿病患者誤認為糖尿病的飲食**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實不 然,現在提倡不要過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嚴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6.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併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製劑,改善神經症狀。

7.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

8.合理安排進食。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9.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葡萄糖偏高的人應該注意哪些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病人無論是屬於第一型或是第二型,要達到控制血糖的目標,一定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以明智的選擇飲食和適量的運動控制病情。正確的飲食,包括三餐定時,保持飲食

均衡。最重要的是,少吃油膩、含糖分的食物,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如各種蔬菜、全麥麵包、全麥餅乾、水煮馬鈴薯等。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飲食其實是一種健康飲食,適合每一個人。

有人誤以為,糖尿病患者不應吃米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食物。而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也應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患者每天的主食可選擇全麥麵包或是白飯,如早餐可選擇兩塊全麥麵包,午餐或晚餐可各吃一碗白飯,但應儘量避免吃炒飯等油膩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選擇低油脂的烹飪方式,如水煮、烘、烤、燜、蒸或由微波爐烹煮,而不要吃煎、炸的油膩食物。

其次是減少鹽分的攝取:

糖尿病是一種容易引起併發症的慢性新陳代謝疾病,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中風、腎衰竭、手腳四肢發麻、肢體壞死、心血管疾病等。

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應減少鹽分的攝取。因高鹽飲食是高血壓的重要致**素,而高血壓又會提高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機率。因而控制鹽的攝取是糖尿病病人不可掉以輕心的。

要減少攝取鹽分,煮菜時應少用鹽,以及蠔油、醬青、辣椒、番茄醬等調味品。同時,儘量食用新鮮食物,避免吃罐頭魚、罐頭湯、罐頭肉類等罐頭食品,少吃鹹菜、鹹魚、鹹蛋等醃漬食物。

第三、可吃適量水果

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應儘量避免攝取糖分或是糖分高的食品。因此,有人誤以為,糖尿病患者連水果也不能吃,其實不然。 專家認為,糖尿病人也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掌握好以下幾點,不能濫吃。

1、 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到。

2、 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晚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3、 觀病情,量病情而定。弄清目前自己血糖控制好壞,做到病情允許才吃。血糖控制不好時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紅棗、紅果等少吃或者不吃。

4、 選擇低糖水果。水果含糖量最高的是幹棗、桂圓與柿餅,不應做為首選食品。

5、 算熱量,限制總數。要把水果中的熱量算在熱量攝取的總數裡,也可以與其它類別的食品等份交換,可根據病情選食或少食,不宜每餐都吃水果。

另外,糖尿病不但可通過飲食加以控制,甚至有些食物還有**的功能。蔬菜中的苦瓜、南瓜、洋蔥,水果中的番石榴對糖尿病都具有療效。南瓜中果膠含量多,果膠是一種可溶性纖維,在胃腸中不能被消化。

由於果膠在腸胃與澱粉等碳水化合物組成溶膠樣物質,使澱粉緩慢消化吸收,明顯降低餐後血糖作用。苦瓜和番石榴也具有降血糖的功能,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中醫認為,一些草藥有降血糖的作用,如北芪、枸杞子、麥冬、山藥、黃精等。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可選擇多吃魚類和蔬菜,如包菜、苦瓜、洋蔥,四季豆都是很好的選擇。至於豆製品如豆乾、豆腐等食品也可經常食用。除了飲食正確之外,糖尿病患者最重要是維持心情平和穩定,不要經常處於焦慮緊張的狀態中,對控制血糖非常不利。

6樓:度百海風

適當的控制就可以了,儘量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和糕點,少吃白麵做的食品,不吃油炸食品。多吃新鮮蔬菜,肉和魚最好清蒸或清燉著吃,吃些粗糧,牛奶喝低脂的,多吃海帶,紫菜和香菇等。每天少吃多餐,不要一頓吃的過飽,血糖就不會升的過高,餐後適度的運動。

你要經常測試血糖,祝你一切順利!

最好是搭配吃「信和安堂蟲草花」,每天一小把就可以,很有效。其含有的蟲草多糖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達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葡萄糖偏高應當注意哪些飲食習慣

7樓:一冉瀅文

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要少吃多餐,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

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菸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原來吃降糖西藥的達半年以上者,不要驟然停服,因為這樣會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慢慢減量,直至停服。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

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吃,都不要過量。

8樓:尚兒麗

饅頭等主食都很高,多吃蔬菜,豆腐等

葡萄糖偏高的人飲食應該注意哪些?

9樓:5溜溜達達

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適當多吃些雜糧,因為燕麥、玉

米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食用這些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並且雜糧中含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符合人體日常所需的營養攝取。

飲食**是糖尿病基本**,飲食**可明顯降低血糖峰值;**後胰島素水平可明顯升高,合理的飲食可以減

輕胰島b細胞的負擔,使胰島組織獲得恢復的機會。輕型糖尿病病人往往只需飲食**,就能有效地控制血糖,並防止併發症發生。

血糖高的人群日常蛋白質的攝取當以大豆及大豆製品為主。因為大豆中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並且大豆中不含膽固醇,有降血脂的作用,不用擔心因食用其他動物類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膽固醇升高的症狀。

蔬菜和水果中均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並且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由於其水分多,供熱能較其他食物低而且可以飽腹的特點,是血糖高的人群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應當注意挑選含糖量較少或者可以降低血糖的蔬果進行食用。

葡萄糖偏高的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點什麼?

10樓:你妹

原來吃降糖西藥的達半年以上者,不要驟然停服,因為這樣會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慢慢減量,直至停服。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著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

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吃,都不要過量。意見建議:

水果含碳水化合物約為6-20%,西瓜含量低,香蕉含量高,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重症糖尿病人不宜吃過多的水果。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可吃少量水果,一般一日量在100克左右,但需注意血糖和尿糖的變化。

如果吃了水果後尿糖增多,則應減少主食,以免出現血糖升高。為防止併發症動脈硬化、便祕,應飲食多樣化,滿足人體所需營養,以利健康長壽。瘦肉也可以吃,一星期二到三次,每次二兩多就行。

稀飯容易升高血糖所以最好不吃。苦瓜、苦丁茶、絞股藍茶等對**有輔助作用,可經常吃。

葡萄糖偏高該怎麼辦,葡萄糖偏高怎麼辦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 6.19mmol 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 7.8mmol l,當空腹血糖 7.0mmol l,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為糖尿病 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 l 7.0mmol 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 l 11.1m...

體檢葡萄糖高15 2是什麼意思,體檢葡萄糖偏高

葡萄糖高屬於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傷口癒合就是慢 低糖 低鹽飲食,不過糖尿病最 範圍為 小於等於7.少吃甜食,多喝水,適量鍛鍊 血糖波動的原因 1 氣候因素 寒冷剌激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輸出增加,肌肉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 夏季炎熱多汗,注意補充水分,否則血液血液濃縮而血糖增高...

葡萄糖解酒嗎,葡萄糖能解酒嗎

葡萄糖是有一定解酒效果的,解酒用可以喝一到兩支。但是葡萄糖解酒效果不大,解酒的原理是醇 酒精為乙醇 和酸反應生成酯,從而降低乙醇對人體的危害,葡萄糖是己醛,它微溶於乙醇,所以效果不是很明顯。建議選用以下方法解酒 1 酒前喝牛奶,預防醉酒 2 酒後喝香醋,吃西紅柿,醋能分解酒中的乙醇,起到解酒作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