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吃什麼鈣片,2歲寶寶吃的鈣片有哪幾種

2023-06-28 13:10:05 字數 4627 閱讀 4523

1樓:古方紅糖

兩歲寶寶如果確定缺鈣吃乳酸鈣類、兒童專用碳酸鈣d3之類的顆粒劑較好。寶寶胃腸功能弱,加之飲食存在偏食可能會普遍存在缺鈣的相關症狀,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合寶寶吸收的顆粒製劑鈣。同時在平時新增的輔食中要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1.兩歲寶寶雖然牙齒已經長全,可以咀嚼鈣片,只是乳酸鈣適合胃功能不是太好的人群服用,利於吸收。寶寶胃功能還較弱,不適合用碳酸鈣片,選擇專用碳酸鈣顆粒便於吸收起效。

2.如果寶寶平時食慾良好、也不挑食、飲食營養供給能滿足血鈣在正常範圍,並沒有缺鈣的具體症狀,還是建議飲食補給:多吃含維生素與鈣豐富的食物,曬溫和太陽促進吸收。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寶寶補鈣鋅當然食物是最理想的選擇,但是往往食物的補充會比較慢時間久。所以肯定會需要藥補。吃完鋅鈣的藥品後,最好給寶寶吃些含葉酸,維生素cd的果品或事物,比如橙子,獼猴桃等等。

一般說來,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進食正常的食物,不會引起鈣過量。

1-3歲時,對鈣的攝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可他們的飲食是從以奶類為主,逐漸過度到以穀類為主的。調查顯示,我國1-3歲嬰幼兒飲食中的鈣仍達不到需要量。

因此,每天還應為寶寶補鈣150-300毫克,奶及奶製品也仍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每天最好飲奶400毫升左右,同時注意安排奶製品、骨頭湯、小蝦皮、魚類等富鈣食物。

2歲寶寶補鈣可以選擇一些口服液,這樣比較安全,因為寶寶3歲之前都不能讓其吞服片劑、丸劑,避免引起氣管、支氣管異物,同時應該配合應用維生素ad滴劑促進鈣的吸收。

多曬太陽是嬰幼兒補鈣的重要途徑。因為,引起他們缺鈣的主要原因是vd攝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嬰幼兒食譜單調,所以只能從食物中攝取到很少的vd。曬太陽可促使**中的一種物質轉化為vd,這種補充途徑最安全,不會發生vd中毒。

2歲寶寶吃的鈣片有哪幾種

3樓:愛喝粥

在小孩的生長過程中,缺鈣是一種常見的現象。缺鈣可能會造成身體發育緩慢,嚴重時會引起一些疾病的發生,影響小孩智力。小孩補鈣可以通過一些含鈣高的食物進行補充,或通過一些鈣劑、鈣片進行補充。

小孩吃的鈣哪種效果好?

1、小孩吃的鈣主要有兩種,分別是液體鈣和固體鈣。兩種鈣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差異,要看小孩喜歡吃什麼樣的鈣。小孩如果不愛吃,吸收再好的鈣都沒辦法為小孩身體進行補充。

液體鈣劑雖然溶解快,但不代表好吸收,產品的不同,鈣的吸收率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2、過得的攝入大量的鈣,可能會造成鈣的不吸收,在鈣物質吸收方面,攝入的量越大,越不容易吸收。平時在為小孩補鈣過程中,要適量補充,一次用量不能超過500克。

3、在飲食中,牛奶可以補充人體鈣物質的需求,容易吸收,食用方便;乳酪裡鈣物質豐富,吸收快;橙汁含鈣磷、維生素c豐富,橙汁的鈣含量是一杯牛奶的鈣含量;豆類食品營養價值高,鈣量豐富,在食用時,寶媽要謹記,在一歲以上的小孩才可以喝豆漿,不能過多飲用,以免發生小孩蛋白質過敏現象;食用一些綠葉蔬菜,也可以為小孩補充一些鈣物質。

兩歲寶寶缺鈣吃什麼鈣片好

4樓:零下溫暖

寶寶缺鈣會對寶寶的身體造成很多影響。像很多寶寶個子比較矮,學步也比同齡人較晚,而且在走路的時候也非常不穩,夜間還喜歡哭鬧,時常容易驚醒,牙齒也會比別的寶寶出牙晚,這些都是寶寶缺鈣的體現。那麼給兩歲的寶寶補鈣,吃什麼鈣片比較好呢?

