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怎麼做好吃給2歲寶寶吃

2022-01-31 13:00:47 字數 2515 閱讀 1969

1樓:蘇美爾老師

紅薯可以給兩歲的寶寶做很多種不同的吃法。紅薯面丸湯做法:將適量的麵粉與溫水一同攪拌均勻,直至麵糰成形具有勁道為止;紅薯洗淨去皮後切成小丁狀備用;經麵糰製成小丸子的形狀,鍋中燒熱水,水開後先將紅薯放入鍋中,再次煮開後將小面丸放入鍋中,等到面丸和紅薯都煮好後加入適量的白糖即可起鍋。

紅薯餅做法:將紅薯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然後將紅薯在鍋中隔水蒸熟放入容器中碾壓成泥狀;在容器中依次加入適量的麵粉、白糖和雞蛋充分的攪拌均勻,在菜板上將麵粉製成圓餅狀;最後在鍋中煎制兩面金黃即可。

西蘭花紅薯湯

做法:將西蘭花和紅薯一同洗淨,西蘭花放入開水中焯水撈出,紅薯去皮切塊在鍋中煮熟;然後將紅薯和西蘭花一同放進容器中搗爛,最後將搗爛的紅薯和西蘭花放入攪碎機中加入適量的蔬菜湯攪碎成泥狀即可。

紅薯芝麻湯

做法:將紅薯洗淨後去皮切成小塊狀,洋蔥切成小丁;鍋中燒熱油先將洋蔥倒入炒香,然後加入適量切好的紅薯後翻炒均勻;準備適量的清水倒入鍋中,先用大火煮開,在煮的同時同勺子將紅薯搗爛成泥狀,最後在鍋中加入沖泡好的牛奶和適量的黑芝麻即可起鍋。

牛奶紅薯泥

做法:將紅薯洗淨後去皮切成塊狀,放入鍋中隔水蒸熟後用勺子碾壓成泥;用溫開水沖泡好奶粉;然後將奶粉倒入紅薯泥中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大米紅薯米糊

做法:將紅薯洗淨後去皮切塊,大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先將紅薯在鍋中隔水蒸熟,蒸熟後與大米一同放入攪碎機中製成米糊即可食用。寶寶吃的紅薯有很多做法,父母可以在日常換著花樣給寶寶製作,這樣做出來的紅薯不僅好吃,寶寶也吃不膩。

2樓:jq左

當寶寶可以新增輔食之後,家長都會想方設法給寶寶做一些既有營養又能讓寶寶接受的輔食,讓寶寶吃飽吃好更加健康,但由於寶寶腸道消化功能還是非常不完善,所以在早期給寶寶新增的輔食都是泥糊狀易消化的食物,紅薯怎麼做給寶寶吃?

一、牛奶紅薯泥。需要準備的食材紅薯1根以及奶粉2勺。具體制作方法首先將紅薯清洗乾淨後放入鍋內蒸熟,然後將紅薯去皮後放入碗中,再用勺子壓成泥狀,接著使用另外一個碗將奶粉加入適量溫水衝調好,再倒入紅薯泥中攪拌均勻,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二、大棗紅薯泥。需要準備的食材紅薯1根、大紅棗3個、奶粉1勺。具體制作方法首先將紅薯清洗乾淨去皮,然後將紅薯切成小塊放入鍋內蒸煮,接著將奶粉用適量溫水衝調好備用,之後再將紅棗洗淨去皮去核,待紅薯蒸熟之後連同紅棗、衝調好的奶粉一起放入料理機研磨就可以了。

三、酸奶紅薯泥。需要準備的食材紅薯1根、普通酸奶1盒以及適量的鮮奶油或者鮮牛奶。具體制作方法首先將紅薯用水清洗乾淨後放進鍋內蒸熟,之後去皮用勺子碾壓成泥,接著再加入適量的鮮奶油與紅薯泥一起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酸奶淋在紅薯泥裡攪拌一下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怎麼做給寶寶吃:牛奶紅薯泥

