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能吃柿子嗎,小孩2歲了吃柿子好嗎

2023-02-11 17:45:09 字數 1689 閱讀 6615

1樓:英子妮

5歲寶寶是可以吃柿子的。是不能吃太多,因為柿子是寒性的,吃多了引起肺不舒服。

2樓:睿爸育兒記

兩歲幼兒可以吃柿子嗎?#星知計劃#

3樓:透明的雨水

2歲的孩子是可以吃柿子的,但是不要過量。柿子含有豐富的紅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等人體所需的物質。但柿子性寒,並且含有較多的鞣質,這些鞣質非常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寶寶對鐵的吸收和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2歲寶寶能吃柿子,但是不能吃得過多,

並且需要飯後給寶寶吃柿子,

不能空腹吃。

柿子當中含有大量的柿膠酚、

單寧和膠質會在胃當中遇酸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硬塊比較小可以排出體外,

比較大的硬塊就會形成胃結石,

表現為胃脹痛、不適、嘔吐或者消化不良。

5樓:

柿子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酸,澱粉,無機鹽,膽鹼,蘆丁以及多種氨基酸,香草酸,尼克酸,鈣,磷,鎂,鐵等礦物質,碘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還有瓜氨酸,以及大量的糖類物質,但是柿子屬於是寒性的食物,兩歲的寶寶胃腸道發育不成熟,脾胃功能比較虛弱,不能吃柿子,以免引起脾胃虛寒,導致消化不良,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的症狀。而且柿子也不能空腹吃,其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鞣酸,如果空腹吃會和胃酸會形成凝塊,嚴重的影響消化功能。

小孩2歲了吃柿子好嗎

6樓:睿爸育兒記

兩歲幼兒可以吃柿子嗎?#星知計劃#

7樓:普達律師事務所

如果寶寶肺熱咳嗽,或大便乾燥,吃一些柿子則有助於改善症狀。但是,若是經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裡含有的大量柿膠酚、單寧和膠質,就會在胃內遇酸後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塊兒。硬塊兒小時可隨大便排出,而較大的硬塊兒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裡形成胃結石,表現出胃脹痛不適,嘔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寶寶原本有胃炎、胃潰瘍,還有可能誘發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險併發症。

因此,媽咪不可讓寶寶過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個,不要吃皮,最好安排在餐後再吃,這樣,就可使吃進去的柿子與食物混合在一起,減少柿子直接與胃酸發生作用,避免形成柿石症。

一歲半寶寶能吃柿子嗎?

8樓:亦挺精品套裝**

寶寶一歲的時候已經可以吃柿子了,但是柿子性寒,寶寶最好少吃,如果不是寶寶非常想吃的話,儘量等寶寶更大一些再讓寶寶吃。

1、如果寶寶每天都有吃雞蛋,那麼最好不要給寶寶吃柿子了,容易引起腹瀉。

2、寶寶不能空腹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儘量在飯後1小時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一歲的寶寶能吃菠蘿嗎

9樓:青檸果露

菠蘿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開胃消食,潤腸通便的作用,但是一週歲以內的寶寶不能吃的,

第一因為菠蘿裡面含有一種菠蘿蛋白酶,可以導致一些幼兒過敏的,特別一週以內的寶寶,抵抗力弱,吃了會容易過敏的,

第二菠蘿同時還是寒性的食物,寶寶小腸胃還發育不好,吃了過涼的食物會拉肚子的.

所以不建議吃

10樓:文盲高材生

寶媽, 是可以吃的哦, 只是不要吃太多哈, 菠蘿是比較上火的哦, 寶寶還是不要吃太多上火的水果食物比較好哈

孩子快2歲了,能吃大人的飯菜嗎,寶寶2歲以前可以與大人吃一樣的菜嗎

你好親,可以了哦。我們家寶寶一直是跟我們一起吃飯的哈,不過你要把飯菜給寶寶搗碎了吃才可以的哦。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都快兩歲了,用得著這麼謹慎嗎?早就可以吃了,我寶寶從九個月開始天天大人吃飯的時候都會給她吃,一歲以後更是以飯菜為主食了。我家寶寶現在兩週三個月了,不到兩週的時候飲食就和大人差不多了,不過...

鱔魚怎麼褒湯小孩吃,2歲小孩能吃鱔魚嗎

三鮮鱔魚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腎調養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血食譜 子宮脫垂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 三鮮鱔魚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 肥瘦 150克,鱔魚200克,黃瓜1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3克,料酒5克,味精2克,澱粉 玉米 3克,植物油10克,...

1歲的寶寶能吃米飯嗎,寶寶一歲了能吃米飯嗎

一歲寶寶吃大米飯了嗎?婆婆整天說該給寶寶吃大米飯了,可是我感覺寶寶才六顆牙,都才只長出半截,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可以吃,但最好煮爛一點,不要像有些大人吃的米飯那麼硬。果汁 水果泥 蛋黃粉 肝泥 菜泥等都是嬰幼兒的輔食,不同月齡的寶寶可嘗試的輔食種類是不同的。1 12個月寶寶輔食清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