媽媽在給寶寶服用鈣片的時候要注意了,很多的咀嚼片都是不適合給三歲以下寶寶使用的,所以對兩歲寶寶來說補鈣選擇正確的產品非常重要。家長們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鈣乳,像brauer兒童液體鈣乳、美國美好時光液體鈣、法國艾瑞克乳鈣都很不錯。比較推薦的是法國艾瑞克乳鈣,它使用新一代的獨家配方,擁有**的鈣鎂鋅加維生素的科學配比,而且加入了維生素d,三維生素k1和維它命k2。

維生素k2可以與鈣共同生成骨質,可以生成骨蛋白,增加骨的密度。維生素d3可以更加促進鈣元素的吸收,形成腸鈣。維生素k2和維生素k1可以跟鈣元素一起形成骨質,這樣的話就更容易被寶寶吸收了,讓寶寶長高的更快。

兩歲的寶寶每天食用五毫升的鈣液就可以了,這款鈣乳比較適合在飯後服用,食用前搖勻,可以單獨服用,也可以搭配水或者飲料,或者滴在寶寶的食物中一起食用。

兩歲寶寶吃什麼補鈣

5樓:青草

收藏。注意鈣不能盲目的補,曬曬太陽,多喝骨頭湯都是有幫助的,孩子補鈣應注意儘量採取食補,要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蝦皮、骨頭湯、鮮魚、活蝦、海帶、牛奶和豆製品,當然還應該適當喝點魚肝油和鈣片,乳鈣是補鈣的最好方式之一,乳鈣容易吸收,效果好,可以試試補鈣食品。平時還多注意曬曬太陽,同時要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當維生素d缺乏時,即使補再多的鈣,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維生素d還能抑制腎臟對鈣的排洩和促進舊骨的脫鈣作用。

平常煮湯時,可多選一些大骨頭來熬湯,再加幾滴醋,這樣可增加鈣質的吸收。

黑芝麻是便宜又好吃的植物性鈣質的**,父母可給寶寶適量吃黑芝麻食品,如芝麻糊、黑芝麻糖、芝麻湯圓等。

選擇蔬菜時,每天應至少挑選1-2種含鈣量高的蔬菜,而煮菜的湯汁也很重要,最好不要倒掉,可以讓寶寶連湯汁也吃掉。

如果寶寶喜歡吃肉鬆類的食品,可選擇含鈣較多的魚鬆來代替肉鬆。

母乳、配方奶應是嬰兒首選的補鈣食物。年齡較大一些的寶寶,除奶製品外,還可給予豆製品、蝦皮、魚肉等食物來補充。

2歲女孩吃什麼鈣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含鈣量不足就會導致一些疾病的產生,所以補鈣就變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在嬰兒時期就可以開始適量補鈣了。那麼,2歲寶寶缺鈣吃什麼鈣片好?

首先,兩歲寶寶缺鈣可以吃一些葡萄糖酸鈣。葡萄糖酸鈣容易被吸收。並且葡萄糖酸鈣不僅能補鈣還能補充寶寶體內的水分和糖分,給寶寶**能量。

其次,家長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魚肝油。魚肝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兩種元素。魚肝油對孩子補鈣的能力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是孩子補鈣必不可少的一個產品。

除了補鈣之外,魚肝油還對**夜盲症。

最後,家長還能給孩子服用一些鈣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鈣片和鈣粉不能夠同時給孩子食用。家長也不能過量的給孩子吃鈣片,不要著急的想要把孩子缺乏的鈣質立馬補充回來,否則會影響孩子的吸收能力。

另外,家長還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給孩子進行補鈣。用食物來進行補鈣的方法是最健康的方法,而且沒有***。所以媽媽們可以給孩子多煮一些含鈣量豐富的食物,慢慢的補充孩子體內缺少的鈣。

兩週歲的小孩吃什麼鈣片好?