材料:紅薯、奶粉

做法:1、將紅薯洗淨去皮蒸熟,用篩碗或勺子碾成泥。

2、奶粉衝調好後倒入紅薯泥中,調勻即可。

紅薯怎麼做給寶寶吃:紅薯銀耳羹

材料:紅薯、銀耳、枸杞子、糖

做法:1、銀耳提前泡發,洗淨、撕小朵,紅薯去皮、洗淨、切小塊。

2、銀耳加1碗水燜煮15分鐘,加紅薯再煮15分鐘,加糖後即可食用。

紅薯怎麼做給寶寶吃:薑汁牛奶紅薯糖水

材料:紅薯、姜、冰糖、水、牛奶

做法:1、紅薯去皮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可以防止煮好的紅薯變黑。

2、加適量清水和少量拍碎的姜,還有冰糖一起煮20分鐘左右,直到紅薯酥爛。

3、加入牛奶一起喝,清甜香糯。

4樓:一葉小船

紅薯餅食材:紅薯,雞蛋,低筋粉或麵粉,白糖,食用油

做法:1、將紅薯去皮,清洗乾淨切片,然後改刀切成條,再切成細丁,放入一個大碗裡;

2、然後打入雞蛋,加白糖,加入適量的麵粉,再加入少許的清水,攪拌成麵糊狀;

3、起鍋加入適量的油,可以適當多一點;

4、加入調好的紅薯麵糊,用勺子壓平,小火慢煎,一面成型凝固後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拔絲紅薯

食材:紅薯2塊、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

做法:1、紅薯洗去泥沙後刮皮,然後切成滾刀塊,邊切邊轉動紅薯就是滾刀塊了;

2、鍋裡油燒熱,下鍋炸紅薯,中火慢慢炸,務必將紅薯炸得外脆裡嫩才行;

3、等到紅薯成熟,外邊一層脆殼即可撈出瀝油,取一盤子,刷一層熟油。

4、不粘鍋裡放1勺油,油熱後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並冒小泡泡時,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顏色變黃,再由黃轉紅,這時立刻關火,將炸好的紅薯放入,顛幾下讓紅薯均勻沾上糖漿。

要趁熱上桌吃哦,並隨帶一小碗涼的飲用水。

奶香紅薯球

食材:紅薯適量、糯米粉適量、煉乳適量、椰蓉適量、朗姆葡萄乾適量、獼猴桃1個

1、紅薯切塊,取一大碗備用;

2、用微波爐叮至軟熟,取出壓成薯泥;

3、放入適量糯米粉,用量大致同薯泥的一半左右,一起揉成麵糰;

4、揉成麵糰後,分別搓成直徑為3釐米的小球,放微波爐再叮上三分鐘左右至熟即可;

5、準備其他調料,葡萄乾提前用朗姆酒浸泡,根據個人情況是否需要浸泡;

5、獼猴桃切片襯底,放上剛才叮熟了的紅薯球,再淋上煉乳撒上椰蓉,最後放上朗姆葡萄乾即可。

做魚給寶寶吃怎麼做好,魚怎麼做輔食給寶寶吃

1魚泥魚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生魚泥的製法 取較大少刺的鮮魚,去皮後用刀在魚肉豐厚的中段直接刮取醬樣魚泥,可加入粥或麵條中一道煮吃。熟魚泥的製法 取較大少刺的鮮魚,取中段一塊蒸熟去皮去刺後,在碗內搗碎成泥,加入適量調味品,即可直接喂服。每日可給嬰兒餵魚泥1 2次,每次2 3湯勺 一湯勺約15毫升 建議 ...

苕粉怎麼做好吃,乾紅薯粉絲怎麼做好吃

蒜香苕粉 準備用料 紅薯150g 油適量 鹽適量 水200g 大蒜苗適量 蠔油適量 1 準備苕粉和蒜苗。2 苕粉加水化開。3 蒜苗切碎。4 熱鍋下油。5 下苕粉將兩面煎熟。6 取出切成塊。7 鍋內放少量油下蒜苗杆。8 下苕粉塊並放適量鹽。9 加少量水煮一下放蠔油。10 放蒜苗葉。11 炒勻出鍋。12...

紅薯泥怎麼做好吃竅門

寶寶的腸胃比較弱,我們在飲食上需要格外的注意寶寶的飲食。一方面是因為寶寶沒有長牙齒,硬的食物寶寶沒有辦法嚼,還有一方面就是寶寶的腸胃沒有完善的功能來消耗硬食物,這對寶寶健康有影響。紅薯泥軟糯也比較容易消化,是寶寶很好的輔食。那紅薯泥怎麼做給寶寶吃呢?地瓜半個 篩網一個 小刀一把 煮鍋一個 不鏽鋼勺一...