7樓:知道忙人

您好!1、藥物鈣:需含碳酸鈣成分的鈣最好(如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在補鈣的同時需服維生素a+d濃縮魚甘油滴劑。魚肝油與鈣補充劑一起吃,可以很好地促進鈣的吸收。

3、光光補鈣還不行,還得懂得如何促進鈣的吸收。

戶外曬太陽是天然鈣製劑。人體內維生素d的主要**於**中一種叫做7-脫氫膽固醇的物質,它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後,能生成維生素d3,可以增進鈣在腸道中的吸收度。寶貝需要經常到戶外曬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

一般最好每天在戶外曬太陽的時間不少於2小時。

8樓:y戰王

現在是春季,如果日照充足的話可以不用補充維d,因為維d可以在體內蓄積,如果體內維d已充足又給予補充,很容易導致過量而中毒。當然,如果陽光雖好,但實際每天的實際戶外活動時間並不夠的話也是可以補充一點的(夏季也是如此),一般戶外活動一兩小時(實際日照時間達到二十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如果早晚喝奶量達到四百毫升左右,加上飲食裡鈣質也豐富,那麼一天的鈣需要量也夠了,如需額外補充鈣劑,劑量不要一次過大,一次性三百毫克就可以了,多餘的鈣質身體不能充分吸收只會排出體外,甚或會造成體內結石,所以一天六百到八百毫克的鈣質已經滿足幼兒一天的身體用量。

水果的確可以促進排鉛,主要是維c起作用,所以選用含維d豐富的水果即可。如彌猴桃、墓莓、桔子等,蘋果、梨、香蕉的維c含量沒有前幾種高,可以適當多吃些。但是水果多含有果酸物質最好能與鈣質食物分開食用,起碼間隔一兩個小時,這樣,食物中的鈣質就不會和果酸形成沉積排出體外而影響鈣吸收。

除了水果之外,高鈣食物也有助排鉛:*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成分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的化合物,從而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

豆製品——含有大量的質地優良的蛋白質成分,可起到與牛奶相同的嫗鉛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 建議吃點維生素d 魚肝油就可以的 缺鈣主要是缺乏維生素d 的可能性大 吃點小兒伊可新就行了 不要直接吃鈣劑了 平時注意曬太陽 均衡營養 吃點肉食 蛋 奶 豆製品等。

意見建議:

10樓:遼寧淼淼

愛哭愛鬧可能是缺鋅哦 我姐姐家的小孩以前就是愛鬧人的就是缺鋅,可以給他吃點三精牌葡萄糖酸鋅酸鈣口服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鈣爾奇d300配合阿法迪三。

12樓:貿弘計清漪

你好!孩子補鈣建議服用龍母壯骨顆粒比較好。同時注意多曬太陽有利於鈣的吸收。

13樓:尹岑稽菀

小小孩子,就吃鈣片,對孩子不好,長大了會是小臉娃娃的。補鈣要等到孩子青春期發育的時候再補。兩週歲孩子的腦袋正在發育,你補鈣就會讓孩子的囟門過早閉合,孩子腦袋就長不大。

14樓:水雅丹郟忻

親,孩子一般以液體鈣為好,吸收好,補鈣效果好,還不宜上火,像葡萄糖酸鈣口服液補鈣效果就不錯。

15樓:雋高爽集豆

葡萄糖酸鈣與魚肝油同吃,也可多吃些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蝦皮等等。

1 2歲寶寶營養粥食譜,2歲寶寶吃什麼可以開胃

寶寶一歲了基本上食物都可以吃了,可以喝酸奶牛奶,每天早晚一杯牛奶對寶寶身體好,早餐可以為寶寶弄些小米粥或大米粥,不要弄雜糧,中午爛糊的米飯,或是小菜餅都不錯,晚飯給寶寶弄些魚,鱈魚最好是清蒸,味道不重,寶寶愛吃 色彩靚麗的營養粥 用料大米1量杯 小米70克 鮮蝦10多隻 南瓜,胡蘿蔔,紅薯等顏色鮮豔...

給2歲寶寶買什麼保險,給2歲寶寶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最近好像小孩子怎麼買保險的問題經常被提起,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基於大家十分關心小孩買保險的問題,我就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吧,我之前自己幫忙購買寶寶產品的時候,曾經研究過市面上比較好的產品,現在順便分享給你吧 專為2歲小孩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2歲的兒童年紀不大,...

2歲寶寶吃的雞腿怎麼做

烤雞腿 材料 雞腿 新奧爾良醃料 水 做法 1 雞腿用奧爾良料醃製4個小時。2 刷油放烤箱210度烤30分鐘,刷蜂蜜,高火20分鐘,翻面烤15分鐘,根據色澤後面調小一點火。小貼士 雞腿香酥可口,十分符合寶寶的口味,適合2歲以上寶寶食用。你可以給他先蒸爛,然後不要放太多的鹽材料之類的。你好,最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